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印度推出全球车 从德里车展看长城汽车有多强

2020年02月05日 21:37: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很多人对中国的北京车展或者上海车展已经比较熟知了,说起国外的车展也对巴黎车展、日内瓦车展等国际"五大车展"不陌生,提起印度车展,却很少有人能说出所以然来。作为一个愈加重要的汽车市场,印度的车展也越来越被重视,2月5日,第15届印度德里车展在印度首都德里开幕,这次,长城汽车就首次参展了,不但参展,还一口气首发了哈弗品牌2款概念车、展出4款全球口碑车型,搭载智能驾驶技术的长城EV及多款核心零部件产品也参展了。当然,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这次参展,也意味着一次官宣:长城汽车正式进军印度市场,实现研产供销全面布局!全球化战略再进阶!

这次参展,长城汽车向印度消费者展示了长城汽车强大的产品阵容和领先的科技实力。对AM车镜来说,有一个细节很振奋人心: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哈弗品牌设计造型总监哈蒙介绍Concept H时说,这辆车是我们的全球概念车型之一,今天将在印度进行全球首发。这辆车针对全球客户,尤其是印度的年轻消费者打造。

十几年来,我们作为汽车资讯传播者,参加过无数场次的发布会,屡屡听到合资车企的领导说,这款车是我们针对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久而久之,已经成为了一句放之国内而皆准的车型发布必备话术了,这次,终于由我们的中国品牌车企在海外霸气的使用了,AM车镜相信,随着长城汽车的全球化战略不断深入,长城汽车会经常使用这句话,因为长城汽车正把其优质产品和硬核技术向全球市场输出。

车市新大陆

印度市场是这样的

印度是一个有100多个民族、2000多种语言构成的多元化国家,国土面积约298万平方公里、居世界第7位,人口总数约13.24亿、居世界第2,2018年实现GDP 2.71万亿美元,经济增速为7.4%,是大国经济体中增速最快的国家,软件产业是其优势产业。

2018年印度汽车销售369.3万辆(参考数据:2003年,中国汽车市场销量为439.08 万辆),是全球第四大汽车市场,千人保有量约为50辆,市场规模与中国十五年前的汽车市场相当,尚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随着印度经济的不断发展和消费者购车需求的释放,印度有望成为未来十年全球最具成长性的汽车大市场。预计2022年印度汽车销量达600万辆,将超过日本成为第三大汽车市场。

所以,印度无疑是世界上最具潜力的汽车消费市场。长城汽车将印度作为核心战略市场,一直以来予以关注和研究,并积极实施投资计划,投资领域涵盖整车研发、动力电池、电驱动、整车及零部件制造。

此次印度车展,长城汽车采取独立包馆的形式,展台面积达3150平米,创历史记录。

此次参加印度车展,哈弗品牌不仅完成了哈弗Concept H 的全球首发和哈弗Vision 2025的印度首发,更是重磅展出了哈弗F7、哈弗F7x哈弗F5哈弗H9四款已经在全球市场取得良好口碑的高端智能SUV产品。

哈弗Concept H概念车全球首发,代表哈弗品牌最新设计语言。

哈弗Vision 2025概念车印度首发,充分展示了长城汽车对电气化、智能化汽车未来发展方向的思考。

AI智能网联SUV哈弗F7,已成为中国SUV全球化的代表车型。

哈弗首款轿跑SUV,定位"AI极智轿跑SUV"的哈弗F7x将全球生产、全球销售,助力哈弗品牌全球化进程。

潮派智联SUV哈弗F5为90后年轻消费群量身打造。

智能硬派全地形SUV哈弗H9是一款集"强悍越野性能、领先智能网联、高阶安全技术、豪华舒适配备"于一身的智能硬派全地形SUV

作为长城汽车向印度市场推出的独立新能源品牌,长城EV重点展示了长城EV R1和长城EV iQ两款新能源领域的代表产品。

长城EV R1,搭载L3级别无人驾驶技术,拥有"高颜值、大空间、更智能、更安全、高品质"五大亮点。

长城EV iQ是中国首款纯电动跨界紧凑型 SUV。

此外,长城汽车还向印度消费者展示了近年来在电动化、智能化领域取得的领先成果。无钴和四元电池、"扁-Hairpin"电驱动系统、智能转向DP-EPS系列等多款"硬核"零部件产品亮相展会,可全面满足纯电动、混合动力、传统动力等多种匹配模式需求,覆盖乘用车、商用车、物流车、专用车、大巴车及皮卡车等领域。

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

"扁-Hairpin"电驱动系统

DP-EPS智能转向系列产品

同时,哈弗智能座舱、哈弗安全车身、长城EV自动驾驶技术以及叠片工艺动力电池等领先的科技成果也成为现场关注的焦点。

研产供销全面布局

长城汽车印度市场战略启动

在发布会现场,印度哈弗汽车有限公司市场和销售总监哈迪普·布拉尔表示:"未来,长城汽车将继续聚焦全球化发展,而印度市场,则将成为长城汽车战略布局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他表示,长城汽车印度市场战略正式启动,长城汽车将扎根印度,建立涵盖研、产、供、销的全业务生态链。

长城汽车将在2021年为印度消费者带来旗下两个品牌。

一个是全球智能SUV专家品牌——哈弗。目前,哈弗SUV全球累计销量已达580万辆,并一举创下了连续10年蝉联中国SUV销量第一的纪录。长城汽车在印度投放的产品线将涵盖全系SUV产品,产品将采用新一代年轻、动感的全球化设计语言,也将借助全球研发技术优势,让哈弗成为印度最智能、最安全的SUV。

为响应印度"清洁印度"、"电动化"的发展目标,长城汽车也计划投放新能源品牌——长城EV。过去十年,长城汽车累计投资100多亿元人民币,研究新能源、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等前沿科技的发展,打造新能源专属平台和系列产品。长城EV将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出行体验,也将成为印度领先的价格亲民的高品质EV。

在研发方面,长城汽车在现有班加罗尔研发中心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投资。长城汽车2016年投资2.8亿卢比在印度市场设立的班加罗尔研发中心,目前印籍研发人员已经达到150人。

此外,长城也计划在印度投资电池的研发和制造,来支持和促进印度电动化战略的快速实现。

在生产方面,长城汽车将积极响应"印度制造"国家战略,在印度建立生产基地,并借助印度的地缘优势,向其他国家进行产品辐射。

2020年1月17日长城汽车与通用汽车签署收购通用汽车印度塔里冈工厂协议,该笔交易将为长城进入印度市场奠定重要基础,收购交易将于2020年下半年完成。长城汽车将在该工厂实现长城旗下EV和SUV车型生产,工厂项目的落成将分阶段实现3000岗位就业;该工厂建于2008年,包含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及发动机生产车间,于2010年10月投产,工厂规划年产能13.8万辆,生产发动机15.7万台(包含汽、柴油发动机);工厂位于印度中西部马哈拉施特拉邦浦那市塔里岗工业园,占地1821亩,紧邻高速公路,交通较为便利。距离浦那市约45公里,距离孟买约100公里,距离孟买新港约120公里。浦那为印度较为成熟的汽车产业基地。

全球生产体系+全球销售网络+全球合作

在生产体系方面,一旦完成对塔里冈工厂的收购,也就意味着在现有"9+5"全球化生产布局基础之上,长城汽车迎来全球第十个、海外第二个全工艺整车工厂,使长城汽车全球化生产格局进一步完善。长城汽车海外首个全工艺整车工厂,是俄罗斯图拉工厂,2019年正式投产,哈弗品牌则以289%的超高增长率,跃居中国汽车品牌在俄销售第一名。

目前,长城汽车全球发展迅速,已经形成了"七国十地"的全球化研发格局和"9+5"的全球化生产布局。

在销售网络方面,目前,长城汽车已在亚洲、非洲、南美、中东欧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完成布局, 依托俄罗斯、澳大利亚、南非、南美、中东5大区域营销中心,畅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全球(除中国外)网络数量500余家,累计销售60多万辆。

在全球合作方面,长城汽车已与众多国际知名供应商发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更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11月29日,宝马集团和长城汽车以 50:50股比合资的光束汽车项目在江苏省张家港市正式启动,光束汽车项目将实现"联合研发,中国制造,服务全球顾客"的崭新业态模式。

AM车镜总结

借助此次德里车展,长城汽车正式启动了印度市场战略,将以印度为基地,产品出口至其他国家,以实现印度研发、印度生产、全球销售。这不仅仅是抢占了印度市场的先机,更将助力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的再度进阶。

同时,这也会让海外消费者和同行看到长城汽车的深厚底蕴和实力,在未来的竞争和合作中把长城汽车当做同级别甚至高级别的对手和伙伴;另一方面, 对国内市场也有促进意义,让国内消费者认识到长城汽车的"硬核"实力,它不只是能在国内称王称霸,在国际市场同样是响当当的主角。

这些,都可以为长城汽车在未来全球汽车产业格局的竞争中,赢得主动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