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正式进军印度市场,长城汽车将会怎么做?

2020年02月06日 14:29:06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2018年以来的车市寒冬为什么让中国品牌损失了大量的市场份额?部分中国品牌的实力不济是一方面,但另一方面,过度依赖本土市场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即便是吉利长城两大头部企业,国内市场的销量也占据了其全球销量的绝大部分,反观大众丰田这种全球性汽车集团,它们不仅在本土市场有着绝对的影响力,在海外市场同样表现不俗。

所以,中国品牌势必是要走出去的,就像魏建军所说“中国汽车一定要走出去,走出去才有活下去的机会,不走出去,只有死路一条!”

2月5日,长城汽车携哈弗长城EV首次亮相印度德里国际车展,并正式宣布进军印度市场。继去年俄罗斯图拉工厂正式竣工之后,长城汽车的全球化进程迎来又一里程碑事件。

为什么选择印度?

在本次印度德里国际车展之上,长城汽车包下了3150平方米的展台,创下历史记录。毫无疑问,如此大的手笔不仅代表了印度市场的重要性,更证明了长城汽车在印度市场大展宏图的决心。

数据显示,印度国土面积约298万平方公里、居世界第7位,人口总数约13.24亿、居世界第2,2018年实现GDP 2.71万亿美元,经济增速为7.4%,是大国经济体中增速最快的国家,发展潜力巨大。

同时,2018年印度汽车市场销售新车369.3万辆,是全球第四大汽车市场,而其汽车千人保有量仅为50辆左右。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印度经济的不断发展和消费者购车需求的释放,印度有望成为未来十年全球最具成长性的汽车市场。预计到2022年,印度汽车销量将达到600万辆,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三大汽车市场。

正是看中了印度汽车市场巨大的发展潜力,长城汽车选择了将印度市场作为其全球化布局的战略核心。

在印度怎么做?

产品层面,长城汽车本次车展展出了哈弗Concept H(全球首发)、哈弗Vision 2025(印度首发)两款概念车,它们代表的是哈弗品牌最新的设计语言和长城汽车对于电气化、智能化汽车未来发展方向的思考。

需要注意的是,哈弗Concept H是针对全球客户,尤其是印度的年轻消费者而打造。也就是说,长城汽车在初入印度市场就已经展现出了本土化思维,针对当地用户的喜好而进行相应的本土化研发,这无疑对于长城汽车未来的市场表现有着较大的帮助。

哈弗Concept H)

哈弗Vision 2025)

此外,以哈弗F7、哈弗F7x哈弗F5哈弗H9为主的哈弗SUV也亮相了本次车展,这些产品将成为长城汽车攻克印度市场的“排头兵”。同时,长城汽车还向印度市场推出了独立的新能源品牌——长城EV,而以欧拉R1、欧拉iQ为原型打造的长城EV R1、长城EV iQ则是面向出行及私人用车的产品。燃油车、新能源汽车双管齐下,长城汽车在印度市场第一阶段的发展无疑有了产品基础。

研发层面,早在2016年长城汽车就已经在印度市场设立了班加罗尔研发中心,而在本届印度车展之上,长城汽车还宣布将全面升级班加罗尔研发中心,加强本土化研发,为印度消费者打造量身定制的汽车产品。

生产层面,长城汽车在今年1月17日收购了通用汽车在印度的塔里冈工厂,收购将于今年下半年完成。该工厂包含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及发动机生产车间,年产能13.8万辆,生产发动机15.7万台,而长城汽车将在该工厂生产旗下SUV和EV产品。并且,印度市场将成为长城汽车的“战略中心”,印度工厂生产的产品将出口至其他国家,以实现印度研发、印度生产、全球销售。

除此之外,长城汽车还将在印度投资汽车电池生产,打造完整供应链体系。

写在最后

目前,长城汽车的全球化布局已经初具规模,形成了“七国十地”的全球化研发格局和“9+5”的全球化生产布局,并在海外60多个国家建立了500余家优质经销网络,产品遍布全球各个角落。此次正式进军印度汽车市场,不仅是长城汽车全球化布局的一小步,更是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一大步。未来,期待长城汽车在世界舞台上展现出中国品牌的风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