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冠疫情下的汽车市场:中国一汽诠释何谓"共和国长子"的担当

2020年02月06日 10:37: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2020年,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注定难以忘怀。在全国人民喜迎鼠年春节之际,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悄然打响,猝不及防,又凶险万分。

截至2月3日,全国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0438例,死亡病例425例,出院病例632例,疑似病例23214例。为了控制已经造成数百人死亡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国家和地方已将为期一周的春节假期尽可能的延长,宅在家,成为这个时刻普通人能够做的最正确的选择。

无疑,这场"疫情战",已经成为近年来国人面对的最大挑战,没有人能够置身事外。这个时候,企业作为国家经济体系能够正常运行的关键,在妥善安排好员工的同时,纷纷开始承担更多的责任。

其中,作为汽车行业的"共和国长子",中国一汽不断追加捐赠,展现出敢于担当的一面。

长子的"责无旁贷"

"疫情"爆发以来,我们已经看到了很多企业积极投入到驰援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主动"迎战"。 其中,数家汽车企业也纷纷献出援手,在医疗、物资等方面进行捐助或作出相应驰援,为防疫做出相应的贡献。

2月1日,中国一汽更是宣布,中国一汽一汽-大众追加捐赠资金至8100万元,并成立疫情防控专项基金。 据E汽车了解到,中国一汽协同旗下品牌通过捐赠现金、医疗物资等方式,已多次驰援疫情防控工作。

1月27日,中国一汽就携手一汽-大众一汽丰田捐赠1700万元现金,用于支持全国特别是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其中,中国一汽捐赠1000万元,一汽-大众捐赠600万元,一汽丰田捐赠100万元。

1月31日,一汽-大众协同大众奥迪捷达三大品牌追加捐赠34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累计捐款达4000万元。

此次,中国一汽再追加捐赠3000万元,集团累计捐赠资金达8100万元。

据了解,目前捐赠资金已正式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始实施,款项、物资、车辆等所有工作按照规划紧张有序开展,物资已经陆续到达湖北以及全国各地。

疫情面前,中国一汽以实际行动支援一线医护人员,支持疫情重点地区渡过难关。 这不仅体现了中国一汽内部的凝聚力,更充分展现出了中国一汽作为共和国长子的担当。

业绩全面向上提速

事实上,中国汽车市场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已经连续17个月出现销量下滑。 期间,不少车企已经破产或者正在破产的路上,整个行业都难言乐观。

这种环境下,中国一汽在2019年整体销量依旧逆势上扬,整车销售总计达到346.4万辆,同比增长1.3%,高出整个行业10个百分点; 实现营业收入6200亿,同比增长4.4%,实现利润440.5亿,同比增长2.2%。 成为2019年中国汽车行业中,惟一销量、份额、利润全面增长的国有汽车集团。

在这张成绩单里,一汽自主乘用车品牌的亮眼表现无疑最受瞩目: 红旗逆风飘扬,创造销售十万辆的品牌新历史; 奔腾全面提速,全年销量达12.05万台,同比提升了33.4%,面对冰冷的寒冬,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而根据一汽奔腾公布的最新的1月份销量数据显示,其在2020年也迎来开门红。 截止1月22日,奔腾品牌累计实现销售新车13858辆,同比大增60.4%。

可见,一汽自主乘用车品牌的改革颇具成效。

2018年初,新红旗为自己立下了成为"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的目标。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其打造出了"三国五地"、"二部六院"的全球研发格局,发布技术品牌"阩旗"计划,不断加强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等方面的研发,使旗下车型的竞争力有了质的提升。

如今,由H5/HS5和H7/HS7所组成的"双车战略",已经帮助红旗实现市场份额和销量的整体提升。 而纯电SUV红旗E-HS3和旗舰轿车红旗H9,也正进一步拓宽红旗产品矩阵。

而在营销上,红旗更是越来越"接地气"。 接连成为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主赞助商、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官方合作伙伴、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官方用车; 同时,其与故宫、李宁等展开文创、潮流方面的合作,亮相2019央视春晚吉林长春(一汽)分会场,成立"新高尚情怀人士"俱乐部。

一系列出彩的跨界合作,让红旗品牌在年轻人市场广受欢迎。 根据统计,目前红旗品牌新增用户中,80后、90后人群占比已经超过60%。 显然,在经历了多年的蹉跎之后,红旗品牌在如今这个"多事之秋",正重新焕发出惊人的能量。

奔腾品牌,自2018年新品牌战略发布以来,以"物联网汽车"作为市场切入口,启动了"天马星途"智能网联战略,相继推出并应用了全球首创的"3D全息智控系统""3D全息形象自定义""私语定制"等物联网汽车黑科技。 并快速推出了T77、T33、T99三款T系列车型,重新构建了从入门到高端的SUV产品序列,使销量有了大幅度增长。

2019年的一汽奔腾品牌之夜上,奔腾更全面展示了全新造车平台及"B、E、S、T"四大产品线规划。 根据规划,一汽奔腾今年将针对S、E两大全新系列展开布局,计划于4月北京车展启动预售的中型纯电动SUV C105便是奔腾E系列的首款产品。

此外,奔腾还将对现有产品进行优化升级,包括T33和T77均将增搭动力更强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以满足更多潜在用户的需求。

写在最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能够看到以中国一汽为代表的一大批企业正在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不断做出自己的贡献。相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役。

中国汽车市场也是一样,虽然在经历了多年的高速增长后开始下滑趋势,但作为毫无争议的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空间依旧广阔。尤其是疫情结束后,甚至有可能迎来报复性反弹。

那个时候,有责任有担当,有好技术好产品的汽车品牌,怎能不"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