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雷德比领航员还大块头,专治各种虚荣和不爽

2020年02月06日 10:50:01
分享到:
来源:车辙

国人和老美对大车的需求可能是无止无尽的,这嗜好估计和国土面积、地形有关,两者都有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连接全国,城市道路也相对平直和宽敞。

不像欧洲国家山多路窄,一些城市道路还是老祖宗留下的石板路,一辆大车就可以挡住两条车道,所以每年的畅销车都是两厢车、小型SUV。

这也导致之前的欧洲车和美系车是截然不同的驾驶感受,欧洲各国和我国的一个省份差不多,可能笔直地开几小时就出国了,对汽车提出的更多需求是好开。

再说欧洲人荷尔蒙爆棚,内部掐过两次大战,或许要有一辆充满战斗气息的汽车才可以释放和平年代无处喷洒的热血。

美系车不同,跑的是州际公路,讲究高速巡航的从容和舒适。每辆车最好有大V8,悬挂不需要硬核的支撑,毕竟这些公路修了几十年,现在坑坑洼洼的,太硬不舒服。

特别是凯迪拉克凯雷德这种极具美式风格的图腾,接着将“比大更大”发扬光大,标轴轴距从2946毫米拉长到3071毫米,长宽高更是达到5359/2057/1946毫米。

新车是一如既往的庞大,前脸却有不小的改变,竖条大灯转为家族式的横条状,和全新造型的盾形格栅相连,少了前几代的笨重感。

侧面依然是平直的盒子设计,也多了几道线条,同时和新款凯迪拉克一样,提供两种外观套件,一种是常规的大镀铬美式风,另一种运动风格,车灯、格栅连D柱也经过熏黑,增加了整体感。

动力是凯雷德相比领航员的一大优势,后者只有3.5L双涡轮V6发动机,凯雷德依然是搭载6.2L V8发动机,可输出426马力和623牛米,全系标配10AT变速箱。

此外,这是首次提供3.0T直列6缸柴油机,拥有281马力和623牛米,充足的低扭保证推得动这头2吨多重的巨兽。

内饰是新凯雷德的一大亮点,沿用Escala概念车的横向布局尤为整洁清爽,怀挡也变成“大鸡腿”,明显多了科技感,少了以往的老气横秋。

中间是三块OLED曲面屏,分别为16.9英寸的中控屏、14.2英寸的仪表盘和最左侧的7.2英寸行车电脑屏,总计38.3英寸,OLED的像素是4K电视的两倍,因此取消了大量物理按键。

以及配有AKG音响系统,标配19扬声器且可选择36扬声器,为车内的为每一位乘客提供最为奢华的身心享受。

不过说实话,在全尺寸豪华SUV这个级别,消费者可不考虑什么年轻度或者运动感,要的就是开在马路上的虚荣心和满足车价的设计。

新凯雷德总觉得少了一些霸气,和同级对手林肯领航员摆在一起,即使是通过图片,也有气场不如领航员的直观感受。

图注:林肯领航员

可能是同平台的雪佛兰Yukon提前发布的原因,两者也是横向造型的前脸,先入为主的印象感觉这就是一款换标的雪佛兰,这对主打高端市场的凯雷德可不是一件好事。

作者:李日新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