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反超比亚迪夺冠,新能源汽车市场开始“变天”?

2020年02月05日 16:44:0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苹果的到来,改变了手机市场,而特斯拉的到来,也逐渐让汽车市场“变天”。根据海外权威媒体EV Sales最新数据统计,2019年全球销售新能源汽车约221万辆,同比增长10%,远远超过了国内新能源市场同比增长3.6%的成绩。其中特斯拉在2019年的销量为367820辆,远超比亚迪13.8万辆夺得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

而2019年的特斯拉的夺冠,也就意味着比亚迪无缘新能源市场“五连冠”。而此次特斯拉的登顶,也有望将保持新能源市场的“统治”地位,对于传统车企来说真正的威胁已经正式来临。此前大众汽车集团CEO赫伯特·迪斯在一次内部会议上更是说道:“传统汽车制造商的时代已经结束。”

比亚迪之所以被特斯拉反超,主要是由于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的新能源补贴退坡,打消了不少人的购买积极性。此外特斯拉能够在全球范围内均实现增长,特别是在中国市场迎来多方利好消息,据媒体报道,2019年中国地区特斯拉注册用户从 1.6 万升至 4.2 万,增加了 161%。预计 2020 年中国销量将翻两番。

此外,北汽新能源上汽集团也同样进入销量排名的前五位,分列三、四位,销量分别为16万辆和13.8万辆。其中北汽新能源也同样受国内新能源市场的影响,增速开始乏力。此外吉利汽车也同样进入新能源销量榜前十的行列,位列第八位,其新能源产品的销量达到了7.6万辆。

而从具体车型的排名情况来看,特斯拉Model 3以30万辆的成绩夺得了新能源汽车销量榜第一的位置,远超身后的北汽EU系列。值得关注的是,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生产的国产Model 3已经在1月份正式交付,并且价格进一步下探到30万元以内。凭借出色的品牌力和产品性能,如今其在国内的热度空前高涨。

同时值得关注的是,日前马斯克宣布已与韩国LG化学以及中国宁德时代达成合作,为其中国制造电动车提供电池。这样一来,在电池得到充分供给的情况下,其整车价格有望再度下探,进而拉动其整体销量的提升。

而排名第二的北汽EU系列在去年的总销量为11.1万辆,同比增长了244.2%,凭借出色的外观和不俗的续航,北汽EU系列一直在国内保持着销量领先的位置。不过在品质保障方面,北汽EU系列明显还有需要提升的空间。

日产聆风则以全年销售6.99万辆的成绩击败比亚迪元EV获得了第三名。而比亚迪元EV和宝骏E系列的销量分别为6万辆和5.1万辆,分别位列第四、五位。而值得关注的是,2019年仅剩北汽EU系列、比亚迪元EV、宝骏E系列三款车型进入销量前十的行列,而往年中国品牌的产品都会占据一半以上。

此外,当前已经有不少合资传统车企进一步加码新能源市场,其中奥迪宣布到2021年将会在华推出9款新能源车型,其中近一半为纯电动车型;宝马更是将2020年定义为“新能源车之年”,今年将在国内推出6款新能源车型。随着更多高端品牌纯电动车型的到来,中国品牌的新能源车型的生存空间还将进一步受到挤压。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