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one被宝马3系撞成断轴?是角度诡异,还是设计缺陷

2020年02月06日 10:29:03
分享到:
来源:车辙

近日网络上流传着一图交通事故现场图,主角是一辆理想one和一辆宝马3系

由于这两款车都算的上是非常有分量的新车,撞在了一起,自然也就容易引发讨论。毕竟看热闹的不嫌事大,尤其是很多人都喜欢从交通事故中去寻找一些“故事”,我们姑且把这种行为叫做:吃瓜。

吃瓜群众所热衷于寻找的故事,无非就是通过一些事故现场图来鉴别哪辆车更耐撞,很多关于日系车不安全的错误言论,就是从这类吃瓜群众,或是某些好事之人在网络上带节奏所渲染的。

过去到现在,他们就喜欢光挑日系车在事故中损失惨重的图片大侃特侃,而有意避开日系车在事故中处于“上风”的部分。

而我们最近看到的这例理想one与宝马3系碰撞事故,网络上的发言者不知是否带有言外之意。

原话中带有“断轴”字眼,而且好像在有意提问为什么中保研差不多理想one的碰撞成绩,似乎在质疑理想one的安全性。

因为很显然,图片显示理想one的右前轮的确是出现了在不正常的位置,通俗地讲,它的确是“断轴”了。而为什么中保研没有理想one的碰撞测试成绩,这个问题也很简单,中保研也是需要一款一款车来做试验的,查不到,只是因为理想one暂时还没有参加中保研的碰撞测试。

回到事故本身,其实这一宗事故的碰撞形式相对来说不太常见,受损的是理想one的右前方和宝马3系的左前方,所以可以排除两车迎面对撞的可能性。车辙君推断是两车同向行驶发生的事故。从图片来看,3系的受损程度比理想one稍轻,因为3系没有发生所谓的“断轴”。

但这并不能用来判断两车安全性的优劣,这与两车各自的行驶速度、相对速度、碰撞角度以及碰撞位置都有关系。理想one的确是发生了所谓的“断轴”,但以此表明理想one不够坚固,未免过于武断。

简单地解析一下“断轴”这回事,如果说一辆车发生了断轴那就是不安全,那必须有一个前提,就是没有受到不正常外力碰撞,前些年某美系品牌紧凑型SUV的断轴事件才属于安全性隐患。

而在中保研的25%偏置碰撞测试中,绝大多数车型在经受了这样的碰撞之后都会发生“断轴”,但这与参测车辆获得最好的G评价并不冲突。所以如果各位真的想系统地认识一款车的安全性,最好的途径就是从碰撞测试中获取。从各种事故图片中判断车辆的安全性是十分草率的。

当然了,中保研的确还没有测试理想one的安全性,我们也希望中保研可以加快进度,提高效率,尽可能在新车推出的第一时间就为大家测试其安全性。

作者:陈厚泽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