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3款车配备空气净化系统,车内像北欧,不到15万拿下

2020年02月05日 14:1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这次来势汹汹的疫情,对于中国汽车工业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尤其是自主品牌,原本已经缩水30%左右的市场份额,在2020年第一季度或许会再度缩减。

不过,万事皆存在辩证关系。这场疫情,某种程度上提升了公众对于私家车的渴望度,因为当公众交通工具受到限制时,私家车还能为自己保驾护航。与此同时,公众基于对自身健康的重视,对于车内空气质量也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但是,在不少普通消费者眼中,将车内空气净化系统和高价格、奢侈配置划等号,认为这是一项可望而不可即的配置。而今天,笔者就为大家带来3款装备空气净化系统的车型,分别是:吉利博越PRO比亚迪宋pro以及瑞虎8,这三款车最高不到15万就能搞定,能一路呵护大家的出行。

博越PRO

首先要说明的是,空气净化系统是一个宏观的概念,针对此,不同的车企有不同的解决方案。拿博越PRO来说,在10-15万元SUV细分市场,其或许是做得最给力的车型了。因为其装备了AQS+PM2.5+负离子空气净化系统,用官方的话说,近乎于智能生态净化舱。

详细来看,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来源于沃尔沃理念,它可以通过智能传感器自动监控车内外空气质量。比如说当车外的氮氧化物、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浓度过高时,AQS会自动将空调切换为内循环,自动阻隔污染空气进入座舱,保证车内成员健康。

再来看PM2.5,博越PRO也做到了四层净化,分别是初效过滤层、HEPA高效过滤层、活性炭复合滤料、等离子发生器等,能对颗粒物进行离子化,以过滤掉包括颗粒物和花粉在内的空气悬浮物,净化率高达99%。

当然,这些装备并非水中花镜中月。从9.98万元的最低配车型开始,就实现了车载空气净化器和PM2.5过滤装备的装配,如此来看,博越PRO可谓诚意十足。

宋pro

宋pro是最近SUV市场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从2019年12月份的SUV销量排行数据来看,其单月销量已经达到了不俗的19053台,接近于月销破2万台,有望成为自主品牌又一款爆红车型。

和博越PRO提出的智能生态净化舱概念相比,宋pro的解决方案叫做绿净系统,具备净化空气PM2.5颗粒物的功能,即通过开启空调可深层净化吹向车厢内空气中的PM2.5颗粒物。

值得一提的是,宋pro具备车内外空气PM2.5自动检测功能,在PAD界面,“车辆”选项下,点击“空调”进入PM2.5设置界面,用户可以分别独立设置“上电自动空气检测开/关”、“开关门自动空气检测开/关”、“30分钟自动空气检测开/关”。也就是说,打开空调后,系统便自动开启车内外空气PM2.5检测,车内PM2.5测试结束后自动跳至车外PM2.5测试,让用户省去操作的麻烦。

值得一提的是,宋pro也是实现了全系标配车内PM2.5过滤装置,毋庸置疑,就其8.98-11.98万元的售价来看,的确是拿出了自己的诚意。

瑞虎8

虽然瑞虎8的销量没有博越PRO和宋pro好,但是其也是万台俱乐部成员,再加上奇瑞在三大件领域的优势,这也是一款实力派SUV车型。

之于车内空气净化系统,奇瑞没有像吉利比亚迪一样起个霸气的名字,某种程度上,这倒符合奇瑞一贯的作风,低调中做实事。当然,之于原理来说,和博越PRO以及宋pro基本上一样,都是打开此功能之后,车内的有害物质会被很快的净化。当然,至于此项功能是否自动开启的功能,从目前得到的消息来看,尚且没有用户反馈具备此项功能。

不过,这套PM2.5空气净化等功能在瑞虎8的1.6T车型的中高配车型上实现了装备。对此,笔者认为,这个诚意要比博越PRO和宋pro弱了一些,如果能下放到更多配置车型身上的话,或许会更好一些。

【结语】整体来看,如标题所言,这3款车配备空气净化系统,车内像北欧,不到15万拿下。诚然,正是这三款SUV对PM2.5的不答应,空气净化系统不再是奢侈配置,对于此观点,您有何看法?欢迎在文末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