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电动车不敢跑高速?我们测试发现这几台车都妥妥的

2020年02月05日 18:40:05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实测】2019年8月,有车以后&嘿电联合发布最全新能源车续航实测榜单,截至8月初共完成33款纯电动车(EV)、13款插电混动车型(PHEV)。4个月后我们新增测试EV车型15款,新增测试PHEV车型4款,截止2019年末已累计测试65款新能源车型。其中EV车型累计测试48款,PHEV车型17款,基本囊括了目前市面上主流新能源车型。

随着技术的进步,2019年各家推出的新能源新车续航能力上都在不断提高,续航达到400km、500km的纯电动车越来越多,甚至有个别已经突破650km。相较8月份推出的榜单,随着测试的车型增加,榜单的排名也有较大的变动,因此我们决定再次推出最新的榜单,供消费者提供购车参考。

该榜单中包含了多个维度的排名,包括:纯电动车实测续航里程榜单、纯电动车续航差值比榜单、纯电动车续航性价比榜单、纯电动车高速续航榜单、PHEV车型实测纯电续航里程榜单和PHEV车型纯电续航差值比榜单共6个排名榜单。值得一提的是,电动车的动力系统构造与燃油车不同,由于电机和减速器的特性,使得其高速续航里程都会有较大的打折。《纯电动车高速续航榜单》就是体现其高速续航与官方续航之间的差距情况。

《纯电动车高速续航榜单》分析

1、70%以上的车型高速续航要打8折

8月份我们的高速续航榜单上仅有10款车型,4个月后我们新增高速测试车型至22款。从测试的这22款车型可以总结出,电动车的高速续航里程比官方的NEDC续航里程都要低很多,70%以上的车型是NEDC续航值打个8折。但这个结果相比8月份的榜单有了比较大的进步,要知道当时的测试的10款车型都是打75折。即便如此,电动车的高速续航能力依旧是短板,所以如果打算开车跑高速远行的车友记得做好出行和充电规划。

2、 特斯拉相对出色,中国品牌争气

8月份实测的10款车型当中,只有特斯拉两款车型Model 3和Model X的高速续航里程差比是少于-20%,其中Model 3的高速续航百公里电耗甚至比在郊区续航测试时还要低。而现在的22款车型里,高速续航里程差比少于-20%的车型多了好几款,而且都是中国品牌的车型,比如广汽新能源Aion LX、几何A、比亚迪秦EV和别克微蓝。从这方面可以看得出,目前中国品牌在新能源车领域正在不断进步。

高速续航测试方法说明

出于安全考虑,我们并不会在高速上进行“光电测试”,而是在跑到电量还剩20%的时候结束高速续航测试,然后折算高速续航里程。(剩20%时实际行驶里程÷0.8=高速续航里程)在车辆设置方面也与郊区续航测试保持一致,测试路线固定为南沙港快速路,驾驶员也会在严格遵守交规的前提下,采用一般高速路的驾驶方法,全程限速100km/h,整个测试过程的平均速度约为80km/h。

结语

高速工况一直是电动车的“天敌”之一,但随着充电基础设施的日益完善、三电技术的不断发展,可以预见的是将会有越来越多的电动车具备跑长途、跑高速的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