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原来宝马5系还有这个功能!按一下就能省2升油,奥迪都做不到

2020年02月05日 16:48: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如今的汽车越来越便宜了,但养成却成了消费者最大问题,在这其中不仅要买各种保险,还要保养维护,而油耗才是大家最关心的。经常有朋友聚在一起讨论关于油耗的问题,有人说怎样怎样可以省油,也有人说买怎样的车型又省油,的确现在的油价都涨到快7元了,加满一箱油没感觉就跑完,根据油箱不同,费用也是有所不同,有的车加满一箱油需要四五百,有的车则需要上千元,关键没跑几天又没油了,所以一个月都要往加油站跑几次。

关于油耗这个东西还是根据自己发动机来决定,所以我们今天就来探讨一些,加满300元油费究竟能跑多少公里?油耗除了与自身发动机有关系外,其实与车主自身驾驶习惯也有关系,比如喜欢深踩油门或者喜欢急刹车的朋友,这些坏习惯都能够增加油耗的损耗,除此之外,油品也会受到一定影响的。

那么,消费者应该怎样来计算自己车子的油耗呢?其实,我们也只能更具平均值来算,也就百公里油耗多少,官方给出的油耗和现实的误差还是很大的,必须我们自己亲身计算一次。那么你的车子跑100公里需要多少油耗呢?在我看来,油耗损耗还是和很多因素有关系,比如汽车使用环境、天气环境、路段等都会影响油耗。

其实,油耗与发动机的排量有着直接关系 ,排量越大油耗越高,假设你开的是1.6L排量的汽车,那么就用4.5*1.6L=72=百公里7.2升,如果加满300元会跑多远呢?那就要用油价来计算,按照当下油价计算,每升油6.27元,300(元)÷6.27(元)=47.847(升),那么300元能跑多少公里呢?

今日话题:其实,现在的汽车都有省油模式,开启省油模式确实能够省油,比如宝马5系开启省油模式,百公里会省下2升左右,奥迪都做不到,所以有带省油模式功能的朋友建议开启,那么,你还知道怎样用车会更省油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