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提前投产Model Y,2020年特斯拉要干这些大事!

2020年02月05日 19:47: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特斯拉做出了很多惊人的成绩,以致于其市值已经超过了大众,仅次于丰田。然而,对于这家正在飞速爬坡中的科技巨头来说,这些成绩可能都只是开胃菜,真正猛的还在后头。

下面我要分享的是特斯拉2020的产品规划。

1.走量车型 Model Y提前量产:

去年特斯拉Model 3在全球市场上取得了30万台的成绩,但我认为,特斯拉真正走量的车型是Model Y而不是Model 3。如果说Model 3的量产交付给特斯拉带来了不错的成就,那么Model Y可能会将这种成就推向更高的地位,甚至是超越燃油车巨头丰田,成为未来汽车行业的风向标。

从产品层面看,Model 3的入门价虽然更加亲民,但Model 3的车内空间太局促,大于部分居家用户还是更倾向于一款价格实惠,空间宽敞的SUV,所以Model Y此时以更低的姿态切入SUV市场,必定能收获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在性能方面,特斯拉Model Y与Model 3来自于同一个生产平台,75%的零件可以通用。

续航方面,特斯拉 Model Y 分为“长续航版”和“Performance 高性能版”,WLTP 续航分别是 505 公里和 480 公里,折合成 NEDC 大约在 585 公里和 560 公里左右。

长续航版在国内的预估起售价格是 48.8 万起,Performance高性能版售价53.5万起,按 Model 3 的29.9万元的标价规则,这应该是补贴后的预估价,当然这还不是最终售价,特斯拉的定价会经常动态调整,或许正式交付前会给大家一些小惊喜。

在交付时间方面,Model Y于2019年3月推出,计划于2020年年初量产,但最近有部分供应商反映,特斯拉要求其提前6个月生产零部件,所以量产时间可能会提前。

2、电动半挂卡车Semi量产:

2017年11月份,特斯拉发布了电动半挂卡车Semi,曾以5秒百公里加速时间、805公里续航、36吨载重的超强性能引得业界一片尖叫。

在此后的1年间,百威啤酒、百事可乐、DHL、联邦快递等多家知名企业已经下单订购。目前Semi处于预订用户试驾体验阶段,按照计划,Semi会于2020年开始量产交付。

3、电动超跑Roadster 2020量产:

和Semi同天发布的Roadster 2020,可谓是抢尽了风头。1.9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算是加速最快的量产跑车了,据说量产时还可以更快,因为量产版可以选装10个火箭推进器。

全世界超跑迷都在等的跑车,如果能准时交付,不知道谁有能力驾驶这种陆地飞行器。

4. Model S/Model X更新换代:

早在2018年夏天就有消息传出,特斯拉将在2019年对现款 Model S/X 进行一次大更新,这将是 Model S 发布以来的第二次大更新,是 Model X 发布以来的第一次大更新。

但这一计划因特斯拉专注于Model 3的升级以及准备投产Model Y而被搁置。

但Electrek认为,Model S/X 虽然是特斯拉推出的较早的两款车型,但它们对特斯拉而言依然很重要,更新计划将会在2020年进行。

除了对Model S/X内饰进行更新外,特斯拉还将引入Plaid模式。

在此之前,特斯拉Model S中有一个叫作“Ludicrous”的模式(狂暴模式),该模式开启之后,特斯拉Model S从0-100公里的每小时加速仅需2.8秒。而Plaid模式比狂暴(Ludicrous)模式更猛,马斯克曾称,唯一能超过狂暴模式的只有Plaid模式,这些更新将为Model S/X注入一些活力。

因此,2020年换代的Model S和Model X的Plaid 版车型可能会迎来性能与内饰的双双升级。当然,普通版可能也会换上新的内饰,至于时间嘛,可能是今年夏季。

5.全新特斯拉电池:

2019年早些时候,马斯克表示,他们制造的Model 3续航能力与商用卡车差不多,续航里程为160万公里,电池模块的续航能力应该在50万到80万公里之间。除此之外,特斯拉还将推出一款新电池,续航里程将达到160万公里。

除此之外,所有迹象表明,特斯拉不仅开发了一种新的电池化学,供制造商为其制造电池,而且还计划让特斯拉自己制造这些电池。在过去的一年里,这家汽车制造商已经收购了几家拥有制造电池或电池制造设备经验的公司。

特斯拉高管几乎已经确认将自行生产电池的计划,预计特斯拉将于2020年初在计划中的电池和动力总成投资者日活动上宣布将全新电池推向市场。

6.开发应用商店,布局生态:

虽然特斯拉还没有在这方面正式宣布任何事情,但预计这家汽车制造商将推出类似苹果应用商店(App Store)的平台,允许开发者为特斯拉汽车发布应用程序和游戏,正式布局移动端生态。

自2012年特斯拉推出Model S以来,其一直在断断续续地谈论发布软件开发工具包(SDK),以在其中控屏上创建完整的第三方应用生态系统。自此以后,特斯拉已经制作了一个非官方的API,可以启用某些非常基础的第三方应用程序,但它还没有发布SDK。

2019年马斯克曾表示,随着车队的增长,特斯拉可能会为应用程序和游戏建立平台,2020年车队将会有很大的增长。到2020年底,特斯拉的车队将增长到超过100万辆,这将足以使应用商店计划变得可行,实现软件付费也不是梦。

写在最后:

随着全球汽车产业进入周期性调整,原来战战兢兢、游走在生死边缘的特斯拉倒是越走越稳。在全球汽车总量需求下降的背景下,传统车企还要经历向电动汽车转型的过程,2020年是传统车企的寒冬,但对特斯拉而言是一个很有利的时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