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合资SUV好选择!新款劲炫这个配置最值

2020年02月05日 21:24:18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广汽三菱劲炫ASX这个名字,可能很多人都已经忘记了,确实在一众紧凑型SUV中,它的确比较低调,加上已经上市多年,热度自然就没那么高。而最近它迎来了又一次改款,注意它只是一次改款,而不是换代。不同以往的是,这回是一次内外大革新。与此同时,新款劲炫ASX的官方指导价为9.98-15.58万元,相比老款车型在指导价上要降了1.5万元,性价比更为突出。至于哪款配置最值得购买?看完这篇文章你就知道!

外观大革新

我们可以看到,2020款劲炫ASX在外观上的改变还是非常大的。不是换代,却极了换代,这是我对新款劲炫ASX造型的看法。整个外观像极了“小号奕歌”,棱角分明的前脸设计一改老款偏圆润的造型,整体设计语言很像小时候动画片里的高达,相信看过高达的朋友,应该可以懂我的意思。车身尺寸方面,定位于紧凑型SUV的它,长/宽/高(mm)分别为4366/1818/1640,轴距则为2670mm。

内饰提升显著

值得一提的是,海外2020款劲炫ASX的内饰依然沿用了老款的造型,如果原版引进的话再国内绝对被骂惨,好在三菱也是并非“一根筋”,来到国内的新款劲炫ASX在内饰上经过重新设计,整体看上去确实要时髦不少。中控台采用大面积的软性材质覆盖,并有缝线处理以及镀铬饰条进行点缀,没想到在我们心目中“古板”的三菱也有细腻的一面。但话说回来,即便如此,这套内饰设计放在2020年的今天,表现确实比较平庸。

1.6L+5MT/2.0L+CVT 两种动力组合

动力总成方面,新劲炫ASX保持之前的两种动力:1.6L+5MT和2.0L+CVT的组合。其中最热销的2.0L版本,发动机最大功率166马力/6000rpm,最大扭矩201牛·米/4200rpm,搭配的依然是来自日本JATCO的CVT变速箱。自吸+CVT的动力组合,整个转速区间的输出都很平稳,给人一种温和的感觉。虽然与涡轮增压选手们相比,确实少了点激情,但它的优点在于平顺性俱佳,皮实耐用,算得上是同价位里最可靠的选择之一了。

简单的说完新款劲炫外观、内饰、动力总成,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它都有哪些配置,以及给出购买建议!

配置分析

● 1.6L 手动锋尚版推荐等级:★★★

作为全系最低配的车型,不到10万元的价格对于这个级别的合资车来说,确实亲民,不过1.6L手动锋尚版在配置上整体表现很一般,都属于一些解决“温饱”型的配置,而且这是一款手动挡车型。这款配置适合预算紧张,同时又比较青睐合资SUV的朋友。对于配置稍微要些需求的朋友,我们继续往下看!

● 1.6L 手动乐趣版推荐等级:

1.6L 手动乐趣版较最低配车型贵出了1万元,多出的配置还是相当划算。10.1英寸屏幕集成了车机互联、多媒体蓝牙、导航等常用功能,而电动天窗更是后期用户无法增加的配置。不过比较可惜的是,这是一款手动档车型,不然它的适应人群会更广。总的来说,因为这档配置缺乏自动挡,所以只能给到4星推荐。

● 2.0L CVT活力版推荐等级:

价格上浮2万元,得到的2.0L+CVT的动力总成,在动力性以及日常使用的便利性上大幅提升。不过动力规格提升的同时,它的配置也降低了,1.6L 手动乐趣版增加了的配置它都没有,可以看作这是一款2.0L的乞丐版。要动力规格还是要配置?估计消费者会在这两个配置上纠结很久,如果不想纠结的朋友,继续往下看!

● 2.0L CVT智领版推荐等级:★

懂哥很少给大家推荐顶配车型,但对于新款劲炫ASX,最顶配2.0L CVT智领版确实才是最值得购买的车型。在价格上,比前一款车型贵出了1万元,但这1万元其实要比1.6L 手动乐趣版多花的钱更值,该有的配置基本上都有了,像是无钥匙进入启动、仿皮座椅等配置,能很好提升日常使用舒适性。配合上后期能有个2到3万左右的优惠力度,性价比会更加突出。

五星推荐: 2.0L CVT智领版

写到最后

总的来说,新款劲炫ASX 2.0L CVT智领版最值得购买,对于配置、动力都能很好地兼顾,配合上后期有非常不错的优惠力度,五星推荐非他莫属。而对于适应开手动档的朋友,价格更实惠的1.6L 手动乐趣版也是个不错的选择,配置上也可圈可点,属于够用的水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