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手就扣标的两个品牌,宝马上榜,为何奥迪被扣的几率要小很多?

2020年02月05日 18:53: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很多豪华品牌进入国内市场后,都进行了合资,比如大众宝马奔驰等,为了降低成本,进口车型纷纷选择在国内生产,这样以来,出厂后的商品车必须加上中文标示以及合资商的名称,比如华晨宝马北京奔驰等字样,很多消费者为了“面子以及独特审美取向”,购车后选择扣掉中文标示,而且很多4S店也会提供这项服务,所以大街上经常会看见没有中文标示的国产宝马奔驰

从目前国产的豪华品牌来看,奔驰宝马几乎成为购车必扣标的两个品牌,尤其是华晨宝马5系北京奔驰E级,由于售价较高,很多消费者打心眼里不愿看到华晨、北京等三四线品牌的字样出现在自己花高价购买的新车上面,其实买豪华品牌车型无非就是获得更好的驾乘体验,当然还有面子,也不能说扣标就是爱慕虚荣,毕竟车是自己花钱买的,自己乐意就好。

说起扣标,有一个豪华品牌“幸免于难”,那就是一汽奥迪,说实话,我是很少看见有人扣一汽奥迪四个字的,除了一汽大众合资较早,本身知名度要高一点,,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一汽奥迪的设计很巧妙,不像华晨宝马北京奔驰,把四个大字直接写到了车尾最显眼的位置,而且字体也比较大,生怕大家不知道是国产的一样,而一汽奥迪则把中文标示缩小后,放在了右下角排量标识的上面,没有任何违和感,当然也不容易发现,这应该是车主不愿意扣的真实原因吧。

其实很多网友把扣标当做是“要面子”,当然也不排除这方面的原因,但个认为,大多数消费者还是觉得不好看和不适应,中国汽车工业起步较晚,很多汽车品牌进入国内后,在一些功能按键上一直采用比较简洁的英文标识,所以国内消费者也逐渐适应了这种状态,虽然后面比亚迪采用了中文标识,但仍旧褒贬不一,甚至被道德绑架,中文标识由于缺乏缩写,所以呈现在有限部位时会显得过于臃肿,比如方向盘,相信没有人会觉得“设置”会比“SET”出现在方向盘上好看。

至于华晨宝马北京奔驰为何大家都选择扣标,不是大家爱慕虚荣,这四个字放在车尾最显眼的位置确实不太好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