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G上车、“刷脸”普及,长城两款重磅车“驶进”印度

2020年02月05日 19:51: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融入人脸识别技术代替传统钥匙,通过云账户人脸识别获取车辆使用权,搭载新一代5G娱乐系统和服务……

北京时间2月5日下午,在2020年印度德里车展暨印度市场战略发布会上,长城汽车带来了旗下最全面,同时是历史上最先进的参展车型阵容。

除去长城汽车旗下热销车型F7、F5、H9悉数参展之外,本次参展阵容中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哈弗vision2025概念车,以及全球首发车型哈弗Concept H。在国内自主品牌AI领域风生水起的当下,这两款全新概念车在印度市场,展现的是中国汽车智能化、国际化的新潮流。

vision2025亮相印度

定位于“全球智能化SUV”的哈弗vision2025最早亮相于2019上海车展,vision 2025代表着哈弗对2025年下一代车型时尚、可靠、智能的愿景。新世代SUV 或NGV,不仅是简单的一辆SUV。

从设计以及功能层面来看,它有着H系、F系截然不同的产品特质,在核心功能上基本“ALL IN”人工智能。

车辆外部融入人脸识别技术代替传统钥匙,并将生物认证智能网联云计算深度结合。用户只需要通过“刷脸”的方式解锁车门、启动车辆,直接通过云账户人脸识别功能便能获取车辆使用权。

在认证通过后,车辆系统将根据账户同步信息数据,自动调整与之匹配的座椅记忆设置、健康信息、导航信息、音乐喜好等个性化功能服务,实现一对“多”的定制化记忆功能,让车辆成为每一名用户的“定制级”专属座驾。

大量的流媒体技术替代了车辆原有的光学物理配件,譬如车外用光电技术替了代传统光学外后视镜,避免了后排乘客、头枕对后视观察的干扰。此外,比传统后视镜的视野至少扩大了3倍的成像提高了行车的安全性,让新手操作更加熟练。

搭载新一代5G娱乐系统和服务,让车辆升级为带有智能座舱属性的移动工具,更高效的网络通讯让自动泊车、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模式得以实现。传输速度更快,频率更高的特性让这款概念车成为自主思考,与驾驶者交流,并且关注驾乘感受的智能车型。

从外观设计上看,这款概念车的设计语言同样与F车系、H车系大不相同。它拥有紧凑,运动的中型跨界SUV比例,前悬更短,侧面线条更加简洁。独特中网DNA融入到车身色中,而22寸铝合金轮毂又展现出夸张的设计感,张扬与保守相辅相成。

前风挡与全景天窗相连,从风挡到后背门尾翼无缝连接,呈现完整的全景“星空”天幕。

概念车动力配置未被公布,但是从内饰风格和驾驶机构设计来看,这应该是一台豪华与运动兼顾的典型车辆。

中控台设计采取“简洁设计”的基础上,概念车方向盘造型灵感却来源于游戏手柄,指尖轻触,即可完成档位切换和娱乐系统控制,从而让驾驶逻辑大幅度简化。

在自动驾驶方面,长城汽车计划于2023年实现L4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同时搭载自动寻车和远程控制功能。用户在移动购物平台下单,即有快递到车服务可选,实现线上线下渠道打通。

Concept H剑指高端

在印度进行全球首发的Concept H针对全球用户设计,由于南亚市场对智能化汽车需求高涨,长城汽车预测,这台车将更加受到印度的年轻消费者青睐。

从车身设计上,Concept H拥有比哈弗vision2025更加张扬的设计表达。比如在车身侧面,设计师有意打断车身腰线,做出层次感,强化整体的运动感。车头部位同样通过前脸的中网、大灯和侧进气口做出悬浮感和羽翼般的布局。

矩阵式格栅和参数化的设计手法让车头、车尾的设计元素更具辨识度,不论是竖型的前后尾灯,还是围绕全车的镀铬装饰条都拜托了平庸的设计方案,让这台车看上去更完整、更精致。

仪表板上的菱形科技纹让整体内饰更富有科技感和创新性。金黄色喷漆装饰件作为点睛之笔,给这个低调的内饰增加了轻奢的意味。

由于新车处于概念阶段,相应的动力配置和更丰富的车型信息并未透露。

不过据猜测,长城自主研发的代号4C20B的2.0T发动机或有望出现在最终定型的量产车上,该机型在增压器工作逻辑以及喷油压力方面,均在同级别车型中具有明显竞争优势,并且动力水平也大幅由于印度市场售卖的同级别车型。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