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国2035年禁售燃油车,难度太大?!

2020年02月06日 10:47:06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到2035年,英国政府将会禁止销售内燃机汽车,这比最初宣布的2040年早了五年。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参加了周三(4月4日)在伦敦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公约的初步活动,以阐明此事,并表示他将通过收集意见来最终确定该计划。

他说,如有必要,他将加快禁止汽油和柴油汽车的禁令。此外,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也在计划范围内。如果政策最终确定,英国将仅允许从2035年开始销售纯电动车和氢燃料汽车。

英国是第一个致力于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七国集团国家。

他说:“没有比保护地球更重要的责任。没有使英国感到自豪的使命。”

英国运输部长格兰特·希克斯(Grant Hicks)表示:“去年每15分钟售出一辆电动汽车,但我们希望继续扩大其规模。”

去年,英国的电动汽车销量总计378,00,同比增长144%。但是,电动汽车的销量仅占1.6%。由于仍然不是市场的主流,关于禁止销售内燃机汽车的声音参差不齐。

但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汽车工业协会(SMMT)对约翰逊的环境政策表示了悲观的立场,SMMT表示:“我希望政府的计划是一项保护工业和就业的政策。”

不管是英国的脱欧,还是提出到2035年禁止销售燃油车,英国最近颁布的很多政策,总是给人感觉与整个世界为敌。脱欧给英国带来的伤害不言而喻,对英国的经济,旅游,汽车产业都带来了很坏的影响。而2035年禁售燃油车,看似是一个好的结果,但在我看来,英国是想用这样的方法,转移社会矛盾,让国民和媒体把关注点从英国脱欧,转移到别的话题上来。由于目前英国的纯电动车销量只占整个销量的1.6%,因此要想实现这个目标,英国的路还有很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