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OUPE风依旧占主流!2020这几款轿跑SUV值得等待,最低9万起

2020年02月06日 15:08: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如果说2019年是轿跑SUV崭露头角的一年,那么今年应该是茁壮成长的一年。据《车壹圈》了解,今年新上市的轿跑SUV众多,不管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都有涉及,似有成为未来汽车时尚风向标的趋势。下面,咱们就看看到底有哪些轿跑SUV值得等待呢?

长安UNI-T

目前,长安旗下已经有轿跑SUV——长安CS85 COUPE的布局,凭借着动感的大溜背深受消费者喜爱。如今,长安又准备推出一款全新轿跑SUV了!没错,它就是前不久疯狂刷屏的长安UNI-T。

和现有的CS系列车型不一样的是,新车采用了更具科幻、前卫的设计语言。尤其是车顶线条经过B柱之后开始下滑,再辅以双腰线的设计,运动氛围营造得十分到位。与此同时,双色车身的设计,配合隐藏式门把手以及密辐式轮圈造型,适当的增添了该车年轻化色彩。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15/1870/1565mm,轴距2710mm,除车长外,其他几项尺寸数据均超过了同级别标杆车型——马自达CX-4。动力部分,新车将搭载长安全新开发的蓝鲸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峰值扭矩300N.m。从新车的市场定位来看,新车或在10万元左右。可以预知的是,新车的到来将为长安带来不错的市场增量。

领克05

作为领克家族现阶段的旗舰车型,定位轿跑SUV的领克05无论是设计还是品质,都已经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当然,随之带来的是价格的提升,按照此前曝光的18万起的价格来看,无疑再次突破了自主SUV的天花板,有望对宝马X2、奥迪Q3 Sportback等车型产生一定的冲击。

具体来看,家族式的设计前脸,极具辨识度;轿跑式的车身设计,配合车身复杂腰线的设计,巧妙地提升该车运动感。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在D柱处采用了类似百叶窗式设计,进一步提升该车侧面肌肉感,整体看上去十分的和谐。

尺寸部分,领克05可以说是领克目前最大的SUV车型,轴距达到2734mm,比吉利星越2700mm的轴距更长一些。动力方面,领克05将搭载来自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D高功率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爱信8速自动变速箱,进一步展现了新车的运动潜质。

传祺GS4 COUPE

传祺GS4可以说是一款颇富“传奇”色彩的车型,旗下衍生车型多不胜数,这不,传祺GS4 COUPE也来了!作为一款紧凑型轿跑SUV,侧面自然是最大的亮点,而它溜背式的设计也颇有特色,从B柱上就开始形成较为饱满的曲线,配合双色车身的设计显得未来感十足。

此外,新车在第二代传祺GS4的基础上还针对车身进行了小幅加长,并通过降低车高营造出更加运动的姿态。动力方面,新车配备与第二代GS4相同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马力,与之匹配6AT变速箱。在紧凑型轿跑SUV市场中,传祺GS4 COUPE面临的对手较多,像领克02以及即将到来的长安UNI-T等等。参考现款传祺GS4(8.98-15.18万元),预计新车的起售价会在9万元左右。

大众探岳COUPE

凭借着超高的性价比、年轻的外观,在上市短短一年左右的时间,探岳就已经成功挤下了“大哥”途观,实力不容小觑。正值热销之际,大众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利润点”,这不,在探岳的基础上,探岳Coupe也来了。

从外观来看,相比探岳,探岳Coupe换装了造型夸张的前保险杠,车侧则采用溜背式设计,整体线条更加流畅,看起来更加运动时尚。尺寸方面,探岳轿跑基于MQB A2平台打造,与探岳相比仅在长度和高度上进行了调整,尺寸算不上它的强项,只能用颜值来凑了。

动力上,预计将搭载2.0T(高/低功率)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高配车型将配备四驱系统。至于售价方面,参考探岳2.0T车型售价(20.19-31.39万元),预计探岳Coupe未来的起售价在21万元左右。在“最畅销合资SUV”光环的加持下,相信轿跑版本也能收获不错的市场表现。

总的来说,汽车圈好比时尚圈,什么风流行自然市场上会出现相应的产品。在汽车同质化的当下,一种全新的设计样式无疑更能抓住消费者的眼球,但是能否真正做到“表里如一”呢?期待新车上市之后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