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来跟大家好好聊聊,法拉利去年卖得有多好

2020年02月05日 13:23: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即使品牌首辆多功能跨界车款 FUV (法拉利Utility Vehicle) 至少还有 1 年 (最快 2021 年推出) 才会问世,但在 Portofino、F8 Tributo 与 812 Superfast 等量产车款,以及 488 Pista、Monza SP1/SP2 等限时生产或限量生产车型亮眼的销售表现下,2019 年、法拉利在市场上取得了前所未有的佳绩,不仅在全球共交出 10,131 辆的新车,较 2018 年增加 9.5%,成为第一个年销破万的超级跑车品牌,获利也增加了 10.1%,来到 37.76 亿欧元的规模!

此外,法拉利还在 2019 年破纪录的推出 5 款全新车型,其中不但包括品牌第一辆拥有千匹马力 (CV) 的插电式油电超跑 SF90 Stradale,还有全新 GT 跑车 Roma,以及 F8 Tributo、F8 Spider 与 812 GTS,法拉利还表示,2019 年销量增加幅度最高的地区为中国,销量增加了 20%,约占全年销售量的 8%,但这几个地区 2019 年第四季的单季销售较前几个月减少了 65%。

但是 法拉利执行长 Louis Camilleri 表示,香港地区的表现在 2019 年底出现严重衰退,且他不排除今年将会受到 2019 新型冠状病毒的严重影响,但他透露,法拉利可能会透过加速其他限量超级跑车的交车来应对亚洲订单的减少。

除了已经开始交车的 F8 Tributo 外,法拉利在 2019 年所推出的品牌第一辆千匹插电式油电超跑 SF90 Stradale、F8 Spider 与 812 GTS 两款敞篷超跑,以及全新 GT 跑车 Roma,都会在 2020 年陆续送至车主的车库之中。

而为了让品牌的销量及获利表现持续成长,法拉利不但将在 2022 年以前、陆续推出多达 15 款的新车 (目前已推出 5 款),法拉利首款多功能跨界车型:Purosangue (意大利文纯种马),目前也已传出可能最快 2021 年便会登场的消息,甚至传出还有 V6 油电车款及首款纯电动车的规划。

日前还流出一张据称是 法拉利在 2019 年 7 月向欧洲专利局所提出的电动车设计专利图,图中包含双座设置以及四轮各一、4 具马达驱动的配置,透露了品牌生产电动车的计划。

此外,法拉利还在 2019 年启动一项新计划,将与意大利时装品牌 Giorgio Armani 达成协议、共同推出联名商品,并于 2022 年下半年与米其林星级厨师 Massimo Bottura 在 Maranello 总部附近开设新餐厅,透过与其他顶级品牌的合作及服务,提升品牌的竞争力与价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