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终于让国人失望了,建厂印度,坚决不国产

2020年02月06日 10:14: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雷克萨斯这个品牌其实在国内市场热度特别高,当然最能引起话题的不是它的销量,而是它坚持不国产,还加价提车,在去年整体市场不好的环境下还能同比增长25%,引得无数车企羡慕嫉妒恨,毕竟去年是整个车市几乎都在降价的一年。

最近雷克萨斯又有大动作,在中国市场坚持不国产,但是转而在印度国产了,这可是大新闻,到底为什么挑来选去最后决定落地印度生产基地呢?先从最近全新雷克萨斯ES在印度市场上市说起,售价519万卢比,换算成人民币50.8万元。消息一出海内外最为震惊的不是价格,而是这是一款印度班加罗尔当地新建的生产线生产的车型,不是来自日本也不是来自美国,意味着,雷克萨斯选择了印度成为全球第三个生产基地已经尘埃落定。

但是这里有就有一个问题为什么选择印度而放弃中国,当然官方给出了许多说法。选择印度的原因是因为印度对豪车额外征收的商品及服务税税率越来越高,到现在雷克萨斯在印度需要交纳的税率超过了100%,因此在印度建立生产线,能够高效地降低这一成本。其次也表示为了紧跟宝马5系奔驰E级奥迪A6捷豹XF沃尔沃S90等豪华车型在印度建厂的步伐。

而不选择中国的官方原因是在华体量仍然不够,追求供需平衡的雷克萨斯,需要的是产销自足,但是考虑到中国市场的变化多端,也许会造成许多不可预见性问题。不过既然说是官方,那必然是不可皆信。毕竟按照去年的雷克萨斯全球销量来说,印度仅仅年销500-600辆,而中国市场年销200521辆,印度市场对雷克萨斯的全球销量帮助甚微。

所以其实经过分析,雷克萨斯应该不单单只是看中中国市场或者印度市场,他们所考虑的是以印度为中心的周边市场,这样像印度本土市场、中东市场还有中国市场都能得到满足。毕竟我们知道特别注重工艺的雷克萨斯绝不会草率的决定第三个生产基地的位置。

那么说回这款在印度新上市的全新雷克萨斯ES,整体来看和国内进口版本其实差别不大,尴尬的一点就是价格差距却很大,那么如果以后国内的雷克萨斯都是从印度进口,是否也会遭到这一价格的驱使呢。国内的雷克萨斯如果不再从日本进口,国人还会一如既往信赖吗?这其实是一个问题,从印度进口的雷克萨斯,还有人会买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