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00万辆的机会 长城汽车启动印度市场战略

2020年02月06日 10:53: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2月5日,第十五届印度德里国际车展在印度首都德里开幕。首次参展的长城汽车采用独立包馆的形式,展台面积达到3150平米,规模上创造记录,在参展阵容上,哈弗品牌不仅带来哈弗concept H 的全球首发和哈弗Vision 2025的印度首发,同时展出了哈弗F7、哈弗F7x哈弗F5哈弗H9四款SUV。

“未来,长城汽车将继续聚焦全球化发展,而印度市场,则将成为长城汽车战略布局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在发布会现场,印度哈弗汽车有限公司市场和销售总监哈迪普·布拉尔宣布,长城汽车印度市场战略正式启动,长城汽车将扎根印度,建立涵盖研、产、供、销的全业务生态链,为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长城与印度的需求是相互的。印度拥有全球第三大汽车市场的潜力、而长城投资的先进制造力则为“印度制造”添砖加瓦。

作为全球第二大人口国,2018年印度汽车销售369万辆,与15年前的中国市场相当,背后是亟待释放的人口红利,2022年有望达到600万辆规模,成为全球第三大汽车消费市场。如同过去三十年德国汽车品牌主导了中国汽车市场的快速增长,在尚处于初级阶段的印度市场,长城有机会在印度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印度汽车市场特点鲜明:首先A0级轿车最受欢迎,其次是品牌销量集中度高,这其中玛鲁蒂铃木一支独大。1982年,铃木与印度政府成立了马鲁蒂铃木合资企业,收割了超过四成的市场份额,2019年初玛鲁蒂铃木市值曾一度达到313亿美元,比铃木日本母公司高出56亿美元。其他汽车品牌包括塔塔(印度的三星),马辛德拉(印度自主品牌)及现代汽车。

在2019年销量前十车型中,玛鲁蒂铃木占7款、其余三款均为现代品牌。除传统的A0级轿车外,玛鲁蒂铃木B级轿车和现代SUV也开始受到欢迎,这也正是长城的机会所在。产品端,这次车展除了F5、F7、F7X和H9外,哈弗 Vision 2025概念车印度首发;此外概念车concept H为全球首发,值得一提的是,这辆车为印度年轻用户打造。从现有车型倒概念产品,向印度市场展示了长城的产品力。

据此次发布会信息披露:

哈弗品牌将在印度推出全系SUV产品,长城EV品牌将面向出行及私人用车推出不同产品;

长城汽车计划在印度进行研、产、供、销的全面布局,除在印度进行销售外,还将以印度为基地,出口至其他国家;

早在2016年长城在印度班加罗尔的研发中心便以开始运营、2019年长城在印度设立子公司,2020年1月17日收购通用汽车印度塔里冈工厂,工厂距孟买约100公里,拥有完整的四大生产工艺,整车年产能达到13.8万辆、15.7万台发动机产能。

未来,长城汽车将全面升级印度班加罗尔研发中心,为印度消费者量身打造智能安全产品,并持续加大本地化研发投入。同时,加速推进收购印度塔里冈工厂的后续工作,将主要用于SUV产品和EV产品的本地化生产,并为当地提供超过3000个就业岗位。整车的研发和生产之外,长城控股还将在印度投资汽车电池生产,打造完整供应链体系。

继俄罗斯图拉工厂投产后,长城印度工厂将成为长城汽车全球第十个、海外第二个全工艺整车工厂,使长城汽车全球化生产布局进一步完善。 2019年长城汽车全球销量超过106万辆,同比增长0.69%,其中海外市场累计销量为65175辆,同比增长38.68%。以俄罗斯和印度为欧洲和亚洲的发力点,后面将有力的支持长城全球销量。在市场结构变化的格局下,完成高端化和国际化布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