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新局面,北汽新能源下一个十年战法

2020年02月05日 11:04:03
分享到:
来源:愉观车市

北汽新能源确定了未来十年的规划。 这个十年,起点与之前完全不同。从内部来看,2019年,北汽集团将北汽新能源的纯电动汽车,将和北汽自主品牌的燃油汽车一起,采用BEIJING品牌,并且以“一个渠道” “一个团队”来展开营销。 从外部看,2019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首次下滑;特斯拉为代表的外资品牌强势来袭。 面对全新的形势,北汽新能源要如何应对? 1月15日,北汽新能源2020北汽新能源全球伙伴大会在北京举行。北汽新能源就下个十年的规划目标进行了阐述。

2019年,北汽新能源全年累计销售纯电动乘用车150601辆,虽然是在新能源车市下滑的大环境下,仍然拿下了中国纯电动车销量冠军的宝座,并且这个宝座一坐就是七年。

同时在北汽新能源的不断深耕下,其品牌也从2018年开始连续两年跻身“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并且还是其中的唯一新能源企业。

当然,北汽新能源拿下的第一并不只有这些,作为中国新能源领域的拓荒者,北汽新能源是中国首个股份制改革的新能源车企,再到中国新能源汽车第一股;从首张新能源生产资质牌照,到全球顶级高端智能工厂破土动工;从EV系列首车下线,到ARCFOX破界而生;从市场破冰的电动十君子,到产销纯电动车50万辆。

十年来,这个新能源领域的拓荒者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同创造了中国新能源汽车的一个又一个第一。

在会上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北汽新能源将进一步深化开放共享,以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北汽新能源试验中心为龙头,全力打造开放式创新平台,努力构建科创新联盟和合作共享生态,与众多伙伴携手打造世界级新能源汽车高地。

“2029计划”,谋定下一个十年

到目前为止,北汽新能源已完成累计50万辆的产销量,并7年蝉联国内纯电动车销量榜的榜首,但国内新能源车市下滑却是个不争的事实,为了在愈发激烈与严苛的中国新能源市场提升竞争力,北汽新能源需要制定更新的作战计划。

在接下来的十年,品牌要如何发展,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仿列在会上介绍了“2029计划”,包括1个目标,2大路径,3大举措,4大体系。

其中,“1个目标”是坚持“一个卫蓝梦,两个世界级”的企业愿景。“2大路径”是打造行业命运共同体和全面参与国际竞争。

3大举措则包括构建数字化研发能力,丰富电动化与智能网联化深度融合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型谱,以及打造AI工厂,实现C2M的个性化生产。

4大体系为以锂离子电池、固态电池、燃料电池“三位一体”的能源驱动系统构建多元化能源体系;建立基于5G/6G构建采集、通信、数据、分析一体化的车-路-云大数据管理中心;建设线上线下、体验交付一体化的无缝隙全新营销网络体系;还有就是建成车与车、车与能源网互通互联的智慧能源生态体系。

​携手未来,共领新时代

如今,新能源汽车已经走进千家万户,众多伙伴已成长为各自领域的佼佼者。未来,北汽新能源仍将不断深化与戴姆勒、麦格纳、法雷奥、西门子等全球企业的合资合作,并与华为、滴滴、百度等新兴产业链巨头紧密联手,建立起面向未来的产业共同体,营造跨越式发展的大格局。

除了产业间的合作伙伴,北汽新能源也邀请各界社会名流及业界精英作为公益事业合伙人,与北汽新能源一起宣传环保理念。“卫蓝大使”们积极倡导绿色出行生活方式,宣传公益环保,为卫蓝事业发展和北汽新能源品牌影响力的提升都做出了重要贡献。

从2014年起,濮存昕、周涛、春妮、潘晓婷、谭利华等已相加入“卫蓝大使”的行列,本次大会上,“卫蓝大使”阵容进一步壮大。

北汽蓝谷流通股股东凤科进,《最强大脑》中国战队队长王昱珩,中国女排奥运会冠军、世界冠军成员、北汽女排队长刘晓彤,罗德学者、环保卫士李雨晗等四位大使正式加盟,携手北汽新能源拓展全新生态圈,共同开启全新的卫蓝之旅。

“随着材料成本、用车成本的逐步降低,以及智能网联技术的不断赋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正在进入全新的时代,对产业发展,我充满信心。” 展望下一个十年,徐和谊表示,北汽新能源将坚持做好联动和协同创新,不断打造全产业链体系的综合竞争力和发展质量,更好拥抱变化、把握机遇和应对挑战,开创行业发展新局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