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为配备Super Cruise超级巡航系统车型添加自动换道功能

2020年02月05日 15:47: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近日,根据外媒报道,凯迪拉克将为旗下所配备Super Cruise超级巡航系统的车型添加自动换道功能。这是自Super Cruise首次亮相以来,进行的最广泛的更新。官方对系统进行了许多改进,除了增加自动换道功能之外还改善了用户界面配上了更先进的软件算法,硬件部分改进后向传感器,以便系统可以精准地跟踪从后方驶来的车辆。

此前版本的Super Cruise超级巡航系统可实现L2级别智能辅助驾驶。硬件方面配备了1个长距离毫米波雷达、5个短距离毫米波雷达、1个单目摄像头、4个环视摄像头、1个人脸检测摄像头、2个惯性导航系统和一个GPS。

Super Cruise超级巡航系统是通过高精地图实现高速公路上的自动驾驶,当车辆行驶在有高精地图数据的高速公路上时该功能可激活,在激活后通过车内摄像头检测驾驶员注意力,驾驶员双手可离开方向盘,脚也可以不控制油门踏板。

在增加了添加自动换道功能后,当Super Cruise启动并且驾驶员激活转向信号灯时,系统会在相邻车道上寻找空位。如果有空间,车辆将会选择并线变道,操作方法和目前市面上已经实现自动变到功能的产品保持相同。

目前海外在售的CT6车型中有近三分之一拥有Super Cruise功能,拥有此功能的用户使用该功能的时间大约是用车时间的一半。通用汽车说,到目前为止,超级巡航系统每周行驶超过70,000英里。并有超过85%的CT6车主表示,他们将来会更喜欢或仅考虑配备Super Cruise的车辆。

凯迪拉克也表示,还会在2021年推出的车型中配备更多增强功能,包括更丰富的地图信息,以实现自动车道转换、自动通过高速公路立交等功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