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晨报 | 特斯拉将上线拼车应用;国产Model 3延期交付;玛莎拉蒂开启电气化战略

2020年02月06日 09:51:05
分享到:

1、工信部:疫情期间新车公告、合格证在线办理,双积分报告延期提交

2月5日,工信部网站发布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公告、合格证、双积分管理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显示,在疫情防控期间,根据不同地区疫情发展情况和企业实际复工生产情况,对企业准入考核、产品准入审查、机动车合格证管理、乘用车企业双积分管理等给予时间延期。

来源:第一电动网

2、国家统计局:2019年汽车制造业利润下滑15.9%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了2019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相关信息,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1995.5亿元,比去年下降3.3%。其中,汽车制造业营业收入80846.7亿元,同比上一年下降1.8%;营业成本68219.4亿元,同比减少1.4%;利润总额5086.8亿元,同比下降15.9%。

来源:第一电动网

3、特斯拉将上线拼车应用

据Eleectrek,特斯拉计划上线拼车应用程序,意味着特斯拉在实现完全无人驾驶之前引入人类驾驶员。马斯克将这项服务称作特斯拉网络,他在上周的财报会议上曾经重申过这一计划,并表示,“在组建起像Robotaxi这样的车队之前实现汽车共享是有意义的,因为我们可以在监管机构批准自动驾驶之前先开始共享业务。”此次特斯拉在共享出行计划上的调整也是其进入共享出行领域的折中方案,但对于Uber、滴滴来说或许也是一种降维打击。特斯拉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其用于租赁的车辆已经占四季度总交付量的8%。

来源:36氪

4、受到疫情影响特斯拉中国2月交付将延迟:计划制定中

2月4日消息,有用户在微博上提问特斯拉是否会因疫情影响延迟新车交付。对此,特斯拉公司全球副总裁陶琳在微博上回复:“表示原定于春节后2月的交付工作会因疫情暂缓,目前正在制定相关计划中。”

5、开启卖车新模式 特斯拉发力小视频推广

近期,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特斯拉暂时关闭了上海超级工厂。然而,特斯拉却并没有淡出人们的视线,逐渐开始侧重抖音短视频平台推广,以此宣传旗下车型,同时对车主以及潜在消费者提供客户支持服务。特斯拉中国的每一家店铺都注册了独立的抖音账号,并通过各种有趣的视频带网友更加全面的了解特斯拉

来源:汽车之家

6、裕罗、京信中国线束供应告急,现代韩国工厂全线暂停投产

由于冠状病毒爆发导致零部件供应中断,现代汽车决定全面暂停韩国工厂的生产。它是全球首家中国境外汽车制造暂停投产的大型主机厂。停产的原因在于线束短缺。该零部件主要从中国采购。

来源:NE时代

7、理想汽车新增四位股东,注册资本增幅达6.2%

据企查查数据显示,2月3日,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四位股东,包括中金资本的投资实体之一厦门市海丝启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北京王科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兴锐未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车美(上海)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公司注册资本从此前的约6.83亿元增至约7.25亿元,增幅6.2%。

来源:第一电动网

8、雷诺推出电动/自动化战略

日前,雷诺发布了E-Tech计划,将重点推进产品线电动化和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工作。据悉,雷诺E-Tech产品线的首批车型,是两款现有车型的混合动力版本。全新一代Clio于2019年问世,这款车的设计也是为了彰显雷诺在自动化、电动化和联网汽车方面的未来计划。

来源:汽车之家

9、混动Ghibli将于北京车展发布 玛莎拉蒂开启电气化战略

日前我们从海外媒体处获悉,玛莎拉蒂计划在4月开幕的北京车展上亮相Ghibli插电混动版车型,这款车将成为该品牌首款新能源车型,从此将正式开启玛莎拉蒂的新能源战略。

来源:网易汽车

10、韩国现代汽车100%控股四川现代

2月5日,企查查信息显示,四川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已经完成股份变更。变更后,韩国现代汽车成为唯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00%,公司类型也从中外合资变更为外国法人独资。

来源:第一电动网

11、雷诺-日产-三菱联盟达成协议 发挥成员各自优势

2月3日,我们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官方获悉,联盟内达成全新框架协议,进一步强化其商业模式与组织架构。三家公司皆重申了联盟在各自战略及竞争力加强上的重要性。

来源:新京报

12、超过7GWh 蜂巢能源获欧洲车企采购定点

2月4日,知情人士透露,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已经获得欧洲某大型汽车集团动力电池产品的采购定点。该车企计划从蜂巢能源采购动力电池产品,用以匹配旗下全球版的纯电动平台,项目全生命周期内采购量预计超过7GWh。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