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BJ40换装长城2.0T发动机,暴露了北汽缺乏核心竞争力?

2020年02月05日 18:12: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曾几何时,自主品牌的动力总成系统饱受诟病,一辆堪称自主设计制造的汽车却用的是外国品牌的发动机和变速箱,不过经过自主品牌多年潜心研发,自主品牌前三甲吉利长城长安都有了拿得出手的动力和变速箱,这值得我们每个国人骄傲。随着自主动力越来越好,如今已经出现了自主发动机卖给其他自主品牌的情况了。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了解到北京越野北京BJ40 PLUS新增动力车型的申报信息。信息显示,北京BJ40 PLUS将增加搭载长城汽车旗下蜂巢易创2.0T发动机的新车型,其最大功率224马力,满足国六排放标准。这意味着,北京汽车从长城汽车购买了发动机并搭载在自家的越野车上,这是一件双赢的事儿吗?

长城动力已经过考验,外销是好事

从最早的借鉴到完全自主研发,长城汽车从90年代至今也走过近30个年头,在动力上,长城汽车旗下四大品牌已经全部换装了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发动机和变速箱,凭借很好的品质,哈弗品牌创造了超过500万辆的销量,WEY以及皮卡同样每年都创造了巨大的销量,无论是哈弗主流搭载的1.5T还是WEY和皮卡搭载的2.0T发动机,长城汽车的动力系统已经经过了几百万消费者的检验,可靠的性能和较低的油耗赢得了消费者普遍的认可,这已是公认的事实,而北京汽车本次能够从长城汽车购买发动机装在自家越野车BJ40上,这是值得长城人骄傲的一件事。

据悉,本次向北京汽车出售动力的是蜂巢易创,其就是长城旗下的一家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公司于2018年6月成立,业务涵盖动力系统、传动系统、电驱动系统和智能转向系统四大板块,可为国内外客户提供高度节能环保的系统解决方案。简单来讲,蜂巢易创是长城旗下的独立零部件公司,不但生产自用零件,同时也可出口和销售相关汽车零部件。

据悉,长城汽车销售的这款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峰值扭矩为385牛·米,并且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其代号为HY4C20B型,这款发动机在名称、功率和排量参数上与长城汽车的GW4C20B有很高的一致性,再一次印证了这款动力来自长城的猜测。这款发动机广泛搭载在长城哈弗H9、H6、哈弗F7、WEY VV6等车型上,可谓是看家东西了。

北京汽车硬派越野有名无实,搭载长城2.0T+采埃孚8AT将转身

一直以来,北京汽车都在全力打造硬派的越野车型,无论是借鉴奔驰G外观的BJ80还是借鉴上一代牧马人外观的BJ40,北京汽车都想打造出一款极具越野气质和性能的车型,但是碍于缺乏核心技术,北京汽车打造的BJ40有着很好的市场口碑和销量,但是却在产品硬实力上缺乏了不少必备的因素,由于BJ40国六车型搭载的都是2.3T发动机,最大马力231匹,搭配采埃孚6AT变速箱。事实上,这款2.3T发动机来自于已经破产多年并被北汽收购的萨博,不过这款发动机在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的表现都很一般,这款2.3T发动机最大马力还不如目前主流的2.0T发动机,并且非常费油,加上采埃孚6AT比不上8AT,BJ40在越野圈中也算是饱受诟病,与哈弗H9相比,虽然BJ40外观更显硬派,但是越野实力还略显欠缺。

据悉,在换装了长城汽车2.0T发动机后,北京BJ40 PLUS还将升级采埃孚的8AT变速箱,也就是说,未来BJ40 PLUS的动力总成 将与哈弗H9同根同源,想必对其越野能力有很大提升,这对于北京汽车来说也算是好事一件,不过作为一家大型车企,北京汽车现在还没有研发出一款自己的动力,也算是一种遗憾,毕竟从这次外观动力就暴露出了这个问题。

长城北京汽车两方面来看,这都算是一件好事,对于长城汽车来讲,可谓是名利双收,凭借多年研发经验,长城汽车也能把自己的发动机卖给自主品牌,这值得点赞,而对于北京汽车来讲,购买奔驰或者其他合资品牌的动力成本高不少可能还会碰壁,用上了自主品牌动力一方面降低了成本,同时相比过去的产品实力也有了提升,这对被北京汽车未来也是不错的一件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