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股价疯涨,超越大众位列全球车企第二

2020年02月06日 15:04: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截止到2月5日,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股票价格收于887美元,相比两天前的650美元上涨了36%。自今年年初以来,特斯拉公司股价已经上涨了一倍多。自去年六月,累计上涨了300%。


如此疯涨除了要归功于特斯拉支持者们的无限热情,以及上海新工厂产量增加的提振之外,特斯拉公司的空头似乎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特斯拉这只股票,有一个比较独特的地方,就是之前看空的人特别多,因为对其商业模式、治理结构均有很多争议。其中一部分人,可能建了空头仓位,加起来量应该不小。如今这些看空的人押注特斯拉股价会大跌却没如愿,被逼得拼命买入股票平仓减少损失,无形中推高了股价。


尽管如此疯涨,特斯拉股价仍然被严重低估。该公司的最新研究报告预计,2024年,特斯拉的股价将达到7000美元。外媒报道称,特斯拉大股东、投资者Ron Baron表示,10年后该公司的收入将达到1万亿美元。今年,特斯拉给自己设定的小目标是年销量50万辆,在上海工厂投产的前提下这个目标应该不难完成。


按照周一收盘价计算,特斯拉目前的市值达到了1598亿美元,成为美国有史以来首家市值破千亿的车企,相当于通用加上福特总和的两倍。并超过了所有在A股上市的中国整车制造企业市值之和(大约7000亿人民币,含上市的乘用车企和商用车企)。


特斯拉在智能汽车时代的一骑绝尘深深触动着传统车厂,更有网友将特斯拉的出现比喻为“毁灭”传统车企市场的一颗小行星。 目前,特斯拉市值已超过德国大众,在全球汽车制造商中排名第二,仅次于日本丰田丰田汽车当前的市值约为2270亿美元)。目前汽车制造行业中,市值排名前十的车企分别为:丰田特斯拉大众、戴姆勒、宝马、通用、本田上汽、和日产


近期大众汽车集团CEO赫伯特·迪斯在内部讲话中曾发表这样的评论:“汽车会成为最重要的移动设备,我们(大众)还被评估为一个汽车企业,而特斯拉已经是一个科技企业了。属于传统汽车制造商的时代,已经结束了。” 赫伯特·迪斯担心,随着汽车演变成为“车轮上的iPhone”,大众将成为下一个诺基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