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选车大作战:豪华/自主/合资之间该如何取舍?

2020年02月05日 17:10: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我,Frank,一名税后月入2万的男人,江湖人称 “徐家汇肖战”。只是,每年春节总有那么几天,我会从金茂大厦里的Frank,变回故土的二蛋。

每年过春节,无非就是串门送礼,家庭聚会,顺便再回答一些每年必备的问题:有对象了吗?在哪上班啊?买房了吗?有车吗?等等,无奈又好笑。今年也是如此,只不过受疫情的影响,家里亲戚不来串门,我爸妈也采用了网络“云拜年”的方式,而我本以为可以逃过一劫,谁知道在爸妈云拜年的时候,也被亲戚盘问了一番。眼看就要到开工的日期,我也收拾行李,踏上了返程的春运大军中。

在走之前,我妈叫住了我,和我说家里亲戚家的孩子都买车了,而我虽然事业有成,但每次回家都是坐公共交通。这不,我妈给我下了明确的命令,在我下次放假回家的时候,必须买一辆车回来,给她和我爸长长脸。唉!这就是现实啊!

我在回去开工的路上深思熟虑了一番,买什么车可以给家里长脸,还不做作?于是,在这疫情发展休假期间,我便去网上看看选哪款车型更合适。

选车大作战现在开始:

豪华品牌

我作为一个月入2万的大城市白领,买车怎么着也得买一辆豪华品牌的车才能体现出我的身份吧,毕竟在一线大城市,我开着一辆豪华品牌车出去嗨,朋友肯定会羡慕我,也让我有面子。

  

至于买什么豪华品牌我考虑过很久,相比于宝马奥迪那种运动感比较强的车型而言,我更青睐突出质感豪华的奔驰。看了自己的存款,也就只能选择A180L,等下次放长假我开着回家的时候,让家里亲戚看了肯定让我特别有面子,虽然价格稍高一点,配置也低一点,但是为了面子,贷款买也无妨。

  

不过,就算我贷款买一辆奔驰A级,以后我的出行生活都得变得非常高大上,这样才配的起奔驰这个品牌,不过后来想了想,如果我真开这辆奔驰A级回去,爸妈和亲戚们会不会觉得我太做作了?不行,还是低调一点吧。

因此,这车直接被我PASS掉。

自主品牌

既然豪华品牌被我PASS了,倒不如顺路去看看务实的自主品牌,都说自主品牌目前技术很不错,车的品质也很高,因此我去了WEY的官网一探究竟。

  

在我看到WEY VV5之后,颜值、配置、动力、价格都很令我满意,只不过听说这车油耗较高。再者,高额的房租和大城市较高的消费水平对于我而言也是有不小的压力。

  

如果买了这辆车开回去,好像家里亲戚朋友对于WEY的品牌也不是很了解,肯定会被说买了辆“杂牌车”,虽然按照爸妈说的找回了里子,但没了面子,想想还是算了吧。选什么车,愁死了!

一线合资品牌

豪华品牌、自主品牌都被我PASS了,那么选辆一线合资品牌的车肯定不会有错。这就像电脑,不知道选什么好的时候,选MacBook Pro一定不会错,拿出去有面子还好用。在经过深思熟虑后,最后选择了上汽通用雪佛兰,旗下全新紧凑型SUV创界看着不错,这肯定是一辆可以让家里的大叔二舅三姑四姨们心服口服的车。

  

  

为什么说买创界就会让家里亲戚心服口服呢?首先,创界的外观设计就可以让亲戚们觉得我并不是一个浮夸的人, Redline和RS两种不同风格的外观设计也给了我更多的选择,Redline主打年轻时尚,RS则主打运动。其中,Redline曜黑前中网搭配炫红拉力拖钩饰条,使得整个前脸更加个性鲜明。再加上曜黑外后视镜镶炫红标识,带来了运动感和品质感。

  

而RS版搭配的RS专属耀红徽标,展现出这款车的与众不同之处。此外,全系标配的透镜式LED大灯和星耀LED日间行车灯,让人过目不忘。就算是老一辈的亲戚看了,都说这辆车很时尚,况且雪佛兰在美国大片中的表现大家有目共睹。

  

要说创界的外观让家里亲戚心服口服的话,那么这辆车的内饰的做工用料也足以让七大姑八大姨们羡慕不已。

  

创界采用雪佛兰家族经典的飞翼式双座舱设计,真皮座椅、真皮运动方向盘以及采用大量软皮包覆材质都让我一进车内就非常想要驾驶它,整个内饰的感觉看着就很高档,自然也不掉面子。此外,雪佛兰创界增加八大耀红RS元素,前排运动专属RS档杆搭配耀红徽标,营造的氛围甚至在豪华品牌入门级车上都看不到的。驾驶舱前方,RS运动机械指针仪表中央配备液晶行车电脑,显示非常清晰。

再一个,这车的车机功能超全,反应还快。雪佛兰创界搭载的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支持Apple CarPlay、百度CarLife及蓝牙三种互联方式,不管你是苹果系统还是安卓系统,都可以连接投屏到中控屏中,不像有些品牌只有Apple CarPlay或者百度CarLife。

  

此外,电信运营商肯定不喜欢创界,这款车每年100G的“OnStar安吉星车联应用流量终身免费”,并且服务覆盖导航、音乐、娱乐、新闻等所有车联应用,包括了酷我音乐、喜马拉雅FM、听伴、ZAKER新闻等丰富的热门APP。我开车的时候特别喜欢听音乐,拿手机播放的话肯定是费流量的,拥有创界后又能省一笔手机费。

在当今全国抗击疫情之时,创界所搭载的纳米级防PM2.5空调滤芯,为乘客提供了更加舒适与安全的车内环境,时刻保持车内清新干净的空气质量。

虽然自主品牌和豪华品牌在配置上绞尽脑汁的讨好消费者,但这车的配置绝对能给七大姑八大姨开启静音模式。

  

安全方面,创界也算是十分有诚意,高强度钢与超高强度钢比例高达70.3%,其中热成型钢占比高达6.9%,降低整车重量的同时,也大大提升整车刚性。全系车型标配博世全功能电子安全系统共20项子功能、四轮独立式数显胎压监测,还有十大智能安全科技:FDI前车距离提示(时速大于40km/h)、FCA前方碰撞预警、AEB碰撞缓解制动、PCM行人碰撞预警、LKA车道保持辅助、LDW车道偏离预警等高科技功能。

  

虽然我这辆车是我平时自己在开,但过年还得给父母装年货串亲戚。雪佛兰创界拥有2640mm的轴距,数据都是次要的,车内空间最大化利用才是最主要的,我身高1米84,坐在后排依旧不觉得头部和腿部拥挤,甚至还可以半躺着。

  

此外,0.97㎡的大尺寸全景天窗,更有效的增强内部的光亮度和视觉享受,长时间驾驶也不会觉得压抑。

虽然我人称徐家汇肖战,但我可没底气像肖战一样让签名看起来像“有钱”。买车,我还是得看油耗的,不过动力要是能再澎湃一下的话就更好了。

雪佛兰创界搭载的第八代Ecotec 435T(1.3T)智能直喷涡轮发动机,分别匹配9速HYDRA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与CVT智能无级变速箱两款成熟的传动系统。第八代Ecotec 435T智能直喷涡轮发动机基于通用汽车“单缸最优”理念开发,实现高性能、低油耗的同时,轻松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其最大额定功率达到121kW/5600rpm,在1500~4000转/分的宽泛平台范围内可迸发出240N·m的峰值扭矩。

  

与之匹配的9速HYDRA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拥有7.6:1的最佳齿比范围,具有换挡响应快、承受扭矩高、可靠性高的特点,为创界带来百公里加速9.3秒、百公里油耗6.7L。

  

总结:

作为人生中的第一辆车,买豪车的话会让亲戚朋友认为很浮夸,虽然我在大城市使用会让我很有面子,但毕竟家里人和我都认可才是一辆好车。若是买自主品牌在大城市使用未免有些太过随意,虽然自主品牌这几年的造车技术突飞猛进,但品牌价值还需要有待提升。因此,作为合资品牌的雪佛兰创界正是符合我日常生活和工作使用的一款全能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