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借德里车展进军印度市场 包括哈弗和长城EV两大品牌

2020年02月05日 19:06: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沈天香

2月5日,长城汽车在印度德里车展上正式宣布将进军印度市场。2021年,长城将为印度消费者带来旗下两个品牌,一个是哈弗品牌,另一个则是一个新能源品牌——长城EV。哈弗品牌将在印度推出全系SUV产品,长城EV品牌将面向出行及私人用车推出不同产品。

印度哈弗汽车有限公司市场和销售总监哈迪普布拉尔表示:“借此车展,长城汽车宣布正式进军并扎根印度,建立涵盖研产供销的全业务生态链。未来,长城汽车将继续聚焦全球化发展,而印度市场,则将成为长城汽车战略布局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据哈迪普介绍,在研发方面,长城汽车在现有班加罗尔研发中心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投资。在全球化产品基础上,进行更适合本地消费者需求特征的本地化工程和设计研发。

在生产方面,长城汽车将积极响应“印度制造”国家战略,建立落实中印领导人倡导的产能合作,在印度建立生产基地,并借助印度的地缘优势,向其他国家进行产品辐射。长城也计划在印度投资电池的研发和制造,来支持和促进印度电动化战略的快速实现。

在此次车展上,首次参加印度车展就采取独立包馆的大手笔,参展面积达到3150平米,创造了长城汽车参展规模的历史记录。同时,长城汽车还带来了全球首发概念车哈弗Concept H、和印度首发概念车哈弗Vision2025概念车,两款概念车代表哈弗最新设计语言,展示公司对电气化智能化汽车的思考。

vision 2025代表着哈弗对2025年下一代车型时尚、可靠、智能的愿景。新世代SUV 或NGV,不仅是简单的一辆SUV。该款概念车拥有面部识别功能,搭载新一代5G娱乐系统和服务、自动泊车以及领先的自动驾驶模式,这是一辆会自主思考,能与驾驶者交流,并且关注驾乘感受的智能车型。而Concept H这辆车是长城全球概念车型之一,在印度进行全球首发,这辆车针对全球客户,尤其是印度的年轻消费者打造。

印度是一个有100多个民族、2000多种语言构成的多元化国家,国土面积约298万平方公里、居世界第7位,人口总数约13.24亿、居世界第2,2018年实现GDP 2.71万亿美元,经济增速为7.4%,是大国经济体中增速最快的国家,软件产业是其优势产业。

近年来,印度经济高速增长,汽车产业也随之蓬勃发展,并成长为全球第四大汽车市场。与此同时,印度政府大力倡导“印度制造”“数字印度”“清洁能源印度”等国际战略,印度市场未来潜力巨大,长城汽车此时进入印度市场正是看准了这些优势。

今年1月17日,长城汽车与通用汽车就收购通用汽车印度塔里冈工厂达成协议,长城汽车将收购包括塔里冈工厂在内的通用汽车印度公司。待收购完成后,塔里冈工厂将成为长城汽车海外第二个、全球第十个全工艺整车工厂。此外,早在2016年,长城汽车在印度班加罗尔的研发中心便已开始运营,主要从事新能源和自动驾驶软件的开发。此次,车展上的官宣标志着长城汽车正式进军印度市场,也意味着长城的全球化战略布局更加完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