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面对疫情攻坚战的关键时期,有担当的中国汽车品牌是怎么样的?

2020年02月06日 13:2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当前这个阶段,是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攻坚战的最关键时期。在医护工作者的不懈努力下,在全社会的通力支援下,我们已经能够看到战胜病魔的曙光。

而在这场全国上下与病毒的较量中,我们不仅能够看到医护工作者的敬业和无私奉献,也能够看到有担当的企业在此时挺身而出。

他们不仅踊跃捐款捐物,而且调整和动员企业自身的采购、运输、生产等各个部门的能力,将抗争疫情最需要的物资源源不断地送往前线,展现出和自己企业实力以及家国情怀相应的强大社会责任感。

在疫情蔓延时,吉利做了什么?

而在汽车行业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吉利汽车。

吉利控股集团携手李书福公益基金会,设立2亿元人民币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基金,用于支援湖北、广东、浙江、河南等全国新型肺炎疫情严重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吉利控股集团同时表示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适时进一步扩增专项基金的资金规模。

该专项基金将根据全国疫情严重地区的实际需要,购买急需的口罩、消毒液、护目镜、呼吸机等疫情医疗物资;支持疫情地区临时医院的建设;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军人、建设人员、新闻记者和志愿者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同时,支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机构研发新型冠状病毒等新病毒的疫苗和治愈药物,以及更长期的社会公共卫生安全信息科普工作。

此外,吉利控股集团及旗下吉利领克沃尔沃、极星、几何、路特斯、远程商用车等品牌已经全体行动起来,携手李书福公益基金会为抗击疫情做出了力所能及的努力。

吉利控股集团正积极协同旗下海外子公司,充分利用吉利驻全球各地机构的高效、便利优势,在瑞典等国家和地区筹措购买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物资,对国内疫情严重地区进行支援。首批25万只医用口罩已经从瑞典先行发往国内。

另外,吉利控股共捐赠94台MPV车型嘉际,先期捐赠的50辆MPV车型吉利嘉际已到武汉,于2月3日交付给了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近日,吉利再次向贵阳、西安、台州等地捐赠44台吉利嘉际,用于各地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作为应急车辆调配使用,捐赠车辆共计94台。其控股集团旗下出行服务平台——曹操出行(武汉)也成立了应急防控保障车队,将在司机保护好自身的前提下,为武汉各社区居民提供免费出行服务。曹操出行运营中心和客服部门专项调度小组,将24小时配合疫情防控用车调度。

不仅如此,吉利控股集团决定,由吉利汽车先期投入3.7亿元人民币,启动具备病毒防范功能的“全方位健康汽车”的研发工作,是主要面向普通消费者的消费级产品。

其不仅具备吉利汽车产品已有的隔绝外部空气中有害物质、快速高效净化车内空气等功能,还将重点突破车内病毒防范功能和技术,有效抑制并降低病毒对人体的侵害。

同时,车内所有材料不仅将拥有高环保性、低散发性,还将通过添加抑菌、抗菌物质的方式,具备抑制细菌或表面杀菌的能力,实现更具有实用价值的“全方位健康”。

在疫情面前,吉利毫不犹豫的第一时间站出来驰援一线,这无疑体现了民族品牌的社会责任感和家国情怀。

社会责任感,建立在强大的企业实力之上

漫画蜘蛛侠中有一句至理名言: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无论国内国外,在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够有最强大动员能力和最快响应速度的,永远是行业中的龙头企业。最重要的原因,当然是这些企业极强的社会责任感,但真正决定企业将社会责任感体现最大化发挥出来的,还是企业的硬实力。这其中就包括了企业自身的规模决定了供应链调度能力、统筹协调生产能力、以及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时所储备资源的能力。

吉利汽车为例,设计、生产、采购等部门遍及世界各地,有能力进行协调和调配更多的社会资源。

早前,吉利发布了2019年度销量公告,其以超136万辆的总销售量超额完成销量目标,自2017年以来吉利汽车已连续三年勇夺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第一。

吉利汽车连续三年实现产销超百万辆的背后,是不断强化全球化体系竞争力的建设,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结果,产品结构呈现高品质、高技术、高价值的发展趋势,品牌力持续提升,引领着自主品牌不断向上突围。目前,吉利控股已形成BMA、CMA、SPA三大基础架构和PMA纯电专属架构,成为模块化造车效率最高、产品布局最广的中国品牌。

在所属行业内能够代表中国制造的最高水平,参与到国际合作与竞争之中,这本身就是对于企业自身责任感和家国情怀的最好体现。

而在这“主战场”上,吉利汽车已经拿出了足够优秀的成绩单,用实际行动将中国制造的实力和魅力展现给世界。

世界级竞争力的产品,才是家国情怀的最好体现

而普通人对吉利这种社会责任感的体验,其实都直接来自于产品。而做好产品本身,就是吉利家国情怀的最好体现。

产品实力,又大多体现在细节之处。就在当下这个疫情相对严峻的时刻,我们提倡大家少出门。但在必须出门的情况下,开车时你一定会考虑到车内的空气是否安全。

而像吉利星越所搭载的AQS空气净化系统,就能够在这种时刻给人力所能及的安心。自动调整空气净化器的工作状态,HEPA滤芯能对0.3μm以上颗粒粉尘的过滤效率达到99.7%,高效过滤PM2.5,隔绝空气中的飞沫,烟雾灰等污染物,防止病毒通过飞沫等载体进入车内,同时在行驶过程中,利用AQS传感器、PM2.5传感器实时检测车内粉尘颗粒浓度,当浓度超过设定阀值时,系统将会自动启动负离子发生器产生大量负离子吸附粉尘颗粒,起到除尘、杀菌、促进人体健康作用,超强密闭性为您打造一个舒适健康的私人空间。

或许在平时,普通消费者对于这项功能的感知并不强,然而在经历了这样一场突如其来的公共卫生事件之后,我们会认识到这样一个看似不那么重要的功能,背后所蕴藏的吉利星越这款产品对于消费者本身的关怀,有着怎样的认真程度。

包括星越在内,吉利汽车有六款产品荣获了C-ECAP(中国生态汽车评价)白金生态安全评价,而在其中,吉利星越的车内空气单项得分很高。

在这项对汽车产品健康、节能、环保等绩效的综合性评价中,白金生态评价达标率不足1%。仅仅通过这个数据,就能够看出吉利汽车对于消费者使用的每个环节一贯的不懈认真。

早在2007年,吉利就在行业内率先创立了“鼻子团队”,负责对整车、零部件、材料的气味感知评价,用鼻子去感受车内上百种复杂气味,为用户提供更好的车内环境品质。同时,该团队还是“国家车内空气质量标准”的核心成员。

2016年,吉利在帝豪GL车型上首次提出了“生态净化舱”的技术概念。作为引领汽车行业绿色发展的领军者,吉利汽车有着专注提升用户品质生活的社会责任感。而这种融入企业基因的责任感不仅指导着吉利汽车在本次抗击疫情的行动,也在为建设一个更加注重健康和可持续发展的社会,尽着自己的全部力量。

在企业自身最擅长的方面,代表中国国家形象达到世界优秀的水平,更是吉利家国情怀的体现。而这些技术和制造水平,也最终会反映在优秀的产品上。

吉利星越便是如此,星越拥有目前中国品牌汽车技术品质最强的“三大件”,百公里加速成绩6.8秒的它是燃油动力下加速最快的中国品牌SUV车型。可以说,星越以20万元主流合资车价格,带来30万元的越级品质和媲美50万元豪华车的产品体验,开启了全民高性能时代。

星越这款车的魅力,不仅是让国内消费者体验到世界级设计和生产能力加持下,一款优秀的汽车产品。而且也在告诉世界,中国汽车业有着吉利这样的企业,能够带领整个汽车工业革新和进步,是国家发展的强大后盾之一。

结 语

无论是当下投入专项资金,提供目前抗击疫情所需要的物资、捐赠车辆作为应急车辆、建立应急防控保障车队,还是面向未来,启动具备病毒防范功能的“全方位健康汽车”的研发工作。无数个细节中所体现的,是吉利这家企业社会责任感。

吉利汽车所关注的,不仅仅是自身的发展和利益,而是推动整个社会健康发展贡献自己全部力量。

当然不仅仅是吉利奇瑞长城比亚迪大众丰田本田等更多的车企们,也都在这场抗疫大战中展现了自己的责任和担当。

相信有着吉利这样的企业们努力付出和帮助,全国人民众志成诚,团结一心,我们不仅能够获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更能够构建出一个更加美好的将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