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二阵营之间的对决 绅宝智行 VS 风行T5

2020年02月05日 15:01:05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绅宝智行 2018款 1.5T CVT新智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0.99万元,目前暂无真实成交价。

风行T5 2020款 1.5T 自动尊贵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0.9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0万左右。

绅宝智行外观采用了绅宝OffSpace概念车的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尺寸夸张的六边形格栅搭配镀铬饰条装饰,使前脸更具视觉冲击力。风行T5前脸造型看起来则很有气势,同为六边形的黑色中网造型时尚,下方的镀铬饰条连接了两侧的雾灯,增加了整体的层次感。

绅宝智行细长的大灯造型犀利,远近光灯都是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风行T5回旋镖式大灯造型别致,远近光灯均标配了卤素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绅宝智行多了大灯延时关闭,风行T5多了转向辅助灯、LED前雾灯。

绅宝智行的尺寸为4480/1837/1680mm,轴距为2665mm。风行T5的尺寸为4460/1820/1720mm,轴距为2720mm。绅宝智行的车身更长、更宽,而在车身高度以及轴距方面,风行T5更占优势。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绅宝智行配备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而风行T5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均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绅宝智行多了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此外,两车内后视镜均为手动防眩目。

绅宝智行轮胎品牌为佳通,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0 R18,轮圈采用了花瓣式的设计,看上去比较时尚运动。风行T5轮胎品牌为优科豪马,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55 R18,轮圈采用了双色双五辐式设计,也有不错的视觉效果。

绅宝智行车尾层次鲜明,折线式镀铬饰条连接了两侧的尾灯,提升了整体的质感。尾灯的设计比较犀利,当在夜晚点亮时,有不错的辨识度。风行T5尾部造型更为方正、硬朗,黑色饰板和尾灯都做了贯穿式设计,层次感十足,银色的下护板拉高了尾部视觉重心,使其更具运动氛围。

绅宝智行黑色为主调的内饰设计简明而轻快,仿碳纤维饰板的加入,较好地提升了车内的运动感。中控台被软质材料包裹,触感十分不错。风行T5采用了黑红双色的内饰设计,细节处采用银色饰条装饰,让内饰更显时尚。中控台表面被大量软性材质包裹,用料和做工都不错。

两车平底三辐式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不仅运动气息十足,而且握感也不错。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比较顺手。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绅宝智行仪表盘两侧为传统机械指针,中间配有一块7英寸液晶屏,能显示常用的行车信息。风行T5仪表盘同样配备了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也有不错的显示效果。

绅宝智行搭载了9英寸触控液晶屏,风行T5搭载的是12英寸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绅宝智行多了前排侧气囊、前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侧隐私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绅宝智行配备了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多了整体主动转向系统。风行T5配备了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了自动驻车、陡坡缓降、远程启动、内置行车记录仪、多色车内氛围灯、车内PM2.5过滤装置。在安全配置方面,绅宝智行更胜一筹,而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风行T5表现更为出色。

两车座椅均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座椅填充饱满,有着不错的舒适度,相比之下,风行T5的黑红双色座椅看起来更为运动时尚。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电动调节,风行T5多了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

两车后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只能满足日常乘坐需求。两车都配备了后排中央头枕,虽然地板中间都存在一定的凸起,但是凸起程度不高,对中间乘客还算友好。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出风口。风行T5多了杯架。

绅宝智行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380L,风行T5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515L,相比之下,风行T5的后备厢空间表现更为出色。两车都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空间灵活性和实用性都还不错。

绅宝智行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1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风行T5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都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在绅宝OffSpace全新设计语言之后,绅宝智行颜值的提升非常明显,内饰做工也有了长足的进步。只是与风行T5相比,哪怕是顶配车型在整体配置上还是略显寒酸,最近几个月,绅宝智行的销量并不理想,想要在市场上有更好表现,还有很多路要走。

风行T5的外观原创度非常高,时尚的造型足以吸引那些年轻消费者,空间表现在同级别车型里都处于中上水平,8年16万公里的整车质保也显得诚意满满。最关键的是,最低配车型的指导价只要6.39万元,这让它的性价比优势非常突出,适合那些追求实用的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