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动力技术有多牛?2.0T被BJ40搭载,电池获欧洲集团采购

2020年02月06日 12:14: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佼佼者,近些年长城汽车的发展一直十分稳健。即便是在2019年国内车市整体继续大幅下滑的情况下,长城汽车依然实现了同比增长,据悉长城汽车在2019年全年累计销量为1060298辆,同比增长0.69%。

长城汽车之所以能够在“寒冬”下实现逆势增长,跟其多年来在技术研发上的“过度”投入不无关系。尤其是在核心的动力系统方面,长城汽车显然已经走到了很多品牌的前面。

比如说在去年11月份,长城汽车的GW4C20B 2.0T汽油机,成功入选了“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据悉,这款发动机最大扭矩为385N·m/1800-3600rpm,最大功率165kW/5500rpm,已经在不同程度上碾压同排量的大众EA888-DKX、宝马B48A20C等德系发动机。

而为了使得动力模块得到更好的发展,如今长城汽车已经将蜂巢易创独立,业务涵盖动力系统、传动系统、电驱动系统和智能转向系统四大板块,并且其动力产品也已经走出长城汽车,接受其他品牌的采购。

而在日前,蜂巢易创再度迎来利好消息,根据工信部公布的信息显示,北京BJ40 PLUS将增加搭载长城汽车旗下蜂巢易创2.0T发动机的新车型,其最大功率224马力,满足国六排放标准。而这款发动机已经广泛搭载在哈弗H9哈弗H6WEY VV6等车型上。此前,BJ40国六车型搭载的都是2.3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在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的表现都很一般,而此次搭载长城汽车的2.0T发动机,显然能够有效提升其整体产品力。

而在去年,工信部发布的信息显示,赛麟旗下的一款SUV迈客量产版也将搭载长城汽车的这款2.0T发动机。

而除了在传统动力上获得业界的认可外,在新能源领域长城汽车也实现了不小的突破。据相关媒体报道,2月4日,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已经获得欧洲某大型汽车集团动力电池产品的采购定点。该车企计划从蜂巢能源采购动力电池产品,用以匹配旗下全球版的纯电动平台,项目全生命周期内采购量预计超过7GWh。此前据媒体报道,PSA、宝马奥迪、戴姆勒等国外客户均透露出采购意向。

据悉,在去年11月,长城汽车旗下常州金坛车规级AI智能动力电池工厂一期项目投产,12月首批产品即向客户交付。如今,蜂巢能源自制电芯已获得长城汽车旗下欧拉R1、欧拉IQ、WEY VV7 PHEV三款整车公告。

如今长城汽车自产电芯能够获得欧洲大型汽车集团的认可,也再度彰显出其研发实力的强大。而根据此前的规划,蜂巢能源将斥资20亿欧元在欧洲建设24GWh大型动力电池工厂、配套正极材料工厂和电池技术中心,一期项目建设也将于今年启动。

同时在去年,蜂巢易创已经发布了包括4N20发动机、9DCT变速器、6001系列电驱动在内的“Ⅰ纪元”动力总成技术产品。据长城汽车副总裁、蜂巢易创董事长唐海锋介绍:2025年蜂巢易创的营业额预计将突破550亿,其中混动和纯电动产品的营业额将占到20%左右。

写在最后

近些年,中国品牌确实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甚至在高端市场都有所斩获。而在核心零部件方面,却一直都是中国品牌的一个“痛点”。不过可喜的是,如今也涌现出例如长城汽车这样的品牌,能够持续不断的加大力度进行研发,牢牢掌控了核心竞争力,因此才能在未来的市场中走的更稳健。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