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止领克05,续航超700km的纯电领克也值得期待

2020年02月05日 13:45:09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在如今的自主品牌中,想要冲击高端市场的车企不少,但真正能够算是小有成果的也就只有领克了。不同于其他的自主高端品牌,领克的车型和领域都比较广,没有一味地死磕SUV市场,在性能车中也算是小有名气,就在去年还斩获了好几个冠军头衔并树立起了自身的品牌调性,成为了自主高端品牌中的领军者。而如今,领克汽车又将眼光放在了轿跑SUV和新能源汽车领域,它又将会为我们呈现怎样精彩呢?

备受期待的领克05,SUV也能有"运动心"

作为去年年底就曝光的车型,领克05的发布早就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目前更是可以通过领克经销商进行预订,售价区间或在25万-30万元,成为如今人们最为关注的领克车型之一,可以预见到领克05一上市就会成为爆款。

作为一款紧凑型轿跑SUV,基于CMA架构打造的领克05在外观设计上可以说是独具一格。虽然说领克05的外观上依旧采用了不少的家族式设计,但是由于个性的色彩搭配、线条设计以及轿跑SUV的设计风格,使得领克05不论是在领克家族中还是在轿跑SUV车型中都是十分亮眼的存在,能够给人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这也是大家为何如此喜爱它的原因。

除了十分帅气的外观以外,领克05的内饰设计也极尽运动风格,随处可见的直线棱角设计、低调的黑色色调外加运动气息十足的红色缝线进行点缀,整个车内也如同它的外观一般让人惊艳。

而它的动力更加的让人心动,领克05将会搭载最大功率180马力的1.5T和最大功率190马力的2.0T发动机,后面还将会搭载沃尔沃的2.0T高功率发动机,再加上爱信8AT的变速箱,使得领克05的动力表现就算是对上如今市面上的主流轿跑SUV也不会显弱。领克05初步定于3月份正式上市,不过由于目前的疫情影响,是否会延期还不太确定。

续航或超700km,特斯拉都比不过

除了领克05以外,领克在电动车领域也搞出了新花样,那就是内部代号为DC1E的领克纯电动轿车。作为领克汽车旗下的首款旗舰级纯电动轿车,该车将出自吉利PMA纯电动架构,车身尺寸为4850/1980/1530mm,轴距为2999mm,是一款标准的中大型轿车。而它最大的亮点就是续航里程将超过700km,如今的市场里暂时还没有车型能够与之匹敌的,就算是特斯拉也不能。

虽然目前该车曝光的消息还比较少,但是就透露出来的消息就已经足够让人心动了。无框车门、前后双电机、空气悬架等配置,也非常的符合旗舰级轿车的定位,而在动力与续航方面更是领克DC1E的强项所在。

有消息称,该车将会搭载100KWH的动力电池组,提供后驱和四驱两个版本,百公里加速区间分别为7.5-8.3 s和 4.5-5.0 s。而根据环保评估报告显示的13.8-15.7kWh/100km的电耗计算,其综合续航里程在637KM-725KM范围内。对于续航就是王道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来说,领克这款纯电动车的曝光无疑是在这个市场中投入了一枚重磅的炸弹,毕竟如今市场中还没有能够达到700km续航的车型,就算是特斯拉的长续航版本也只有600多km。这样看来的话,领克DC1E的亮相是否会成为抵制特斯拉"入侵"的定海神针呢?

小编语

领克汽车的不断向上发展可以说是代表了一众自主品牌向上的决心,经历了几年的积淀之后,领克汽车也形成了自己独有的品牌调性和流行文化,在领克03+发布之后更是将领克汽车的热度推向了全新的高潮。对于消费者们来说,自主品牌们确实已经沉寂了太久了,不是大家不愿意支持自主品牌,而是之前的自主品牌在高端市场中确实没有多少能够站得住脚的车型,而如今领克汽车做到了,领克汽车在2019年取得了128066辆的年销量就是一个不争的事实,相信在全新车型的助力下,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支持自主高端品牌,将购车的眼光从合资车型转移到自主车型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