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年将上市的SUV新车前瞻(合资篇)

2020年02月05日 20:58:01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在上一篇《上半年即将上市的SUV新车前瞻(自主篇)》中,想必大家已经对上半年自主品牌所推出来的重点SUV车型有了更近一步的了解,不知道其中是否也有你喜欢的SUV车型;如果没有,不妨看一下我们根据春节前早些时候有关车企对外透露的SUV新车上市计划,为大家整理的2020年合资企业所推出来的重点SUV车型。其中,除全新车型广汽丰田威兰达长安林肯冒险家和捷达VS7外,也不乏全新汉兰达这样的热销车型,打算今年买合资SUV的朋友赶紧看过来。

长安林肯冒险家

原计划上市时间:3月份

作为林肯旗下首款国产车型,冒险家已于去年底正式开启预售,共推出5款车型,预售价格为24.8-35万元。据悉,国产冒险家将由长安福特生产,预计3月份正式上市,其插混版车型未来也将国产。

外观方面,国产版林肯冒险家与海外版林肯Corsair保持了高度一致。新车延续了林肯家族化设计特征,尤其是粗大的镀铬进气格栅,相对符合美系车的高端定位。同时在车头两侧,LED光源组成的头灯,赋予新车不错的视觉效果,在夜间也能够带来不错的辨识度。车尾方面,贯穿式LED光源尾灯的加持,或更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车身尺寸方面,国产版林肯冒险家的长/宽/高分别为4615/1887/1630mm,轴距为2711mm,尺寸大于现款林肯MKC,定位于一款豪华紧凑型SUV

内饰方面,国产林肯冒险家采用T字形设计的中控台设计,配备12.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和全液晶仪表,内置中国市场专属SYNC+智能互联系统。林肯冒险家中控台下方操作面板采用悬浮式设计,并以烤漆饰板和镀铬元素进行装饰,提升了整体的豪华度。此外,冒险家此次搭载的SYNC+智行互联系统涵盖娱乐、智能导航、车-家互联、语音互动、在线服务等功能。

动力方面,冒险家全系标配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45kW,最大扭矩达到390N·m,从数据表现上来看,该款发动机表现不错。对于这么一款整备质量不到1800kg的紧凑型SUV来说,这样的动力参数应该可以给驾乘者带来相对激情的驾乘感,满足日常驾驶完全够用了。传动系统方面,该车全系配备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冒险家还提供了五种驾驶模式供驾驶者选择,配合AWD智能可分离式四驱系统以及CCD自适应悬挂。

全新汉兰达(国产)

原计划上市时间:年内

第四代丰田汉兰达已于2019年纽约车展正式发布,新车基于丰田TNGA架构(TNGA-K)打造,或将于2020年实现国产销售。据海外媒体最新报道,丰田全新汉兰达美版车型共推出五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46-4.68万美元(折合人民币23.75-32.13万元)

外观方面,全新汉兰达采用了全新造型,外观变得更加粗犷硬朗,进气格栅也运用了全新梯形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视觉上更像是一款富有力量感的硬派SUV。车侧则显得更为修长,向后上扬的腰线勾勒出了十足的肌肉感,同时轮眉的造型更为突出。车尾设计较为简洁,尾灯修长且配以LED光源,点亮后辨识度较为明显。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汉兰达的长/宽/高分别为4890/1925/1720mm,轴距为2790mm。相比现款车型,车身长度增加了60mm。

内饰方面,全新汉兰达同样采用了全新布局,整体设计更加精致细腻。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新车还将配备12.3英寸液晶显示屏、8英寸半液晶仪表以及全新样式三辐多功能方向盘,相对符合当下主流趋势。此外,在内饰配色方面,新车还将提供黑色,棕色与米色三种色调供大家选择。

动力方面,国产版全新汉兰达暂未透露任何信息。根据此前美国推出的全新汉兰达汽油版车型来看,新车搭载一台3.5L V6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最大输出马力达295Ps。但考虑到3.5L V6版本的汉兰达早已在国内停产,预计引入国内的汽油版车型将搭载2.0T发动机。同时参考丰田威兰达最新消息,全新汉兰达有望推出混合版车型,或将搭载2.5L发动机+电动机,匹配E-CVT变速箱。

广汽丰田威兰达

原计划上市时间:4月份

日前,广汽丰田威兰达正式开启预售,全系共推出4款车型,预售价格为17.00-25.00万元,预计4月份正式上市。新车上市后将与丰田RAV4荣放本田CR-V本田皓影大众探岳等主流合资紧凑级SUV市场展开角逐。

外观方面,基于TNGA-K中型车平台打造的威兰达在造型风格上与汉兰达同样保持了相对沉稳的气息。全新前脸采用分割式梯形进气格栅,搭配两侧扩张式的獠牙设计,使得前脸视觉呈现上相对凶悍,霸气。尾部内凹式梯形设计与前脸相呼应,全新设计的C字型尾灯在夜晚点亮后识别度较高,加上贯穿式镀铬饰条的连接,使得整个尾部造型更加宽阔。

车身尺寸方面,广汽丰田威兰达的长/宽/高分别为4665/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

内饰方面,威兰达在整体内饰布局上与新一代RAV4基本保持一致,无论是设计还是配色都表现得相对新颖,比较符合当下主流审美的趋势。此外,新车在豪华版车型上还配备了丰田全新一代TSS智行安全系统,包括带跟车行驶功能的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带全速域跟车功能的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带前方行人识别的PCS预碰撞安全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功能,能够实现L2级别的自动驾驶。

动力方面,威兰达将提供TNGA动力总成,包括2.0L自然吸气版本和2.5LHEV混动系统,其中2.0L燃油版车型最大功率126kW(171PS),匹配CVT变速箱。HEV版本搭载最新THSⅡ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63kW,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为4.6L。此外,四驱系统预计与新一代RAV4一样提供三种,分别是动态扭矩控制四驱系统(DCT 4WD)、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系统(DTV 4WD)和电子四驱系统(E-Four)。

捷达VS7

原计划上市时间:上半年

日前,捷达VS7已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11.18-14.28万元。预计今年上半年正式上市销售。

外观方面,捷达VS7采用了捷达最新设计语言,六边形的格栅造型搭配矩阵式中网设计,J字标志呈三角形位于进气格栅中间,与捷达VS5的设计风格保持一致。车侧造型则相对简约,硬朗的腰线设计使整车看上去更为流畅且修长。车尾造型层次分明,尾灯组内采用Y字型设计,车尾底部则采用了隐藏式排气,辅以银色装饰板,提升整体视觉效果。

车身尺寸方面,捷达VS7点长/宽/高分别为4624/1841/1644mm,轴距为2730mm,定位于紧凑型SUV(A+)。

内饰方面,捷达VS7同样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布局,运用了三辐多功能方向盘,细节辅以钢琴黑饰板装配,提升了一定的质感。此外,新车中控台略微向驾驶员一侧倾斜,便于驾驶员操作。此外,全系标配大尺寸全景天窗、后排空调出风口、后排电源接口以及中央扶手等配置,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后排的乘坐感受。

动力方面,捷达VS7搭载代号为EA211的1.4T高功率发动机,拥有最大马力150Ps,最大扭矩250N.m,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长安马自达CX-30

原计划上市时间:年内

马自达为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在海外率先推出了全新紧凑型SUV——马自达CX-30。据悉,该车已经确定落户长安,并在近期向国家工信部申报了相关车型信息,预计年内正式上市。

外观方面,马自达CX-30依旧采用了经典的魂动设计语言,且整车视觉效果较为低矮,配合圆润且流畅的线条,使得整车运动效果更为凸显。车侧包围方面,新车采用了与马自达CX-4的跨界式造型设计。车尾轮廓厚重且圆润,环尾窗的扰流造型与CX-5、CX-8等车型在风格上保持一致。

车身尺寸方面,马自达CX-30的长/宽/高分别为4395/1797/1545mm,轴距为2653mm。

内饰方面,马自达CX-30采用了马自达全新内饰布局,整体视觉效果简洁大气。新车中控台采用双色拼接设计,并横向延伸至副驾驶位置,层次感凸显。此外,马自达CX-30还运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中控屏,并将多媒体控制按键和旋钮集成在了挡把后端的位置。

动力方面,根据工信部公布的长安马自达CX-30最新数据显示,新车将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拥有最大功率116kW“(158Ps),最大扭矩为200N.m。遗憾的是,国产版CX-30并没有推出搭载KYACTIV-X 2.0L压燃汽油发动机的车型。

写到最后

除上述所盘点的几款车型外,还有很多其他海外品牌车型也将在今年陆续上市,例如全新一代斯巴鲁傲虎标致2008、探岳Coupe等重点车型都值得大家关注。可以看出,虽然2019年整体市场遭遇寒冬,但SUV市场依旧温热。2020年,越来越多的车企也都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在了SUV的产品开发上,再结合各家车企在2020年的产品规划中,SUV车型占比更重,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件好事,有了更多选择或考虑的机会。那么,就上述所提到的几款SUV新车中是否有一款是你喜欢的车型呢?不妨评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