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军印度市场,长城汽车胜算几何?

2020年02月05日 19:51: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登陆海外车展、进军海外市场,对于长城汽车来说,似乎已经成为家常便饭。不断地与国际品牌同台竞技,这不仅展现了长城汽车走出去的决心,同时也充分证明了中国品牌正逐渐崛起的事实。

早在2017年, WEY品牌便凭借WEY P8、WEY VV7、WEY VV5等车型组成的产品阵营惊艳亮相法兰克福车展,并获得国内外媒体与观众的一致好评。时隔两年之后,长城汽车携WEY品牌和长城控股旗下四大零部件集团再次出征2019法兰克福车展。

而在今天,长城汽车又携哈弗品牌及长城EV正式亮相德里国际车展,并正式宣布进军印度市场。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是首次参展,不过长城汽车采取独立包馆的形式,参展面积达到3150平米,创历史记录。

印度哈弗汽车有限公司市场和销售总监哈迪普布拉尔表示,印度市场将成为长城汽车战略布局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按照规划,长城汽车将在2021年为印度消费者带来旗下两大品牌:一是哈弗长城在印度投放的产品线将涵盖全系SUV产品,产品也将采用新一代年轻、动感的全球化设计语言。二是新能源品牌——长城EV,并将其打造为印度领先的价格亲民的高品质EV。

概念车全球首发,众多车型悉数亮相

此次德里国际车展上,长城汽车向全球首发了概念车哈弗Concept H,以及印度首发概念车哈弗Vision 2025。两款概念车代表哈弗最新设计语言,展示公司对电气化智能化汽车的思考。

另外,包括哈弗F7、哈弗F7x哈弗F5哈弗H9四款已经在全球市场取得良好口碑的高端智能SUV产品,以及长城EV R1和长城EV iQ两款新能源领域的代表车型也悉数亮相。

继俄罗斯之后,长城汽车为何选择印度市场?

众所周知,除中国人口以外,印度人口总数排全球第二,超过13亿。并且,近年来印度经济高速增长,汽车产业蓬勃发展,现已是仅次于中国、美国、日本之后的全球第四大汽车市场。这就意味着,印度有着无限的消费潜力。长城汽车此番进军印度市场,看准的就是印度汽车产业的未来。

与此同时,印度政府大力倡导“印度制造”、“数字印度”、“清洁能源印度”等国际战略,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而长城当下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恰好符合印度的发展战略,两者可谓一拍即合。

另外,就地理位置而言,印度地处印度洋中部,可以借势印度洋发达的航运,向东触及东南亚及大洋洲,向西眺望整个中东及亚洲市场。若能实现本地化发展,印度将成为长城汽车布局全球的重要基地。

因此,长城汽车坚信,印度市场必将成为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进阶的关键一步。

进军印度市场,长城汽车胜算几何?

在登陆德里国际车展之前(1月17日),长城汽车收购通用汽车印度塔里冈工厂,待收购完成后,塔里冈工厂将成为长城汽车海外第二个、全球第十个全工艺整车工厂。

此外,早在2016年,长城汽车在印度班加罗尔的研发中心便已开始运营,主要从事新能源和自动驾驶软件的开发。

在俄罗斯市场,随着俄罗斯图拉工厂的竣工投产,长城汽车在俄销量正与日俱增,在哈弗品牌高达289%的超高增长率下,长城汽车已跃居中国汽车品牌在俄销售第一名。凭借俄罗斯市场的经验,长城汽车在印度市场将不再是摸索前进,而是更加如鱼得水。

马曰:

魏建军曾说:“海外拓展不只要增加数量绝对值,更要提升品牌价值和品牌魅力,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朝着全球SUV市场领导者的终极目标迈进。”而进军印度市场,长城汽车可谓是万事俱备。随着不断向外的开疆扩土,长城汽车全球化布局的进程也将再提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