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快4.4秒破百的SUV!比亚迪唐EV值不值得入手?

2020年02月06日 15:19: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新能源环保理念的逐渐普及,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都在考虑买一辆新能源汽车,而大多数抵触新能源汽车的人都是因为它充电不方便、续航时间短等因素所困扰,那么如果这两个问题都被解决了,且车辆还具有一定的豪华感,它会不会是好选择?

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续航里程超过500km的纯电SUV车型:比亚迪唐EV,这款车顶配版售价也达到了35.99万元,官方百公里加速最快仅4.4秒。硬件参数的确亮眼,那么它的产品实力如何呢?又值不值得入手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外观亮点:全新e平台,延续Dragon Face设计语言

唐EV使用了比亚迪自主研发的全新e平台旗下的电驱动"A+平台"打造,它将电机、电控、变速器进行集成,外观与双模版和燃油版车型大体一致。前脸依旧采用了Dragon Face设计语言,独特的"龙脸"让它看起来很有辨识度。

而前脸采用了像素式的立体前格栅,与另外两个版本车型做出了明显区别,此外,雾灯区C字造型、前保险杠护板、车头Logo颜色等细节都有所区别。

大灯整体造型与普通版保持一致,但在点亮后微微发出的蓝光,代表了其新能源车型的身份。此外,双模版和燃油版车型在最上面的"龙须"处均有"BYD"车标点缀,而在纯电版车型身上是没有的。

侧面双腰线设计与其它版本保持一致,黑色处理的B、C、D柱延伸了车尾线条,渲染出了悬浮式车顶的造型,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70/1950/1725mm,轴距为2820mm。

双五辐轮圈的造型很有力量感,配合最大22英寸尺寸的轮圈以及Brembo卡钳和打孔刹车盘,看起来运动感十足。

车尾造型与普通版也保持一致,只是尾标加入了相应的百公里加速时间,4.6s的标识就告诉你该车的0-100km/h加速为4.6秒,而顶配版高性版加速成绩可以达到4.4秒。

内饰亮点:家族式设计,搭载旋转式大屏

内饰依旧沿用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采用横向环抱式布局,中控台上只有一个大尺寸的可旋转触控大屏,下方是一条宽大平直的金属装饰板,而两侧竖向设计的空调出风口则让内饰呈现一种简洁完整的视觉效果。

高配车型配备了一块14.6英寸中控大屏,内部搭载了最新DiLink操作系统,屏幕显示细腻,触控灵敏度和操作流畅度,集成了包括导航、多媒体、空调、车辆控制等绝大部分功能。

而高配版本上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能够显示胎压监测、续航里程、平均电耗等信息,并能根据ECO和SPORT两种驾驶模式切换出不同风格的显示效果。

此外,还采用了电子挡杆,并且车内的大部分控制按键也都集成在了挡杆周围,比较方便驾驶员集中操作。

前排采用了皮质座椅,具备主副驾电动调节,高配车型还配备座椅加热通风功能,座椅质感柔软包裹感很强。

后排座椅还可以进行靠背角度调节,适合后排乘客长途乘坐,而且拥有一个不错的纯平地台,配合可调节角度的座椅靠背,还是极大地照顾到了后排乘客的舒适度。

此外,唐EV还拥有一个宽敞而规整的行李厢,后排座椅可以4/6比例放倒,常规状态下它的李厢空间为940L,最大可扩展至1655L。

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如何?

动力方面,比亚迪唐EV分两驱和双电机四驱,四驱版在前后轴上分别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80kW(245Ps),最大扭矩为330N·m的电机,系统综合功率可达360kW(489Ps),综合扭矩可达660N·m,最高车速180km/h,官方百公里加速只需4.4秒。底盘悬挂方面,采用前麦弗逊式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

电池方面,搭载电池容量为82.8kWh的三元锂电池,同时还配备了智能电池温控系统,具备高温冷却、低温加热、智能温度均衡和余热利用功能,两驱版纯电最大续航里程为520km,而四驱版纯电最大续航里程为500km。

对于一辆城市纯电中型SUV来讲,这样的动力参数可以说比较厉害了,在城市驾驶中绝对可以让人充满自信。

由于动力电池被放置在车底,它的位置与后轴电机做到了水平一致,优化了空气动力学,较大的重量提供了更加稳重的驾驶感受,在车辆高速行驶中,唐EV对电动机电流声噪音的控制比较彻底,但当车速提高,风噪和胎噪便可感知,好在并不算很明显。

此外,唐EV的动能回收分标准和较大两挡,动能回收状态下介入不是那么容易被察觉,如果不查看功率表,并不易察觉两挡回馈下的差别。而底盘悬挂的调节还是最大保留了舒适性和操控性,由于下摆臂、控制臂等零部件采用了铝合金材质,可以减轻簧下质量,从而进一步提升底盘性能,在经过细碎颠簸以及减速带时,底盘悬挂系统能够有效地吸收冲击能量,但是在经过一些大的起伏路面时,悬挂对车身的控制力还是稍有欠缺。

由于电动机的输出特性,整车在起步时的低扭表现出色,良好的电门调校并没有让车辆在起步时就迅速的窜出去,ECO模式下动力输出表现的很线性,起步的平稳程度甚至好于大部分搭载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而SPORT模式动力的输出更加直接,电门的灵敏度也更高。

咖哥点评

总体来说,在唐EV身上你可以发现,传统车企相比造车新势力在造一台电动车上还是有一定优势的,完善成熟的整车生态都是大多数造车新势力短期内难以超越的。而对于比亚迪唐EV来说,全车无论是底盘还是刹车系统等都用料十足。500km以上的续航能力也较大程度上解决了续航焦虑。咖哥觉得如果你想在纯电车里挑选一辆空间大、加速快又具备一定通过能力的SUV,那么唐EV比较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