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高过CR-V 家用SUV新晋实力派本田皓影

2020年02月06日 11:02: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皓影的外观相较于CR-V没那么张扬,平直线条的设计凸显了沉稳和力量感,更有自家雅阁和冠道的感觉。或许是对CR-V有点审美疲劳了,小哥真心觉得皓影更惊艳更耐看,更能击中小哥的内心。

皓影的“兄弟”车型,本田CR-V作为紧凑型SUV的代表之一,凭借均衡的表现和不错的性价比在市场上站稳了脚跟,然而后来发生的质量问题让消费者对其产品力产生了质疑。但是作为闯荡江湖多年的车型,CR-V还是积攒下了不少口碑和知名度,皓影也得以借助CR-V的名气,在上市之初就为自己赢得了不小的关注。

皓影全系标配LED大灯,配置很赞,造型也比较犀利,但本田的LED大灯总会给小哥一种还没睡醒的感觉,第一眼看过去抓不住重点。

皓影的尺寸和侧面造型与CR-V差距不大,看着很敦实。侧面黑色装饰条以下的部分不是黑塑料,而是和车身同色的设计,视觉效果更好了,但小哥担心防剐蹭的效果可能不如黑塑料。关于这点见仁见智,也欢迎各位在下面评论告诉小哥你们的看法~

除幻夜版外,汽油版车型根据车型不同配备17或19英寸轮圈,混动版车型配备18英寸轮圈,幻夜版车型则配备19英寸黑色轮圈,视觉冲击力更强[5X:0156]。

来到车尾,小哥最喜欢皓影的尾灯。乍一看是个横向的造型,但其实转向灯被设计在了后窗框边缘,保留了CR-V尾灯风格的同时又比它更好看,上半部分熏黑的设计将转向灯很好的和窗框融为一体,点亮时很有高级感,而不亮时又能显得车尾简洁沉稳,很赞!

打开后备厢,小哥首先要表扬的是皓影的地台很低,上下搬东西很方便,尤其是对身材不高的人来说,更低的地台意味着用起来更方便,从设计上就为用户考虑,这一点非常好![5X:0155]

来到车内,皓影的内饰设计风格与按键布局都和CR-V几乎一样,就不赘述了。小哥实拍的这辆汽油版皓影使用了机械换挡机构,在混动版车型上则是按键式换挡。

小哥最不满意的是多媒体系统。7英寸屏幕大小姑且中规中矩,可四周的黑边也太宽了。屏幕不亮的时候看着还挺有科技感,一通电就露馅,而且多媒体的反应速度也慢,怎么看都不像2019年该有的水平。

来到后排,无论是足够大的后排空间、接近90°的后门开启角度,还是前后排座椅的舒适性都很棒,混动版高配车型还带有后排座椅加热,相当照顾后排乘客的感受。作为家用SUV的皓影,空间和配置方面的产品力在同级十分突出,竞争力很强。

动力方面,小哥实拍的汽油版皓影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3马力,峰值扭矩243牛·米,传动匹配CVT变速箱,部分车型配四驱系统。

混动版皓影搭载本田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说到这小哥想多聊两句,该系统由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和双电机(发电用电机和行驶电机)组成,发动机最大功率146马力,峰值扭矩175牛·米;行驶电机最大功率为184马力,峰值扭矩315牛·米,匹配E-CVT变速箱。这套系统有三种模式,分别是纯电机工作的EV模式,电机和发动机共同工作的HYBRID模式和纯发动机工作的ENGINE模式。

EV模式用于起步和低速行驶时,由电池供电,行驶电机驱动车辆行驶,发动机不参与工作。

HYBRID模式用于低速巡航和急加速时使用。发动机和电机共同工作。发动机在低速巡航时用于给电池充电,在急加速时则用于发电,和电池一起驱动行驶电机,从而获得更强的动力输出。

ENGINE模式是由发动机直接驱动车辆行驶,主要用于高速巡航,此时发动机工作在高效区间,油耗表现相对更好。

如果要在燃油版和混动版中选,小哥选混动版,主要是小哥觉得混动版的燃油经济性更好,不为别的,就为少去几次加油站~[5X:0102]另外,相信很多人对CR-V当年1.5T发动机出现的质量问题印象深刻,毕竟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对皓影有担心也正常。当然如果您对那套混动系统的可靠性更有疑问的话,相信拥有193马力的燃油版车型也能满足您的动力需求。

由于皓影刚刚上市,且市场反响一片好评,所以价格比较坚挺,有的地方甚至已经没现车了,想提车要么加价要么等,而它的兄弟CR-V则有小幅优惠。尽管如此,小哥还是推荐近期不着急买车的用户再等等皓影,俗话说好饭不怕晚,等等也值得。

聊到紧凑型SUV,别忘了另一款广受关注的车型——RAV4荣放。两者车身尺寸相近,外观都很好看,价格都在17-25万左右,且同样是拥有油电混动系统的日系品牌,可谓皓影的强力竞争对手。从配置表上看,皓影的配置更高,但RAV4荣放则在价格上更有优势。

作为家用SUV,两者都是表现很均衡且性价比不错的选择,本田善于利用空间,而丰田省心耐用的口碑则广为人知。而对于家里人多,后排常坐人的家庭我更推荐皓影,因为后排配置更高,尤其是后隐私玻璃等配置,更照顾坐在后排家人的感受。

总结一下,指导价16.98-25.28万的皓影作为新晋紧凑型SUV,无论是产品力还是竞争力都很强,一面世就掀起了一阵风浪,让原本就火爆的紧凑型SUV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对消费者来说,一款好的产品出现能让我们有更多选择;而对于其它对手来讲,也必须努力提高自己的产品力,以求在竞争如此激烈残酷的市场上拥有一席之地。【文/鲁俊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