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论气质它不弱于卡宴,论操控它也不比X5弱,为啥路上越来越少呢?

2020年02月05日 19:55:02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奥迪Q7,一款舒适性的中大型SUV,可以说是曾今豪华品牌阵营里SUV的代表。其将商务,豪华以及运动完美结合在了一起,集各种特性于一体的Q7使得其拥有了广泛的用户群体,土豪,白领,商务精英等人群都愿意将Q7作为他们的座驾,其在前几年也几乎占领了豪华SUV领域一半的市场,但近几年Q7的能见度,尤其是新款Q7的能见度甚至比劳斯莱斯还要低。

而这一切,还要从Q7换代后开始说起。

换代后的Q7在造型上更为激进,曾今稳重的风格被运动风所代替,虽说整体的科技感和现代感多了几分吧,但对于审美偏向中庸的用户群体来说,新款看上去就有些激进和时尚,并没有老款来得沉稳大气,反而给人一种Q5L PLUS的感觉。毕竟能够有足够资金或者在这一价位会考虑Q7的人,多数都已经四五十了,反之年轻人对Q7也不会有太大的兴趣。你让一个这种年龄的人,选择一辆外观看起来不够大气,内饰不够豪华的车,他们也下不去手。

新款不好看吗?好看。

但觉得新款好看的都是年轻人,这些人不买这车。

除了外观上的变化外,Q7竞争对手的变化也是销量下滑的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在Q7独占鳌头的年代,豪华品牌的中大型SUV几乎只有宝马X5奔驰GLE以及奥迪Q7这三者,Q7凭借着更为强劲的产品力能够轻易地占领市场。但现在的SUV市场可以说是各家车企最为看重的,在这一价位里现在还有保时捷卡宴,雷克萨斯GX玛莎拉蒂Levante路虎揽胜,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等车型可供选择,竞争一激烈,Q7的市场自然就小了。

再者说,相比起上一代,这一代Q7的身价似乎有所降低。低配车型上采用的2.0T发动机虽说数据表现也还不错吧,但这台四缸发动机就把Q7的身份拉下来了。入门版的2.0T车型拉低的不仅是Q7的门槛,更是Q7车主所在意的面子和身份。

入门版Q7的指导价目前已经降到了69.38-96.28万元,而且为了挽回销量,终端还有不小的让利。虽说这个价格也不低吧,但花六七十万买一台搭载四缸机的车,有必要吗…加点钱去隔壁宝马买六缸的X5了解下?

豪车的最主要市场一贯以来都在各大一线城市,随着人们收入的提高和房价的飙升,在不少人看来,像Q7这一类豪车已经从身份的象征变成了上海闵行的一间书房,或者广州天河的一间浴室,房地产和货币的数字化,以及各种让利和汽车金融政策,让Q7这类车落到了富豪看不上,普通人买不起的尴尬境地。

其次,与家用车市场不同的是,近几年来豪华车市场上更为吃香的反而变成了轿车。像S级,7系,帕拉梅拉等豪车的能见度反而比同价位的SUV要高不少,似乎更为低调和私密性更强的轿车更受这一价位消费者的偏爱。

再者说,Q7也是奥迪丰富产品线的牺牲品,Q8的上市使得Q7的市场生存空间被进一步的压缩,这使得Q7已不再是奥迪在SUV产品线上最高端的车型,除了奥迪外,各大豪华品牌为了进一步抢占市场份额,也纷纷推出更加高端的车型,比如去年年底上市的宝马X7,经营多年的奔驰GLS以及路虎揽胜。所以说,Q7销量的下滑不只是消费者变了,更是市场环境和奥迪自己在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