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做居家暖男 四款MPV车型推荐

2020年02月05日 22:01:04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小哥给大家推荐的四款车分别是:途安 2018款 途安L 280TSI 自动风尚版 7座 国VI,指导售价15.1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3万左右。别克GL6 2019款 18T 6座互联豪华型 国VI,指导售价15.5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2万左右。传祺GM6 2019款 270T 双离合尊享版 6座 国VI,指导售价13.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3万左右。嘉际 2019款 1.5TD MHEV 双离合尊享型,指导售价13.5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3万左右。

以下途安配图均为2018款 途安L 280TSI 自动风尚版 7座 国V大众途安进入国内市场的时间较早,凭借着先发优势途安也曾经取得过一定成绩。不过随着MPV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目前途安的销量表现也变得较为一般。今天我们选择的这款途安为全系最低配,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它的具体表现究竟如何。外观方面,途安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横幅式中网看上去具有一定的精致感。大灯造型棱角分明,远近光灯均采用卤素光源。配备了转向辅助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

从侧面看,途安车身尺寸为4527/1829/1659mm,轴距为2791mm,途安配备的是邓禄普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05/60 R16,轮圈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设计,造型中规中矩。从后来看,途安尾部设计比较方正,平直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尾灯造型中规中矩,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更加出色。尾部下方采用了单边共双出的排气设计。

途安的内饰设计无甚新意,依旧采用了大众家族式设计,风格较为简洁居家。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被软性材质包裹,加上银色饰板的点缀,触感还算不错。该车平底三辐式方向盘采用塑料材质,握感不算出众,但造型动感十足,且支持4向手动调节。途安的仪表盘采用双炮筒式设计,中间的行车电脑显示屏仅支持单色显示。这款途安未配备中控液晶屏,多媒体配置方面则仅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车内PM2.5过滤装置。

途安标配了仿皮座椅,有较好的舒适性,前排座椅仅支持手动调节。途安采用了2-3-2的座椅布局,第二排为独立座椅,空间表现良好,第三排座椅实用性也很强。该车后排配备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和前后调节、杯架、小桌板。

途安搭载了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途安前后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四连杆独立悬架,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途安的外观和内饰都是我们非常熟悉的那股“大众味”,风格非常稳重务实。这款途安采用7座的座椅布局,实用性表现良好。不过在配置方面,这辆风尚版途安实在有些寒酸,没有天窗也没有中控液晶屏。途安的优势更多在于大众的品牌力,小哥更建议预算充足的消费者选择舒适版车型。

别克GL8在MPV市场中的地位有多高相信也不用小哥多说什么,而作为GL8的小弟,今天四款车型中裸车价最低的GL6销量却不尽如人意。这背后到底有哪些原因呢?让我们一起来探究一下。外观方面,别克GL6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飞翼式格栅极具辨识度,也塑造了一定的精致感和时尚感。前大灯组采用卤素光源,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别克GL6的车身尺寸为4692/1794/1626mm,轴距为2796mm。别克GL6配备的是米其林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0 R17,轮圈采用了多辐式的设计,造型较为动感。从后来看,别克GL6的车尾轮廓非常饱满,设计相当简洁。尾灯上方有一根细长的镀铬饰条贯穿而过,提升了精致感。

别克GL6采用黑棕双色内饰设计,大气端庄。银色饰条的嵌入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中控台被软性材质包裹,触感不错。该车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包裹,握感饱满舒适,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仪表盘采用传统双圆环式设计,中间配有一块3.5英寸的液晶仪表。该车的中控台中央嵌入了一块7英寸的触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侧隐私玻璃、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

别克GL6标配了真皮座椅,舒适性很棒。前排配备了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别克GL6采用了2-2-2的座椅布局,第二排为独立座椅,第二排空间表现良好,第三排稍显局促,不过还是有一定实用性的。该车后排配备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和前后调节、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别克GL6搭载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别克GL6前后悬架分别使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别克GL6的外观内饰在同级别车型中还是有一定竞争力的,同时这款车的配置也十分丰富。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别克GL6搭载了一台三缸发动机,三缸发动机的怠速抖动以及长期稳定性问题都让消费者心生顾虑。当然,目前这款GL6的优惠力度还是比较大的,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4S店亲自试驾。

和“大哥”传祺GM8浓浓的商务范相比,传祺GM6的风格更偏向于家用。而和同级别车型相比,传祺GM6的尺寸更大,空间实用性也较强,这也成为了许多消费者选择它的理由。下面就让我们全方位的看一看传祺GM6这款MPV。外观方面,传祺GM6采用了“凌云翼3.0”的设计理念,横幅式镀铬饰条让前脸更显大气精致。大灯与前格栅融为一体,造型动感,采用卤素光源,配备了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传祺GM6车身尺寸为4780/1860/1765mm,轴距为2810mm,传祺GM6标配规格为215/55 R17的轮胎,多辐式轮圈非常精致动感。从后来看,传祺GM6尾部方正大气,仿贯穿式设计的尾灯造型美观,视觉上也更具整体感。尾部下方则采用了隐藏式排气设计。该车配备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功能。

传祺GM6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时尚,中控台造型饱满立体,银色饰条搭配钢琴烤漆饰板,让内饰多了几分时尚气息。该车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用料讲究,握感也非常舒适,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仪表盘则采用传统的双圆环式设计,并配有一块7英寸的液晶仪表。该车的中控台中央则嵌入了一块8英寸的触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车载空气净化器。

传祺GM6标配了仿皮座椅,舒适性还算不错,配备了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传祺GM6采用了2-2-2的座椅布局,第二排为独立座椅,空间表现很棒,第三排座椅也具有良好的实用性,能够保障短途乘坐的舒适性。该车后排配备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和前后调节、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传祺GM6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传祺GM6前后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传祺GM6的外观大气,内饰也颇具设计感。而在配置方面,传祺GM6的表现也符合中国品牌的特点,非常丰富。在翻阅2019年全年MPV销量排行榜的时候,我们也可以发现传祺GM6凭借全面的产品力成功跻身前十行列,这也让小哥对中国汽车品牌的未来发展有了更多期待。

于2019年3月正式登陆市场的嘉际是吉利汽车首款MPV车型,上市至今也取得了还算不错的销量成绩。近年来吉利汽车的崛起相信大家都看在眼里,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嘉际这款“家族晚辈”有着怎样的表现。外观方面,嘉际的星河回纹式前格栅非常动感且极具辨识度,前雾灯区域的折角设计让嘉际的前脸更显动感。大灯采用了熏黑处理,远近光灯均为LED光源,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嘉际的车身尺寸为4706/1909/1690mm,轴距为2805mm,嘉际轮胎标配规格为235/50 R18,轮圈造型非常别致。从后来看,嘉际车尾造型非常时尚美观。凹陷式的后尾灯看起来非常立体,进一步提升了视觉效果,同时粗壮的镀铬饰条连接两侧尾灯,更显精致。银色下护板则让嘉际多了几分硬朗。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

嘉际的内饰采用了Full-Vison环抱式设计,时尚典雅。银色贯穿饰条和大面积饰板的点缀提升了内饰的视觉效果。中控台上方采用软性材质覆盖,同时采用双缝线工艺,用料和做工都很棒。该车的平底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包裹,造型运动,握感也十分舒适,另外还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嘉际配有一块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非常出色,科技感十足。中控台中央则配有一块12.3英寸的悬浮式触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后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72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车载空气净化器。

嘉际标配了仿皮座椅,有较好的舒适性。前排座椅配备了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副驾驶位后排可调节按钮。嘉际采用了2-2-2的座椅布局,第二排为独立座椅,空间十分宽敞,第三排座椅也有着很强的实用性,只是座椅承托有些不足,长时间乘坐略感疲劳。该车后排配备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中央扶手、出风口、独立空调。

嘉际搭载了48V轻混动力系统,配备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55牛·米,电动机综合功率为190马力,综合扭矩30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嘉际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嘉际这款车含有吉利汽车争夺MPV市场的决心和信心,而它的产品力表现确实还不错。嘉际的外观和内饰设计明显往年轻化靠拢,配置也是相当丰富。而尽管嘉际搭载的是三缸发动机,不过48V轻混系统的存在让嘉际的行驶质感有了一定保证,同时嘉际在控制发动机噪音等方面做的也非常到位,打造了良好的驾乘舒适性。

把这款低配版途安和今天另外三款车放在一起对比后,就越发显得途安的配置寒酸。途安是四款车中唯一配备手动空调、没有天窗、没有后座出风口、没有中控液晶屏的车型,另外途安的车身尺寸也是四车中最小的。因此,尽管它也是唯一一款采用7座布局的车型,途安的实用性以及舒适性在和对手竞争时仍不足以占据优势。别克旗下车型一向有着突出的性价比,这款GL6也不例外。不论是安全配置还是多媒体配置,GL6的表现都非常全面。而四款车型中唯一采用真皮座椅的GL6在质感上也非常突出。如果你能够接受三缸发动机,那么小哥认为别克GL6还是非常值得考虑的。

传祺GM6的产品力表现非常全面,较大的车身尺寸和出色的空间表现也非常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喜好。不过传祺GM6和竞争对手相比缺少混动车型,未来还需要在丰富产品上做得更多。嘉际的设计风格非常年轻化,同时配置也非常齐全。嘉际是四款车中唯一配备电动后备厢及后排独立空调的车型,实用性和舒适性表现出色。另外嘉际除了今天这款MHEV车型以外,还提供燃油版、以及PHEV等多种动力版本,并有“2+2+2/2+2+3”等座椅布局形式可选,产品非常丰富。这四款车型中,你更倾向于选购哪一款车呢?欢迎转发并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看法吧!(文/叶文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