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年全球最具价值车企top10:德日美霸榜,马斯克尬舞有底气 | 一句话点评

2020年02月06日 11:5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top10高地被德日美三国汽车品牌占领殆尽,前三名分别是丰田奔驰宝马,而特斯拉也成了唯一入榜的电动车企。

“2019年全球汽车销量连续第二年下降,共售出汽车9030万辆,低于2018年同期的9440万辆和2017年的9520万辆。”

这是2019年汽车全球销量的落锤之声,也宣告了一次年度接力的完成。点开各大汽车公司的销量榜单,有顺利完成目标的,也有脚下举步维艰的,过得好或不好的,都在当下这个时代各自前行。

来自英国广告巨头WPP旗下数据和市场研究公司Kantar凯度,发布“2019年BrandZ全球最具价值品牌100强”榜单,其中统计的全球最有价值汽车品牌top10,从金融维度对品牌价值进行评判,用科学的数据引起当下行业现状的思考。

作为全球最大传播集团之一WPP旗下的调研公司凯度华明通略(Millward Brown),每年都会向业界发布一份BrandZ排名报告。依据以彭博数据为基础,把各个品牌公司的财务和业务表现纳入考虑,对一些消费者进行采访调查,进行科学排名。

榜单显示,2019年全球最具价值车企top10高地被德日美三国汽车品牌占领殆尽,其中德国品牌有5家,日本3家,美国2家。前三名分别是丰田奔驰宝马,可以看出以燃油车为主的传统车企有9席,占据着绝对的优势,而特斯拉也成了唯一入榜的电动车企。

其中,冠军宝座被丰田摘得,无论是全球市场还是中国市场的表现,丰田的强势都不是我们觉得强势那么简单。Brandz全球总监Peter Walshe曾表示,“整体来看,丰田品牌相当可靠,展现出极好的价值和质量。”

我们从全球销量前10的单车榜单中可以看出,丰田一家就有卡罗拉、RAV4、凯美瑞三个车型,卡罗拉更是凭借绝对优势,蝉联单车型销量冠军宝座,将全球最畅销单一车型称号再度收入囊中,年销超123万的数据,再次证明卡罗拉车型的成功,而卡罗拉等车型的成功又何尝不是丰田成功的最好证明。

出现在榜单前十的其他两家日企分别是本田日产,分别排在了第四和第六位。

排在榜单第二名的是梅赛德斯-奔驰。2019年,梅赛德斯-奔驰smart品牌在全球范围内售出2,456,343辆新车。中国市场方面,梅赛德斯-奔驰smart品牌共交付702,088辆新车,同比增长4%。其中,梅赛德斯-奔驰品牌交付 693,443 辆新车,同比增长6.2%。“SUV大年”对奔驰企业价值的推动是可见的,而电动化的口号也为企业的前路指明方向。

奔驰“共享冠军”的宝马汽车占据了第三的位置。2019年对宝马品牌和宝马集团来说,都是大获全胜的一年,在中国车市超越奥迪奔驰,成为新的豪华市场销量一哥,在全球范围内也是创下了252万辆史无前例的新纪录,这对宝马集团旗下的车型和品牌都是一个认可和肯定。

值得一提的是,排名其三的这三家车企就占据榜单中五成以上(52.51%)的价值。

作为“BBA”的一员,奥迪在本次榜单上却只排到了第八的位置,85.6亿美元的品牌价值远远不及奔驰宝马逾230亿美元的品牌价值,奥迪“独自玩耍”的时代大幕慢慢拉开。

而作为全球销量榜首的的大众汽车,排名却非常靠后,来到了第九的位置。虽说国内销量和欧洲地区以及全球销量非常可观,价值也是所有车企中唯一实现价值增长的车企,上涨达12%,但其总价值排名仍被众多家车企所超越。

可见在真正影响车企价值的不仅仅是销量,产品质量、今年的市场口碑和保值率等也是重要因素,而大众近年来受“排放门”的影响加上帕萨特碰撞的糟糕表现来到这个位置,对于大众而言,2020年如何扭转局面极为关键。

同时,大众旗下的另一家车企--保时捷则排在第十位。

出现在前十榜单上的美国品牌有福特汽车和特斯拉两家,分别排在第五和第七位。其中,福特排位下滑了一位,价值下滑也是最高达12%,显然,作为拥有世界上第一条流水线的百年企业,福特汽车在中国市场之上的位置逐渐被蚕食。

同为美国企业的特斯拉则是榜单上不能忽视的存在。2月4日晚间最新数据显示,特斯拉次日盘前股价已突破每股900美元大关,涨幅再次超过15%。虽最终收盘股价相比预期略有下跌,但仍最终收高13.73%,报887.06美元。而昨天凌晨美股收盘是股价还是最高报每股780美元,股市表现堪称疯狂。

前阵子还在为特斯拉425.25美元的股市而感叹的我们如今再次乍舌。

特斯拉宣布来华意向,到中国工厂选址落户上海临港,到首款生产车型Model 3公布价格区间,再到特斯拉中国工厂第一辆车下线交付,标志着上海超级工厂的正式投产,产生了唯一一个中国大陆上独资的外来汽车品牌。

至此,这把高悬于中国车企头顶的达摩克里斯之剑终于落下。

1月7日下午,特斯拉中国制造Model 3首批社会车主交付仪式在位于上海临港的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举行,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来到了现场,亲手将这批次10辆Model 3交付给了车主,心情大好的马斯克在交接时各种“比心”、尬舞,与彼时在美国焦头烂额的境地对比鲜明。

有了超级工厂的加成和29.9万的价格使得马斯克在中国市场难逢对手,而“特”大鲶鱼的到来也时刻搅动着中国新能源市场。这对于中国新能源市场而言,是利大于弊的,伴随着技术、工厂的到来,势必会推动着中国新能源市场的发展。

“把鲶鱼放进鱼池里,这水就活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