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上市的三款7座SUV,价格实在配置良心,二胎家庭的“福音”

2020年02月05日 11:0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买车时,到底是选5座的还是7座的呢?对于年轻人而言,他们肯定果断地选择“五座车”,外观精致,油耗较低,足够日常使用。但是,对于已经成家的准车主们而言,他们不仅要考虑双方父母,同时也要考虑有了“二胎”之后的用车需求,所以,“七座车”会成为他们的侧重选项。与此同时,现如今除了中高端MPV车型越来越多以外,市面上也涌现出很多7座SUV,受到不少车主青睐。

对比来看,7座SUV既有MPV车型的宽敞空间,又有SUV车型的霸气颜值,确实有着很强的优势;但是,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价格悬殊的7座SUV,到底哪些车型值得考虑呢?以下专门列举了将在2020年上市的吉利豪越、星途VX以及长安福特探险者三款车型,它们价格实在配置良心,可谓是二胎家庭的“福音”。

NO.1:吉利豪越

提到吉利汽车的SUV阵容,相信很多人都会想到博越、缤越、星越等车型,过硬的品质和扎实的表现,为其在小型、紧凑型市场上奠定了很好的群众基础。不过,在更大尺寸的中型SUV市场中,吉利汽车就显得相对保守,迟迟没有动作。直到前不久内部代号为“VX11”的全新中型SUV亮相,吉利汽车才揭开了其神秘面纱。

据了解,这款中型SUV定名为“豪越”,同样带来了不少的惊喜。外观方面,吉利豪越采用了最新的“扩散的宇宙回想”设计理念,给人全新视觉冲击的同时,更营造出了稳重大气的感觉,令人不可小觑。在车身侧面,吉利豪越摒弃了传统的“贯穿式腰线”,反而通过前后轮拱处的肌肉线条,增强了整车的厚重感,显得更为霸气。车尾部分,“下宽上窄”的视觉设计很好地规避了中型SUV的“臃肿感”,显得更有精神,展现出很深的设计功底。

此外,官方数据介绍,吉利豪越的长宽高分别为4835/1900/1780(mm),轴距达到了2815mm,高度和轴距的数据,与汉兰达相比还略胜一筹,在同级车型中属主流水平。在配置方面,吉利豪越有望配备全景天窗、LED流水后视镜转向灯、ACC+12雷达等配置,从而使驾乘质感达到更高的水平。

最后,在动力方面,吉利豪越将搭载1.8T和1.5T两款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能够达到184匹和177匹,足够胜任日常使用。在车主最为关心的售价方面,有媒体预测吉利豪越的起售价或许在15万元左右,而参考吉利汽车一向实在的定价风格,估计也会在上下浮动不大,可谓是二胎家庭的“福音”。

NO.2:星途VX

近些年,伴随着国人用车需求的不断提升,中高端汽车市场迎来了空前的繁荣,而为了能够“向上走”,中国车企当中也诞生出了不少高端品牌,星途汽车便可谓是其中之一。在相继推出星途TX星途LX之后,星途汽车有望在今年推出星途VX,从而进一步丰富其产品阵容。

从造型方面来看,星途VX拥有八边形的进气格栅,粗壮的镀铬条与犀利的大灯交相辉映,营造出很强的气场。不过,或因为处于家族风格探索阶段,星途VX与前序车型的相似度不高,虽说能够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但却很难打造出品牌传承效应,既有好处又有不足。车身侧面,环状的镀铬条包裹住了车窗四周,甚至延伸至前引擎盖处,“EXEED”标志无形中增强了整车的尊贵感,所展现出的“旗舰”气场,令人印象深刻。

尺寸方面,星途VX的长宽高分别为4970/1940/1795(mm),轴距达到了2900mm,已经达到了中大型SUV的级别,可谓是名副其实的“巨无霸”。据了解,未来星途VX或将提供235/60 R18、235/55 R19、245/45 R20三种轮胎规格,超长车身加上大号轮胎,在兼顾实用的同时也能获得很高的回头率。

最后,在动力方面,星途VX有望提供1.6T+7DCT的动力组合,最大扭矩290N·m的实力,绝对能够带来不错的驾驶体验。当然,后期不排除星途VX会提供2.0T动力和四驱车型以供车主选择,到时候车辆的可玩性就会更高了。

NO.3:长安福特探险者

毋庸置疑,长安福特并不缺少7座SUV,旗下的福特锐界,便收获了不少关注。不过,相较于福特锐界而言,有望在今年引进国内的全新一代福特探险者显然更有亮点,因为这不仅是它首次以“国产”的身份进入中国市场,还得益于其“第六代车型”的身份,所以着实令人期待。

​外观方面,福特探险者依旧保持了美式“肌肉车”的风格,宽大的进气格栅、犀利的大灯,使得前脸不怒自威,而悬浮式车顶、标志性的C柱加粗设计,又令人印象深刻,无时无刻不展露出沉稳与大气。尺寸方面,福特探界者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5075*2004/2020*1778(mm),轴距甚至达到了3025mm,车内空间绝对称得上是“奢侈”,应对7口之家的出行自然绰绰有余。

对于这样一款车长超5米的大家伙而言,其动力表现如何,肯定也是车主非常关心的内容。据了解,国外版福特探险者搭载了2.3T的L4发动机和3.0T的V6发动机,二者的峰值扭矩分别能够达到420N·m和515N·m,不过,如果引入国内的话,国产版车型很有可能会全系采用2.3T的发动机类型。售价方面,福特探险者的售价预计会与途昂在同一等级上。

结语:总结来看,以上这三款SUV车型,除了轴距均超过2.8米配7座以外,在外观、动力等方面也有着不错的优势,售价范围从十几万至几十万不等,足以覆盖大多数家庭的选车范围。因此,如果打算在2020年入手一款7座SUV的话,不妨等等这三款车型,相信等你见到实车后,会擦出更闪亮的火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