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年全球最具价值汽车品牌排行榜:丰田第一,大众排名出人意料

2020年02月05日 19:15:05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汽车行业,品牌影响力与品牌价值似乎并不成正比关系。据英国广告巨头WPP旗下公司凯度发布的“2019年全球最具价值品牌百强榜”显示,丰田位居品牌价值榜第一名,而品牌影响力与丰田几乎相当的大众品牌却排在第九位,让人有些意外。

据悉,此份排行榜是依据彭博数据,同时将各个品牌的财务及市场表现纳入考核范畴,结合对消费者的采访调查,最终得出的排名。全球最具价值品牌百强榜反映了在欧美消费者中最深入人心的品牌,在一定范围内的消费市场当中有着其权威和公信力。

丰田作为全球汽车行业的巨头,此次再度位居第一位。值得一提的是,丰田已连续7年获得全球最具价值汽车品牌,同时品牌价值保持在200亿美元以上。

2019年丰田在全球市场销量达1074.21万辆,同比增长1.4%,仅次于大众的1097.46万辆,位居销量榜的第二位。与大众过度依赖中国市场不同的是,丰田在全球市场遍地开花,实现均衡发展。虽然丰田销量不及大众,但在利润水平上,丰田却远超大众。而且丰田品牌质量稳定性及可靠性上,相比其他品牌更优秀,这也是丰田能位居榜首的主要因素。

位居排行榜第二位的则是梅赛德斯-奔驰。同样,奔驰的品牌价值也超过了200亿美元。作为一线豪华品牌,梅赛德斯-奔驰品牌2019年全球累计销量约为233.96万辆,同比增长1.3%,连续第9年刷新年销量纪录,并连续第4年摘取全球豪华汽车品牌年度销量桂冠。但在中国市场,随着奔驰质量问题的凸显,品牌影响力也受到了不利影响。

宝马则紧随奔驰之后,位居排行榜第三位。而宝马的品牌价值也超过了200亿美元。2019年宝马全球销量达216.85万辆,同比增长2%。虽从全球市场来看,宝马2019年销量不及奔驰,但在中国市场,宝马销量却超越奔驰,并夺得豪华品牌销量冠军。

此外,本田品牌位居排行榜第四位。在技术水平上,本田不亚于丰田,甚至比丰田还要优秀,本田发动机技术更是在全球市场数一数二。而且在全球销量及利润水平上,本田表现也比较优秀。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在中国市场上,本田销量超越丰田,夺得日系品牌销量冠军。

值得关注的是,福特品牌竟然也上榜了,位居第五位。作为百年品牌,2019年福特全球销量超490万辆。而受中国市场的冲击,福特2018年业绩下滑8.9%,而2019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也下滑34%。福特业绩的大幅下滑也影响了其排名。

此外,日产则位居排行榜的第六位。受日产汽车CEO戈恩事件的影响,日产盈利水平大幅下滑,并且日产或将面临24亿日元的罚款,同时日产全球销量也因此受到诸多不利的影响。综上因素,日产品牌价值也大幅下滑。

排在排行榜第七位的竟然是特斯拉,也成为了唯一一个新能源汽车品牌。特斯拉作为一家成立不足20年的车企,目前市值突破1500亿美元,超越大众,成为第二高车企。特斯拉市值如此快的增速,让很多传统车企感到震惊,此前大众汽车集团CEO赫伯特·迪斯在一次内部会议上更是说道:“传统汽车制造商的时代已经结束。”

此外,奥迪大众保时捷这三大德系品牌也进入品牌价值榜前十的行列,分别位居八到十位。奥迪作为“BBA”中的一员,虽然在销量上并没有太大的差距,但品牌价值上却存在明显的差距。而大众品牌虽然夺得了2019年全球销量冠军,但是由于品质问题以及“排放门”事件的影响,对其品牌价值也产生了较大的影响。而排在第十位保时捷品牌,在2019年首次进入排名前十的行列,品牌价值也超过了58亿美元。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