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裕罗、京信中国线束供应告急,现代韩国工厂全线暂停投产

2020年02月05日 13:50:01
分享到:

由于冠状病毒爆发导致零部件供应中断,现代汽车决定全面暂停韩国工厂的生产。它是全球首家中国境外汽车制造暂停投产的大型主机厂。

停产的原因在于线束短缺。该零部件主要从中国采购。

韩国汽车线束制造商Yura裕罗公司和Kyungshin京信是受病毒影响的两家供应商,他们均在中国设有生产据点。

京信的主要产品涵盖车门线束、控制线束、前泊车辅助线束等线束和高压连接器、安全插头等高压系统,供应对象主要为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它在中国的分公司有青岛京信电子有限公司、江苏京信电子有限公司、青岛即墨京信电子有限公司、安徽京信电子有限公司。

裕罗是设计与开发汽车配线系统,包括线束、ICU等各种电装控制模块的汽车电装配件企业。它从2002年进入中国市场为起点,全面展开全球经营,目前业务范围扩展至欧洲、北美和亚洲等世界各地。它的主要客户也是现代-起亚在中国,它在山东威海、荣成、烟台、菏泽、乐陵,北京,河北保定,四川邻水等地设有线束工厂。

韩国零部件制造商紧随现代-起亚在中国建立起庞大的生产工厂,使韩系零部件和整车能够相互支持。

图片来自裕罗官网

现代-起亚在中国的合资工厂,北京现代目前在国内拥有5家整车工厂,包括位于北京的三家工厂、沧州工厂以及重庆工厂;东风悦达起亚工厂则主要在江苏盐城。

零部件与整车的紧密关系,使现代-起亚能够控制零部件成本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存在供货风险。

目前,裕罗和京信表示,他们正试图提高其在韩国和东南亚工厂的产量,以弥补来自中国的供应中断。

韩国工业经济与贸易研究所高级研究员Lee Hang-koo解释称,现代-起亚大量受影响零件的库存都不充足。“现代起亚可能受到更大的影响,因为它们倾向于从中国进口比其他全球汽车制造商更多的零部件。”

实际上,零部件短缺的问题从1月31日就开始暴露出来。当时,现代汽车发言人宣布,暂停Palisade SUV在韩国的生产。与此同时,双龙汽车表示,2月4日至12日期间将暂停韩国普永泽工厂的生产。

如今零部件告急的问题已蔓延至现代汽车的全部工厂。该车企劳资双方召开会议后决定,停止蔚山、全州、峨山等地工厂的生产。大部分工厂将从2月7日起完全闲置,而一些生产线预计将在2月11日或2月12日重新启动。

现代汽车在韩国设有7家工厂,以满足当地市场以及美国、欧洲、中东和其他国家的需求。现代汽车在国内的产量约占其全球产量的40%。

贸易数据显示,2019年韩国从中国进口了价值15.6亿美元的汽车零部件,而2018年为14.7亿美元。

日本贸易公司三井物产发出警示,病毒爆发可能会减慢汽车和其他部门的制造业活动。

根据政府的指导方针,包括特斯拉福特、PSA集团、日产本田在内的许多全球汽车制造商已经在中国停产,启动生产日期基本在2月9日以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