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遗忘的国产硬派SUV,搭福特撼路者同源2.0T,比哈弗H9便宜5万

2020年02月05日 17:19:05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硬派越野虽然一直以来相对较小众,但是也不乏拥趸,在这个圈子里面较为有名的普拉多、途乐、帕杰罗、奔驰大G、牧马人等这些车型,可是昂贵的价格也只能令许多人望而却步。国产品牌的价格相对来说较为便宜,但国内热衷于硬派越野的厂商并不多,寥寥可数,受消费者认可的过硬产品更是没几台。

目前来看也仅有北京汽车、长城汽车的知名度稍大一些,它们两家也成了自主品牌硬派越野车的标杆。北京汽车的BJ系列,长城汽车的哈弗H9、H5都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追捧。其实除开它们两家以外,还有一款硬派越野SUV被遗忘,那就是江铃驭胜S350

江铃汽车和长城有几分相似,轿车这块几乎空白,但在SUV和皮卡领域的产品颇为丰富。之前江铃汽车推出了驭胜S330和驭胜S350两款SUV,由于驭胜S330被改成福特领界,所以驭胜S350成为江铃汽车的一根独苗。因为多年未换代的缘故导现款在售车型销量惨淡,为此,江铃汽车推出了全新一代驭胜S350,售价区间为15.98-20.18万元,希望重新获得消费者和市场的认可。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驭胜S350采用了江铃家族式设计语言,与域虎7有着诸多相似之处。大嘴式中网格栅占据了前脸大部分面积,且周围使用了内凹式轮廓,中网内部为多根平直的横向镀铬辐条,让车头显得更有气势和质感。上方车标取消了之前的样式,采用和皮卡车型统一的JMC英文标识。两侧狭长型前大灯组较为犀利且内部带有透镜。新车前保险杠两侧黑色饰板内部嵌有雾灯,配以底部梯形格栅及银色护板,为车头增添了更多越野气息。

车身侧面与车尾的设计在现款基础上进行了调整,并没有大的改变。笔直的腰线从车头横穿门把手至车尾,进一步拉长了车身的视觉长度,使其看起来比之真实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10/1895/1845mm,轴距为2750mm)要看的更为高大,颇有中大型车的感觉。另外,全新一代驭胜S350还采用的是18英寸铝合金轮毂,细长的双五辐花瓣样式动感时尚。

车尾设计十分圆润饱满,有一个“刚中带柔”的感受。中间粗壮的镀铬饰条中带有“YUSHENG”字样LOGO,同时与两侧的LED灯组相连,辨识度提高。搭配上方的扰流板和高位刹车灯,再次增强运动气息。此外,该车的下包围设计细节更复杂,凸显出该车的越野气息。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传统的T字形设计布局,主打沉稳风格,使得整车内饰气质正好与这类产品最大的中年人主体消费者的性格相符。此外,新车在稳健之余又不失豪华,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和木纹饰板的应用,搭配随处可见的钢琴烤漆饰板,使得新车在豪华感方面也表现的可圈可点。

造型独特的两幅式多功能平底方向盘功能全面,新车的大尺寸中控液晶屏,其下方物理按键进一步简化,配合两边的竖状空调出风口造型,进一步提升了层次感。此外,挡杆区域两侧密密麻麻的按键增强内饰科技感,整体布局非常整齐。

配置方面,全系标配电子驻车、胎压显示、ABS+EBD+ESP、前后驻车雷达+后驻车影像、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电动天窗、皮质方向盘+皮质座椅、车联网,语音识别系统、PM2.5过滤装置等,高配车型还有自适应巡航、360全景影像、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等配置。除低配为两驱外,其余配置均为四驱。

动力方面绝对是一大看点,全新一代驭胜S350搭载与福特撼路者同源的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62千瓦(220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四驱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为8.7L。此外,还提供了源自福特PUMA系列2.0L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04千瓦(141马力),峰值扭矩为340牛米,值得一提的就是新一代驭胜S350搭载了稳定性和耐用性极高的采埃孚8AT变速箱。

作为硬派SUV车型,全新一代驭胜S350依然采用了非承载车身设计,前双横臂螺旋弹簧独立悬架+后五连杆非独立悬架结构组合,这样也让驭胜S350有着很高的车身刚性和通过能力,此外,还提供了博格华纳适时四驱系统、伊顿机械式差速锁、全地形反馈系统,这样大大提升了新一代驭胜S350的越野能力。

综合来看,驭胜S350在更新换代后,其无论在外观还是内饰配置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其也有了更充足的底气去叫板市场,同时加上品牌效果,重拾回市场也不是难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