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年才卖1476台,当初叫板汉兰达的CX-8还是失败了

2020年02月05日 22:35: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上市之时信心满满挑战汉兰达,但是经历了去年一整年的市场考验,马自达CX-8毫无疑问失败了,在去年12个月里面,CX-8的总销量仅仅只有1476台,再看人家汉兰达,累积销量达到9.8万多,数据差异之大,令人震惊。可见即便当初马自达标榜CX-8有多么出色,但是结果来看消费者并不买帐。

有一句是这么说的,马自达不仅仅是一个工程师,也是一个艺术家。它对于技术的执着,值得所有人称赞,马自达的魂动设计,也更加表达了它对于汽车美学的追求。CX-8很好看,这一点不可否认。但是CX-8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真的太熟悉了,熟悉不像是一款新车,而是一款大号CX-5, 除了体型比例上有一定的增大之外,CX-8几乎与CX-5没有区别。

内饰部分的设计同样完全一致,空调出风口完全左右对称,中控屏幕尺寸不算大,但这是马自达的又一理念,不使用大屏,提高行驶安全性。不过在材质用料上面,CX-8会比CX-5稍微出色一些,大面积的软性材料或皮革覆盖了车内,细节处还有木纹饰板,手感以及质感表现很不错。

CX-8全系带有6个气囊、ESP、胎压监测、前后雷达、自动驻车、无钥匙系统、真皮多功能方向盘、7英寸中控屏、LED车灯、自动空调、后排独立空调、后座出风口、PM2.5过滤、温度分区等,谈不上非常丰富,但是基础配置也已经足够了。

CX-8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55*1842*1733mm,轴距为2930mm,虽然长度、高度、轴距都比汉兰达更大,但是宽度却非常尴尬,跟紧凑级的CX-5完全一致,即便CX-8是中大型SUV的定位,但是其车内横向空间表现可能跟很多的中型SUV相比,都会有一定的弱势。

动力部分,CX-8搭载一款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峰值扭矩252牛米,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这套动力系统其实还是跟CX-5上面的一样,对于中大型SUV的CX-8来说也只能说中规中矩了。

CX-8不论外观、内饰、还是核心方面,其实就是一款加大号的CX-5,但是相对于同排量的CX-5来说,CX-8的价格要贵了5万块左右,25.88万元起的售价性价比并不高,而且跟中型SUV的汉兰达相比也并没有什么优势,CX-8败得并不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