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半路返程生产救护车,江铃、神州的速度之战

2020年02月05日 17:00: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疫情来临,各界支援。江铃集团应政府要求,自1月22日开始准备,23日开启救护车生产任务,保障医务人员救援环境;神州租车自1月25日开始,为全国医疗机构及媒体无偿提供用车,开启绿色生命通道。从年前到年后,虽然疫情不断蔓延,但“逆行者”的身影从不孤独。

半路折返,加速生产医疗物资

时间回到1月24日,正值除夕,此时的疫情已初见爆发的苗头,赵磊与其妻子是返乡大潮中较晚的一批,“我爱人在江铃集团协和公司上班,我们都是湖北黄冈人。大年三十(1月24日)那天,我和媳妇开车去黄冈回家过年。我弟弟大年初二要订婚,这是家里的大事。”

不过令赵磊没想到的是,一个插曲打乱了原先的计划,“半路上,我们的车已经到九江了,接到了总经理电话,他告诉我最近疫情紧急,救护车订单很多,而且湖北是疫区,进入了很有可能暂时回不来,希望我赶回南昌,投入救护车生产工作。”

赵磊也没多想,马上给小舅子打了电话,托其把自己媳妇儿接回家,自己立刻赶回了南昌。至此,江铃集团开启了员工返岗召回计划。

“从年三十到大年初一,我吃住都在同事家。大年初二到现在,我跟总经理他们就一直住在单位。”这是赵磊目前的生活状态,也是每个江铃返岗员工的生活状态。

据悉,随着武汉疫情的升级,全国各地对救护车特别是专门应对肺炎疫情的负压救护车需求量激增,江铃集团根据政府的要求,1月22日开始物料准备工作,23日启动救护车的生产,大量江铃集团一线工人放弃休假奋斗在生产线上,为来自疫区的医疗救护车订单的按时交付而战斗。

“为了保证救护车能够快速交付,江铃股份车架厂焊装车间V348线的员工们主动放弃春节休假,投入到生产工作中。但是,由于各地封路、客运停运等因素,很多身在异地的员工无法到岗。”江铃股份车架厂焊装车间主任孙亮回忆到。

最早实行封城的武汉,是自1月23日10时开始执行,紧接着各个省市区也相继发布了封路等消息,为返岗工作增加了难度。

“1月27日大年初三,我和同事就踏上了接员工返工的路程。高安、新建、武阳……路程并不远,但却因为封路等原因花了近7个小时的时间。”孙亮说,“最让我感动的是这些一线的战友们,因为车辆不能进出,有的员工耗时几个小时徒步抄小道,穿过河堤来与我汇合,只为能早点返岗。”

1月29日好消息传来,江铃福特负压监护型救护车已陆续下线。2月1日,2辆江铃福特负压救护车已先期抵达武汉,支持火神山医院的病人转运,这是全国最早驰援武汉的负压救护车。

无偿租车,开启绿色生命通道

画面转回武汉,这是疫情最前沿的战场,也是最新动态的产生地。医疗救援队及媒体的用车情况,成为车企考虑的要点。

“我们是全年无休的,租车取车服务都能正常运行,实际用车情况可根据各地疫情的不同,与相关门店协商。”中车网从神州租车员工方面了解到。

从神州租车的官方公告获知,自1月25日起,神州租车开启了无偿向全国参加医疗救援的机构和媒体提供用车的服务。

对此神州租车向中车网表示,“武汉当地及周边的媒体,在进行报道时,会存在用车紧张或无车可用的情况,公司基于这方面的考虑,主要给媒体及相关企业在此次疫情中提供用车需求。但由于武汉疫情严重,为避免交叉感染,武汉的门店是处于关闭的状态,武汉当地可根据自助提车系统进行取车。”

中车网还了解到,自神州租车发布无偿提供用车的公告后,平均每天有大约3家媒体或相关企业申请用车,不断的加入这场战役。

(赵磊、孙亮为化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