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HUMMER EV前瞻 2021年投产3秒破百但很可能是GMC换脸

2020年02月05日 11:58:06
分享到:

2月3日,通用汽车借超级碗广告的机会官宣了HUMMER将以电动皮卡形式复活的消息。目前关于车辆本身的明确信息非常有限:今年5月20日正式发布,明年秋季开始交付,1000马力,轮端扭矩15590牛·米,0~60英里/小时加速小于3秒。

售价:大概率比Cybertruck更贵

按照此前GMC销售副总裁Phil Brook的说法, HUMMER不会重新成为一个完全独立的品牌,而是将在GMC品牌下作为一个车型存在。这将有助于控制车辆的营销成本。通用汽车曾在许多场强调,他们下一代纯车型完全可以实现盈利。过去一年,GMC的平均交付价格为4.4万美元。全尺寸皮卡SIERRA的建议售价在4.4万~7.5万美元之间,顶配车型选装后将超过8万美元。

虽然目前没有关于 HUMMER EV价格的任何官方说法,但媒体普遍预计其价格区间或将稍高于SIERRA。作为对比,Rivian R1T的预售价格为6.9万美元,而特斯拉Cybertruck虽然有超低的起售价格,但三电机版本也达到了6.99万美元。

三电:或许是最猛的纯电皮卡

除了性能数据,通用汽车尚未透露任何三电系统的信息。因此我们很难确定它会采用类似Rivian的四电机布局还是类似Cybertruck的三电机布局。15590牛·米无疑是个噱头,在经过传动系统的放大之后,任何车辆的轮端扭矩都会比动力系统输出大数倍。通常来说,纯电动车的传动比在7~8之间,而皮卡车型为拖曳能力的考虑可能稍大于此。由此推算, HUMMER EV的驱动电机扭矩应该在1500牛·米上下。

通过insideevs的报道,我们推测HUMMER EV可能拥有一套容量超大的电池模组。这家美国媒体声称,他们之前造访通用汽车密歇根电池实验室时发现了一个比Model S电池包体积大20%的不规则形状电池包。上面有手写的黄色BEV 3字迹,这与雪佛兰Blot BEV 2的内部代码一脉相承,而从一体成型的外壳来看,该电池包显然已经进入了生产准备阶段。

外观:很可能更像GMC雪佛兰

外观方面的推测可以参考两条线索。

其一是超级碗广告中的惊鸿一瞥:粗壮的LED灯带贯穿整个前脸,HUMMER标志性的立柱式格栅元素得到了保留,但比过去更纤细、短促。另外,中网下方的GMC徽标也值得注意。

其二是通用汽车发布底特律Hamtramck工厂改造计划时展示的侧面剪影图案。这或许会使钟情于HUMMER经典设计的人感到失望,尽管只有简单的抽象线条,但其风格显然更接近GMC雪佛兰。考虑到成本压力,即使通用汽车最终决定在多个品牌下推出电动皮卡,HUMMER EV也不太可能拥有完全独立于GMC雪佛兰的车身轮廓。

生产:电芯来自LG、总装还在底特律

如果一切顺利,HUMMER EV有望成为新Hamtramck工厂量产的第一款产品。Hamtramck工厂原本负责生产凯迪拉克CT6和雪佛兰Impala,是通用计划关停的五家北美工厂之一,但底特律政府给出的税收补贴政策最终扭转了它的命运。今年早些时候,通用汽车宣布将投资23亿美元用于这家工厂的改造,使其成为通用旗下第一家专门生产新能源产品的工厂。无人驾驶车型Cruise Origin也将在此量产。

包括纯电车型雪佛兰Bolt在内,此前通用汽车在中国以外地区生产的所有新能源车都使用来自LG化学的软包电芯,HUMMER EV也不会例外。不过,通用汽车与LG化学合资建设的俄亥俄州电池工厂要等到2023年才能投产。在这之前,e-tron(电芯供应商同样是LG化学)遭遇的电芯产能问题可能也会困扰HUMMER EV。

HUMMER EV有哪些竞争对手?

2019年,美国市场总计售出了超过300万辆皮卡,GMC雪佛兰两个品牌的4款占据了其中30%,福特F系列加上Ranger的占有率与通用汽车相仿,属于FCA的Ram系列、Jeep Gladiator和其他竞争对手大约平分剩余份额。未来HUMMER EV最直接的对手无疑是福特F150电动版。另外,特斯拉和Rivian两家新势力车企也不容小觑,Cybertruck在发布120小时之后就已经收到了25万订单,而FCA集团在这电动化方面暂时处于落后位置。

作者:何锲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