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150平米+独立包馆,长城汽车高调进军印度市场,自信从何而来?

2020年02月06日 12:5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差不多一年前,我曾去到保定,参加了哈弗500万盛典暨全战略发布会。当然,让我印象深刻的不仅仅是哈弗成为中国首个进入500万俱乐部的SUV品牌,更是魏建军的高瞻远瞩。

在我的印象中,长城的每一次“庆典”似乎都是如此。“庆功”绝非主题,下一步怎么走才是整个长城更在意的。所以在当时的发布会现场,魏建军立下了“在哈弗500万高度上走出去”的Flag。而事实证明,长城早就为“走出去”做好了充分准备。

5个月后的2019年6月份,长城汽车在俄罗斯的图拉工厂正式竣工投产。这不仅代表着长城汽车迈出了“走出去”的第一步,同时也是中国汽车企业在海外首次建立的整车制造厂,可谓意义非凡。当然,这只是个开始罢了。

2020年,长城汽车又有新动作。2月5日,长城汽车首次亮相印度德里车展,在向印度消费者展现其强大阵容和领先实力的同时,再次为当年提出的“全球化战略”拼上一块重要版图!

话不多说,我们先通过图片感受一下长城汽车的强大气场。

怎么样?是不是挺有排面?也许大家不知道,虽然这使长城汽车首次亮相印度德里车展,但是长城汽车却采用了非常阔气的“独立包馆”形式。除了携哈弗长城EV品牌和多款核心零部件共同参展外,在展台面积上,长城汽车更是一举打破了历史记录,达到了3150平米。

在车型上,作为“中国SUV全球领导者”,哈弗品牌无疑是此次车展上最闪耀的星。在车展现场,哈弗品牌不仅完成了哈弗Concept H的全球首发和哈弗Vision 2025的印度首发。并且还将国内大红大紫的哈弗F7、F7x、F5、H9等产品。

对于哈弗F7等产品,也许大家都非常熟悉了。但前面两款首发车型,可以说才是本次车展的重中之重。它们不仅代表着长城汽车对电气化、智能化汽车未来发展方向的思考,也展现了哈弗品牌目前最新的设计思路和制造工艺。

而上文说到的长城EV品牌,作为长城汽车向印度市场推出的独立新能源品牌,长城EV重点展示了长城EV R1和长城EV iQ两款代表产品。

当然,除了产品外,长城汽车此次还重点向印度消费者展示了近年来在电气化、智能化方面的领先技术。比如无钴和四元电池、“扁-Hairpin”电驱动系统、智能转向DP-EPS系列等多款“硬核”零部件产品,都让长城汽车成为了全场的焦点。这样强大的产品阵容和领先的技术水平,也让印度人民对长城汽车的到来非常期待。

这些, 其实也正符合现场印度哈弗汽车有限公司市场和销售总监哈迪普·布拉尔先生所表示的:长城汽车印度市场战略正式启动,长城汽车将扎根印度,建立涵盖研、产、供、销的全业务生态链,为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截至目前,长城汽车的全球化动作可以说发展飞速。当下,已经形成了“七国十地”的全球研发格局和“9+5”的全球化生产布局,并且在60多个国家拥有超500家经销商网络,产品可以说遍布全球。

未来,面对初来乍到的印度市场,长城汽车将全面升级印度班加罗尔研发中心,持续加大本土化研发,为印度消费者带来量身打造的产品。哦对,与此同时长城汽车还将加速推进收购印度塔里冈工厂的后续工作。这也就意味着,在现在的基础上,这将会成为长城汽车全球第十个、海外第二个全工艺整车制造厂。

结语:毫无疑问,在印度市场的全面布局,不仅让印度乃至全球看到了长城汽车的底蕴和实力,也再一次助力长城汽车的全球化战略再度进阶。我相信,在印度这个全球最具潜力的汽车市场占得先机后,这将会是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的重要跳板。未来,让我们共同期待长城汽车在世界舞台上的精彩Show!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