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品牌7座中大型SUV的比拼 荣威RX8 VS 上汽MAXUS D90

2020年02月05日 21:11: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荣威RX8 2019款 30T 智联网两驱超群旗舰版 7座 国VI,官方指导价18.8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7万元左右。

以下配图均为2017款 2.0T 自动两驱 天王星上汽MAXUS D90 2019款 2.0T 自动两驱 天王星 国VI,官方指导价18.98万元,目前老司机暂无真实成交价。

RX8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前脸轮廓比较饱满,并采用粗壮的镀铬饰条嵌入其中,看起来非常大气豪华。D90的前脸风格比较简洁,搭配棱角分明的线条,前脸大嘴式的格栅造型非常抢眼,并使用了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显得非常稳重。

RX8的矩阵式大灯看起来非常稳重霸气,远近光灯都是LED光源,质感不俗。D90的大灯造型犀利,前大灯组采用的都是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RX8配备了LED前雾灯,D90配备了卤素光源前雾灯。

上汽MAXUS D90配图为2017款 2.0T 自动两驱 水星RX8的车身尺寸为4923/1930/1840mm,轴距为2850mm。D90的车身尺寸为5005/1932/1875mm,轴距为2950mm。D90在车身尺寸的各个方面表现均占优。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固定车侧脚踏板。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灯,都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功能。RX8配备了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D90配备了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

RX8采用了普利司通轮胎,前后轮标配规格均为255/55 R19,配备了十辐式轮圈。D90配备了马牌轮胎,前后轮标配规格也均为255/55 R19。

RX8的尾部造型比较敦实厚重,加入镀铬饰条装饰,提升了尾部的颜值。尾灯造型较为简洁,点亮之后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排气口采用双边共两出的设计,让整车更显质感。D90的尾部轮廓比较饱满,线条非常立体硬朗。尾灯造型保守,点亮效果中规中矩。双边双出的排气让整车更具运动感。

RX8的内饰风格比较大气,加入木纹饰板和镀铬饰条点缀,提升了内饰的豪华感。中控台被软质材料包裹,整体触感不错。D90的内饰采用双色设计,风格比较时尚,细节处加入银色饰条装饰,增加了内饰的丰富性。中控台采用对称式布局,中部被软性材料覆盖,增强了高级感。

两车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RX8的方向盘为三辐式设计,握感饱满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D90配备了平底三辐式方向盘,有一定运动气息,握感舒适。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RX8多了方向盘换挡。

RX8仪表盘采用双圆式设计,并配有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D90的仪表盘造型个性,中间配备一块8英寸的液晶屏。

RX8搭载了10.1英寸触控液晶屏,显示非常清晰,功能也比较丰富。D90搭载的是12.3英寸触控液晶屏,显示效果和流畅度都非常不错。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D90多了CarPlay、原厂互联/映射。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前/后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RX8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多了前排车窗一键升降、速度感应式雨刷、车内PM2.5过滤装置。D90配备了电动天窗,多了陡坡缓降、感应后备厢、侧隐私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两车的安全配置水平相当,D90的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更加丰富。

两车前排座椅标配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RX8的座椅填充厚实,舒适度还不错。D90的座椅软硬适中,舒适性较好。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电动调节,RX8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2向腰部支撑调节,多了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D90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4向腰部支撑调节。

RX8采用了2-3-2的座椅布局,第二排空间比较宽敞,第三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不适合长时间乘坐。D90也采用了2-3-2的座椅布局,第二排空间表现出色,第三排座椅空间尚可,能满足中短途的乘坐。两车都配备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前后调节,及后排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独立空调。

两车的后备厢空间表现均非常优秀,后排座椅都支持比例放倒,放倒后能进一步拓展空间,可以存放更大尺寸的物品,不但能满足日常家用的需求,自驾出行时也能更灵活地利用空间。

RX8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2马力,峰值扭矩36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D90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18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RX8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结构,悬架为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五连杆整体桥式的组合,采用前置后驱的驱动方式。D90同样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前后悬架为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和五连杆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横向稳定杆,也采用了前置后驱的驱动方式。

荣威RX8的车身结构和悬架组合看起来非常具有硬派越野车的风格,但外观和内饰的品质感一点也不差,整车的豪华感很强烈。配置方面也比较丰富,空间够大能够满足家庭用车的需求,偶尔出去自驾游也能轻松应对常见的越野路段。

上汽MAXUS D90虽然与荣威RX8师出同门,但是整体风格更加硬朗,再加上更大的车身尺寸,也带来了更加充足的空间,作为家用SUV也非常合适。内饰的设计虽然没有RX8那么豪华,但是做工和用料也不错,在相同价位下,D90也显得更具性价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