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期间,怎样开车出门才安全?这4点要多加注意

2020年02月05日 13:15: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这个春节,新型冠状病毒爆发,科比去世,成都地震等大事件频发,各大网友都表示要重启2020年。面对疫情,普通百姓能做的就只有宅家里不出门,做好防控措施。现在已是大年十二了,大部分人都开始在家办公,而也有小部分人不得不需要自驾出门前往工作的城市。那么为了保证安全,我们出门前一定要记得做好这几项检查,特别重要。

更换空气滤芯

在防疫期间,空气滤芯就相当于车子的口罩,在车内无论是开内循环还是外循环,空气都得经过空调滤清器送入车内,大部分的病毒以及杂质都能被阻挡在外。一般情况下,空气滤芯1万公里就更换一次,那么如果我们车子已经长时间没有更换,在出门前最好处理完毕。

车内外消毒

在开车出门前,最好对车子内外进行消毒处理,能杀死细菌和有害物质,还能更好的避免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可采用过氧乙酸等消毒剂对座椅,方向盘,车窗以及门把手等人体经常接触到的地方进行擦拭,消毒完毕就用清楚去除残留消毒剂。

佩戴口罩

目前口罩是必备用品,虽然在疫情不是很严重的城市,开车可以不佩戴口罩,因为病毒在空气中存活时间很有限。但为了安全,还是建议在车内也使用口罩,而且,如果是去医院等人多的地方,外循环以及车窗一定要关闭,减少感染的风险。

提前沟通

目前高速公路所以出口都设有监测站,我们一定要佩戴号口罩,不需要下车,按照工作人员指示接受检查即可。另外,我们出发前还得提前给小区物业打电话,确定是否能进小区。而返程高峰期,高速站点的车流量还是比较大,建议车主提前通过手机地图了解高速出入口的通行状况。

总之,防疫期间开车出门,消毒必不可少,注意佩戴口罩,减少与陌生人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当然在出发前量下体温,要是出现不正常或感冒症状,还是建议推迟出发为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