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夜新闻】:长城汽车进军印度市场......

2020年02月06日 13:4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小姐姐

长城汽车正式进军印度市场

全球化战略再度升级

2月5日,第十五届印度德里国际车展在印度首都德里隆重开幕。长城汽车携哈弗长城EV首次亮相印度德里车展,首发哈弗品牌2款概念车,展出4款全球口碑车型,长城EV演绎领先智能驾驶技术,并展出多款核心零部件,尽展强大产品阵容和领先科技实力。

此外,长城汽车还发布印度市场战略,宣布了进军印度市场目标:长城汽车将在印度打造完整的研、产、供、销体系。以印度为基地,产品出口至其他国家,实现印度研发、印度生产、全球销售。

❖ 四川现代完成股份变更

由韩国现代100%控股

2月5日,【汽车维基】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获悉,四川现代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四川现代)已经完成股份变更。变更后,韩国现代汽车成为唯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00%,公司类型也从中外合资变更为外国法人独资。

作为现代汽车在华布局的商用车企业,早在2019年,四川现代总经理林炯泽就表示,2020年四川现代将实现独资,计划销售目标为3万辆。如今,随着股权变更完成,四川现代也成为我国首家外商独资的商用车企业。

❖ 2020年油价首跌

2月5日零时起92号汽油下调0.33元/升

国家发改委宣布,2月4日24时起,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汽油每吨下调420元,柴油每吨均下调405元,其中92号汽油每升下调0.33元,95号汽油每升下调0.35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35元。以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核算,加满一箱92号汽油降省16.5元。

❖ 30辆上汽大通负压救护车

已赶到疫情最前线

2月5日,武汉雷神山医院建成当天,30辆上汽大通负压救护车赶到现场严阵以待;与此同时,另外25辆正在上汽大通无锡工厂进行最后的安装调试,将星夜兼程最迟2月6日抵达武汉。上汽大通首批负压救护车正式投入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上汽集团一贯在实施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大力推进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上汽集团携下属企业捐赠2200万元现金和医疗物资,其中包括20辆负压救护车也将于近日陆续开赴上海,定向交付上海市卫健委,急供防疫医疗救护专用。

❖ “三减三赋”共抗疫情

长城汽车支援旗下经销商

2月5日,长城汽车携旗下哈弗WEY、欧拉和长城皮卡四大品牌正式推出“三减三赋”支持政策。此次经销商支持政策的推出,是自疫情发生以来,长城汽车向疫区捐赠500万元人民币和价值115万元10辆长城炮皮卡,以及设立2000万元用户关爱基金后,再次启动的第三波抗疫支援项目。

长城汽车通过对经销商实施考核减负、财务减负、金融减负、赋能多维度体验服务、赋能一线销售团队,以及赋能湖北疫区经销商六大举措,为其提供强有力的后援支持。

特斯拉连续大涨6个交易日

盘前跌超4.7%

继前一个交易日大涨近20%后,北京时间2月5日5点(美东时间2月4日16:00),特斯拉再度大涨13.73%,股价887.06美元,市值接近1600亿美元。

从今年年初至今,特斯拉涨幅已经超过112%,从去年10月发布三季报算起,特斯拉的股价涨幅至今已达253%。北京时间2月5日,截至17:06,美股特斯拉盘前跌超4.7%,报845美元,此前已连涨六个交易日。

奥迪联合经销商对抗疫情

调整商务政策

2月4日,一汽-大众奥迪品牌针对经销商发出一封名为“冬将尽,春可期”的内部信,称奥迪品牌与奥迪经销商亲同手足,将并肩携手,共克时艰。

内部信表示,当前出现的员工不能正常复工、经营店不能按期开业等情况,导致客流急剧减少,对此奥迪销售事业部第一时间全面了解经销商复工情况及所需支持的情况,第一时间组织事业部各部门紧急研讨应对措施,制定“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对预案”,并从商务政策、创新现场考核尝试、经销商疫情防控指导等角度,制定搞笑渠道应对支持措施,减少经销商担忧,减轻经销商负担,同时积极协调物流、生产排产等部门,尽最大可能满足经销商需求。

❖ 北汽产投推出10项举措

助力汽车产业链伙伴共克时艰

继第一时间向疫区捐款100万元、倡议并推动已投企业累计捐助近2500万元现金物资后,北京汽车集团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又于2月4日发布支持产业链伙伴企业和疫区客户共渡“疫情”难关10项措施,全面助力北汽集团及下属企业、汽车产业链伙伴企业和北汽产投已投企业共克时艰、携手抗“疫”。

此次推出的10项抗“疫”措施,是北京汽车集团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携手旗下安鹏融资租赁、安鹏保险经纪、北汽好修养、黑龙江普莱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汽车产业知识产权投资运营中心等旗下企业,为产业链伙伴企业量身打造的“防疫”措施,涵盖从投资支持到产业协同,从借贷优惠到保险保障,从开发专项战“疫”产品到全力帮扶疫区企业和个人客户。北汽产投希望通过这10项措施,携手中国汽车产业的伙伴企业,共同打好抗“疫”战役,团结协作共创新未来。

北京越野推出

医护人员购车专项政策

为对抗疫情,当下大多数国人选择闭门不出,但出于对抗疫情需要,仍有车主需要奔走在驰援路上。对于这部分车主来说,北京越野就是最强有力的后盾。通过“救援保障”,北京越野对于各俱乐部开展的抗疫公益活动提供免费救援服务,只要车主提前向店里报备,即可享受活动前后的免费检测和消毒服务。

鉴于全国疫情蔓延程度不同,提醒车主,部分地区的经销店开业时间可能延后,如有紧急需求,可拨打各店值班电话或拨打北京越野24小时热线电话咨询。同时,北京越野出台“医护人员购车补贴”政策,针对所有公立医院医护人员及家属,购车享50%购置税补贴,具体详情请到店咨询。

❖ 受疫情影响

特斯拉中国2月交付将延迟

2月4日消息,有网友在微博上提问特斯拉是否会因疫情影响延迟新车交付。对此,特斯拉公司全球副总裁陶琳在微博上回复:“表示原定于春节后2月的交付工作会因疫情暂缓,目前正在制定相关计划中。”

沃尔沃汽车公布1月全球销量

预计2020年将实现增长

2月4日,沃尔沃汽车公布了其1月份全球新车销量。上个月,沃尔沃汽车在全球共售出45752辆新车,同比下跌9.7%左右。尽管1月销量出现了下跌,但是沃尔沃汽车对于2020全年销量依然有信心实现增长。

在1月中沃尔沃汽车旗下SUV车型维持着强劲的增长,销量达31057辆,占月度总销量的67.9%左右。沃尔沃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1月销量同比增长63.3%,占当月销售车型的13.5%。沃尔沃对这一部分的预期是,截止2020年底新能源车型的销售占比达到20%。

现代韩国工厂受疫情影响停工

是首家国外暂时停工的车企

据外媒报道,受中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影响,韩国现代面临零部件供应链断裂的局面,不得不对其位于韩国本土多家工厂实施停产。据悉,此次停产或涉及其位于韩国的7家工厂,后者长期为韩国、美国、欧洲、中东等多个国家生产汽车,占现代全球产量的40%。

由于来自中国的零部件出现短缺,现代汽车已经在上周末暂停了其广受欢迎的Palisade车型的生产。现代汽车的一位工会官员表示,现代位于韩国的大部分工厂将在2月7日至10或11日期间完全停产。由于此事件的敏感性,这位官员拒绝透露自己的身份。该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具体暂停时间将因生产线而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