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注度排行榜第一 卡罗拉凭什么?

2020年02月05日 11:56: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近日汽车专业网编辑浏览新浪微博《热车排行》板块时发现,关注度排行中卡罗拉位列第一。作为2019年销量近36万辆的车型,关注度高其实并不值得意外,但是榜首可就有些说头了。如果是销量使然,为什么朗逸却排在了后头?如果是名气使然,奥迪A4L宝马3系也不差啊。

带着对卡罗拉为什么能够成为微博热车排行榜首的思考,汽车专业网查询了关于卡罗拉的相关信息发现,卡罗拉的关注度很可能受以下几个方面因素影响。

首先,卡罗拉的战绩足够出色。卡罗拉作为丰田旗下颇有历史的车型,自1966年问世以来,经历了多次的换代升级,现在的卡罗拉已经是它的第十二代车型了,说是丰田的元老车型也不为过。不止如此,在长期的积淀中,卡罗拉在全球累计销量超过4700万辆,拥有如此战绩的它,被众星捧月也是理所当然。不止如此,2019年,中国市场中,卡罗拉也造就了相当辉煌的成绩。丰田汽车2019年在华累计销售新车已经达到162万辆,而卡罗拉全年累计销量就达到357,798辆,也就是说卡罗拉为丰田贡献了超过五分之一的销售份额。一份份辉煌的数据,足以形容这款车型的“恐怖”实力。

其次,自身强大的实力。卡罗拉的光环确实刺眼,但光环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拥有的。首先卡罗拉采用了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宽大的前格栅,双重J型镀铬LED大灯,包角结构的前保险杠都让这款车看起来十分恢弘。当然,外观总是见仁见智,其他方面卡罗拉确实十分厚道。卡罗拉升级了后排空调出风口、后排双USB接口及新的启停系统等,并全系标配车联网,搭载的“智行互联”系统集成了被盗追踪、远程启动限制、远程诊断、疏忽提醒、报警通知、紧急救援、道路救援、远程控制车辆设定及保养通知等功能,不说应有尽有,也算颇为丰富了。

不过要说最大的亮点,汽车专业网编辑觉得是卡罗拉的安全属性。且不提卡罗拉全系标配8个SRS安全气囊,丰田最新智行安全系统的应用就已让人眼花缭乱。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TA车道追踪辅助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TPMS胎压检测系统等,大大的提升了车辆的安全系数,又有高刚性车身、预紧限力式三点安全带更是将安全打造的如铁桶般牢靠。

而动力方面,燃油版车型采用的是1.2T涡轮增压发动机+10速S-CVT变速器,该发动机在1,500转-4,000转可持续输出最大功率。混动版车型采用最新THSⅡ混动系统,由1.8L阿特金森发动机+双电机+Ni-MH动力电池+PCU动力控制单元组成,发动机最大功率70千瓦,峰值扭矩142牛米,匹配E-CVT电子无级变速器。拥有如此硬实力的它,想来广受关注也是应该的吧。

最后,汽车专业网编辑认为,卡罗拉热度如此之高也极有可能是受到了1月20日中保研公布碰撞结果的影响。要知道“碰撞结果”这个词,可是让帕萨特火了个天翻地覆。此次参与中保研测试的车型是全新丰田卡罗拉2019款1.2T S-CVT GL先锋版,其也是1.2T车系的入门级车型。在中保研公布的一汽丰田卡罗拉碰撞测试结果中,①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P级,差评。②车内成员安全指数:G级,优秀。③车外行人安全指数:G级,优秀。④车辆辅助安全指数:G级,优秀。从公布结果看,除了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为较差(P)以外,其余的项目均为优秀(G),这样的测试成绩很不错了。

总的来说,卡罗拉之所以会受到高度的关注,归根结底还是其本身的过硬品质,无论从卡罗拉的辉煌战绩看还是从它在近期中保研的测试结果看,其品质确实值得信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