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定价太高,全球车市遇冷,召回事件种种原因导致奔驰这款车夭折

2020年02月06日 10:54: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近日,据外媒报道,奔驰旗下的X级皮卡即将于今年5月正式停产,这辆诞生于2017年的皮卡即将结束其短暂的两年寿命,不免让人觉得可惜。但是导致他停产的原因还是在于他本身定位的原因。

奔驰X级皮卡诞生于2017年,虽然奔驰X级皮卡是与日产纳瓦拉雷诺Alaskan共享平台打造的,但是其内外都采用了奔驰的全新风格。主要针对阿根廷、巴西、南非、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欧洲几大市场,并未引进美国市场以及国内市场。

出身于奔驰的皮卡必定继承了奔驰的豪华感,所以其一开始便将目标瞄准了高端皮卡市场。所以在其在销售主力澳洲地区的起售价就高达5.04万澳元(约合人民币24.7万元),远高于竞争对手,不符合消费者对于皮卡的期待,导致其2019年全年的全球销量仅为15300台。这也就是放在了国外才有了这一万多的销量,要是放在中国其销量才真的是惨不忍睹。

奔驰X级皮卡2018年上市时,为客户提供了X220的与X250d两款由4缸涡轮增压柴油机驱动的车型。但是奔驰X级皮卡的销量令人堪忧,所以在2019年,在澳大利亚市场发售的X级新增了3.0升V6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

果然增大了动力的奔驰X级皮卡给了一些消费者为X级买单的理由。所以在这一年中,共有2186辆X级皮卡交付到用户手中,比上一年增长了40%。虽然销量要比前年好很多,但是相比较于全球的皮卡市场来看真的是惨不忍睹。同时奔驰又遇到召回事件,不得不说奔驰X级皮卡真的是命途多舛啊。

除却以上提到的两个因素以外,还有就是近两年全球车市本就遇冷,他又刚好碰到了这个尴尬的局面。种种因素叠加在一起,其销量想好也难。奔驰公司也不得不削减奔驰X级皮卡的成本计划。

但是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因为奔驰X级皮卡的定位及定价都太高了,使众多消费者望而却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