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外疯抢,可惜这些车这辈子是不可能引进的

2020年02月06日 09:07:01
分享到:
来源:小刘聊汽车

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过去的2019年销量榜单上,前十五席自主品牌仅有四家厂商。 换句话说,国内的汽车销量依然是合资和进口车型占绝大多数。

而对比海外的汽车品牌,大部分的车型都经过海外销售-进口-合资的过程,也就是说由于国内市场的体量关系,相当部分国外品牌开发的汽车都会引进国内。

国外品牌如大众丰田本田等大厂更不用说,车型开发下到入门级,上到豪华系列,应有尽有,全价位的覆盖是这些品牌的终极目标。

但凡事总有例外,下面介绍的这些车型因为各种原因,基本上与国内市场无缘。 引进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一起来看看吧?

1.又萌空间又大: 日本的K-Car系列

根据国人对于日本车的理解,相当多的人或许觉得日本的国民车,不是丰田就是本田吧? 但事实却相当出人意料,日本的国民车是被称为K-Car的车型。

关于K-Car的尺寸和排量,日本政府对其有着严格的标准,即长宽高分别不得超过3400mm、1480mm、2000mm,排量不得超过0.66L。 但同时,政府对于K-CAR的购买者推出了诸多优惠。

为什么是这个标准呢? 这是因为日本政府的两项规定: 一是所有购买车辆的家庭,必须提供独立家用车位证明; 二是购买排量0.66L以内,长宽高不超过3.4米、1.48米、2米的车,可以不用提供证明。 而在寸土寸金的日本大城市对于独立家用车位供应相当紧张,因此一个庞大的K-Car市场就顺势产生。

那么在与中国一衣带水的日本如此盛行的K-Car为啥没有引进国内呢?

首先是国人的买车观念不同,崇尚以大为美的国内消费者显然对于如此小尺寸的车型看不上眼。

其次是价格上来讲,在中国市场无法享受到日本国内的优惠。 而且即便在日本国内,K-Car的实际售价其实并不低,真正的经济性体现在油耗以及各种购置的税费优惠。

K-car 机械空间小是硬伤

最后虽然尺寸很小,但K-Car依然追求空间最大化,车辆造型往往是方盒形状; 除了外观,K-Car甚至还要玩低地台设计,进一步在限定范围内,榨取垂直空间。 这样做的后果是,机械空间的极大缩小,这也直接造成K-Car普遍噪音大; 另外由于方正的设计,K-Car风大,在高速上跑起来极为不稳,这也是劝退国内消费者的一大因素。

2.不一样的K-Car:迷你超跑本田S660

虽然日本大部分的K-Car 都是方方正正的造型,但并不以变通著称的日本工程师,却能将限定了尺寸和排量的K-Car玩出花样来。 比如平城时代三大K-Car跑车: 马自达AZ-1、本田Beat、铃木Cappuccino,合称ABC; 又比如本田S660。

马自达AZ-1

本田Beat

铃木Cappuccino

本田S660的推出,对于本田来讲更多的是一种情怀,也从另外一个方面证明: 本田不仅能造出TYPE-R这样的纯正最速前驱车,也能在如此多的限制之下,造出一台原汁原味的微型跑车。

可以说除了0.66T的排量以外,本田S660就是台100%纯正的跑车。

在2月份进行的2020东京改装展上,本田新款本田S660正式亮相。 新款S660主要变化在于增加前后大灯的熏黑设计,同时熏黑中网造型也与现款车型有所不同,看上去更加精致。

本田S660中置后驱布局

另外全系列一以贯之的中置后驱布局,整车布局、双摇臂式后悬挂甚至车厢氛围都很像一台迷你版的超跑。 如果坐进驾驶位,S660的质感和精致感都与常规跑车没有任何差别。 一句话,本田并没有因为这是一台K-Car 而在做工和用料上有任何的缩水。

本田S660标志性的尾管

而得益于K-Car娇小的车身、低重心,很大程度上保证了车辆的绝佳操控性能,无认转弯还是直线加速,本田S660都不会给人其他微型车偏软的感觉。

有小道消息称,国内市场有意引进本田S660进入中国市场,但教授认为几乎没有可能。 尺寸和排量的限制让这台车注定只能成为小众车迷的选择,大部分消费者则只会选择远观而不可亵玩。

3.美剧常客: 雪佛兰Suburban

“星光大道”是美国好莱坞最著名的地标,那里有2000多个写着好莱坞商会“认证”明星名字的星形奖章。 能够登上“星光大道”,那说明你在美国真的很红,这也是许多美国千万影视工作者的梦想。 而在去年12月初,“星光大道”迎来了一个特别的名字: 雪佛兰Suburban。

雪佛兰suburban能够获此殊荣的原因也很简单,雪佛兰Suburban(及其兄弟车型Tahoe)从1952年起就开始在好莱坞“演出”,到如今,雪佛兰Suburban已经“参演”了超过1750部影视作品。 经常看美剧的朋友对它应该不会陌生。

近年来随着在美国特勤部门的服役,雪佛兰Suburban也成为了总统、议员和其他大人物车队中不可或缺的车型,称雪佛兰suburban是一款明星车型也丝毫不过分。

雪佛兰suburban能成为明星车型很大原因也是因为它是一台全尺寸SUV,车身长度超过5.3米,作为对比,国内以豪华著称的奔驰E级车身也不到5.1米。

但这样一台全尺寸SUV是不可能引进国内的,虽然国内崇尚大尺寸,但太过巨大的尺寸也是国内消费者难以接受的。 雪佛兰suburban最多9座的布局也有欧美国家家庭孩子普遍较多,座位需求超过国内家庭的原因,因此更大尺寸、更多座位的车型在国内普遍只有一个孩子的现状下,反而并不会吃香。

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当然是大排量带来的油耗,即便雪佛兰suburban为了提高燃油经济性,采用了独特的闭缸技术,但雪佛兰suburban最低5.3L V8 VVT发动机带来超强动力的同时,高油耗也是国内普通消费者难以承受的。

4.美式肌肉车: 道奇挑战者

自1970年诞生至今,道奇挑战者已经过近50年的历史沉淀,与美式肌肉车三剑客另外两款野马和科迈罗多变的风格不同,道奇挑战者的外形并没有太多的改变。 复古且充满力量感的设计,让道奇挑战者深受广大肌肉车爱好者的喜爱,并正在成为情怀的代名词。

新款道奇挑战者SXT标准版车型,售价区间为33.98-35.18万元。 外观依旧是经典的双圆灯、发动机散热口和双边排气,这台大尺寸的车型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020*2043*1470mm,轴距达到2950mm。 一句话: 开在路上90%的车型在它面前都是弟弟。

当然如果是《速度与激情》系列影迷的话,对这台车更是熟到不能再熟,因为它正是主角范·迪赛尔的专用座驾。 但是如果你也想像电影里的主角一样驾驶着道奇挑战者在赛道上风驰电掣的话,那你可能就要失望了。

3.6升 V6 Pentastar发动机的入门版本,最大马力为309Ps,最大扭矩363N·m的动力,相对这个尺寸和块头来说,这样的动力实在是跟这款车外观一样:真的有点肉。不过值得一提的是,8AT变速箱可以带来更多的平顺性,让你驾驶起来更加从容。

对于道奇挑战者这样的美式肌肉车来说,日益严苛的排放标准,更加凸显了它们的尴尬: 动力无法提升,那就只能拿肌肉的外观来充充门面啦!

虽然中国汽车市场体量够大,包容性也很强,但有些车型或限于排量,或限于法规,虽然在国内有一些拥趸,但引进那是万万不可能的了。

因此这些车型成为小众,但世界之所以丰富多彩,也是因为万物的参差百态,小众当然也有存在的必要。 而随着时代的发展,这些国内不会引进的车型,依然有一些新的渠道可以购买得到,比如平行进口。

当然对于普通车迷来说,这些车型的获取代价还是比较大的,所以我们还是老实做个吃瓜群众,看看就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